AK

 

文章創作&ansi作圖區,興趣使然的作者(笑)
一次只能開一坑,無法多重連載請見諒。
文章:
口袋妖怪(絕大多數)、文豪野犬、排球少年、JOJO跟黑子的籃球(並未放上)
ansi:
目前英雄聯盟為主。基本上有接觸過的漫畫動畫遊戲都會隨便創作,在想要不要擺之前的上來(笑)
------------------------
逃避了這麼久終要回歸到PM坑

來自洗翠的光輝-13

寶可夢的配招,懶的開遊戲查了,就直接以神奇寶貝百科查到的去配。

我其實是等級輾壓派的,對戰寫起來大概很偏離實際對戰的感覺吧

是說阿爾宙斯其實根本沒有雙打跟多人對戰,所以規則是自行定義戰鬥通篇唬爛這樣請見諒

有小朋友戀愛等級的剛石x珠貝


#50.

到了對戰那天,訓練場外聚集了很多觀眾。

祝慶村村民、銀河隊隊員、珍珠隊、金剛隊,來自四面八方的人混雜在一起,大家都很好奇這次對戰的過程跟結果。

明輝站在了訓練場西邊,而剛石跟珠貝則站在了東邊,北尚則站在訓練場正中央。

時間來到了約定對戰的時刻,於是北尚舉起了左手。

「時候到了,那麼,請兩邊就定位,出發前進吧!」

明輝往前站出了一步。

「抱歉因為被交代不能讓這場對戰有不公平的疑慮,所以自我從城都回來後都還沒有好好跟你們兩位敘舊,了解你們的近況。」

「不過有些話在對戰前我一定得跟你們說,你們是很優秀的金剛隊隊長跟珍珠隊隊長。」

「你們對於時間跟空間的信念,以及對洗翠的愛,是足以讓帝牙魯卡跟帕路騎亞都認同的。所以...」

明輝舉起了裝有帝牙魯卡跟帕路騎亞的兩顆寶可夢球。

「請兩位務必跟我打出一場,不留任何遺憾,最棒的對戰吧。」

而對面的剛石跟珠貝也擺出了很好的表情跟架式。

「這句話我原封不動的還給你,明輝。」剛石右手插著腰,笑著望向明輝。

「沒錯,你可沒有多餘的心力擔心我們了。」珠貝雙手握拳擺在胸前,臉上也是很有信心的微笑。

而後兩隊隊長轉頭互相看向了對方。

「等打倒帝牙魯卡後,我有些事情想要跟妳說。」

「我也是,等我贏了帕路騎亞,有些事我想跟你坦白。」

「等等啊,為什麼弄得我已經輸了一樣。」

明輝的抗議讓剛石跟珠貝都笑了起來。

(太好了,看來他們兩個大概透過這些天的對戰,也終於恢復成平時的樣子。)

明輝偷瞄向了場外的北尚。

(真想知道北尚先生怎麼辦到的─,不過,我可是沒工夫想這些有的沒的了。畢竟─)

(這場對戰,我可得認真才行!)

明輝丟出了裝有帝牙魯卡跟帕路騎亞的寶可夢球,而剛石跟珠貝則派出了葉伊步跟火伊步。

「喔?」

明輝有些意外,原以為兩人都會拿出最熟悉的夥伴葉伊布跟冰伊布。

「為了打倒你,我們可也想了不少戰術呢。」剛石對著明輝喊話。

「...所以明輝你果然不是用起源型態啊。」珠貝看著場上的帝牙魯卡跟帕路騎亞喃喃自語。

「是呢,出於我的私心,我想要跟使用這樣面目的它們完成這場對戰。」因為神奧最後見到的身影是這樣的形態,明輝暗暗在心裡想著。

(雖然這樣無法直接讓帝牙魯卡使用噴射火焰,帕路奇亞用冰凍光束分別對冰伊布葉伊布使出效果絕佳,但噴射火焰對葉伊布,水砲對火伊布也是同樣的效果。)

「帝牙魯卡,對葉伊布使出噴射火焰,帕路騎亞對火伊布使出水砲。」

「葉伊步,對帝牙魯卡使用圓瞳。」

「火伊步,對帝牙魯卡使用魔法火焰。」

可惜水砲並沒有打中火伊布,而被降了攻擊的噴射火焰即使對葉伊布效果絕佳,葉伊布的狀態也沒有變得太差,而隨後跟著攻擊來的魔法火焰又讓帝牙魯卡的攻擊力變得更弱,甚至還灼傷了帝牙魯卡。

(原來如此,是賭我會使用效果絕佳但命中率差的招式,所以先派出火伊布嗎?挺有一手的。畢竟以屬性上來說,有龍屬卻又有冰抗的雙神獸占了很大優勢,的確是需要一點賭運,也真虧他們賭中。)

「不過呢,帝牙可是掌管時間的神獸,拖延時間的多回合戰鬥對它來說可一點也不成問題。帝牙魯卡,使用睡覺。帕路騎亞,對葉伊布使用冰凍光束。」

「火伊布,使用冥想。」

「換你上場了,月亮伊布。」

珠貝跟剛石對於時空神獸猛烈的攻擊也沒有退縮,雖然可以看出兩人依然有些緊張,但其指揮對戰的樣子已經有模有樣。

(月亮伊布的特肪高也沒有被冰屬姓相剋,傑出的一手。可惜我並沒有讓兩隻時空神獸學對惡系有利的招式,這場對戰勝負走向的確是很有戲啊。)

「帕路騎亞,對火伊布使用水砲。」

「火伊布,對帝牙魯卡使用碎岩。」

「月亮伊布,使用大聲咆嘯。」

水砲又再次沒有打中火伊布,而睡著的帝牙魯卡也無法攻擊。反而是火伊布的碎岩對帝牙魯卡造成了一些傷害,而月亮伊布的大聲咆嘯又繼續降低兩神獸的攻擊力。

(看來我今天運氣並不怎麼好,既然如此─)

「帕路騎亞,使用高速星星。身為空間神獸,當然得會一兩招一定能命中的招式。」

(我研究過這幾隻伊布可學的招式,他們都無法學有二倍效果的龍招跟妖精招,既然如此,慢慢消耗兩隻體力也不是不行。)

「葉伊布,再次拜託你了。」

「火伊布,對帕路騎亞使用圓瞳。」

高速星星打在兩隻伊布身上雖然不算很痛,但對於已經被噴射火焰消耗掉一些血量的葉伊布來說,還是有點傷。

(帝牙魯卡快醒來了,所以他們應該急著換上攻擊強的葉伊布想收掉它,所以。)

「帕路騎亞,對葉伊布使用冰凍光束。」

「葉伊布,對帝牙魯卡使用碎岩。」

「火伊布,對帝牙魯卡使用碎岩。」

被冰凍光束打到的葉伊布跟又挨了兩發碎岩的帝牙魯卡變成了殘血,雙雙處於再中一發就會瀕死的危險。

而此時帝牙魯卡甩了甩頭,從睡眠中醒了過來。

「帕路騎亞,繼續對葉伊布使用冰凍光束。帝牙魯卡讓他們見識一下你的專屬招式吧,使用時光咆嘯。」

「火伊布,對帕路騎亞使用圓瞳!」

「葉伊布,拜託你撐下來,然後對帝牙魯卡使用碎岩!」

看來剛石跟珠貝是把跟帝牙魯卡的勝負都壓在這次指示上面了,語氣跟動作終於克制不住的激動了起來。

冰凍光束打在了葉伊布身上,不過由於又被火伊布降了攻擊能力,葉伊布得以僥倖以不到十滴的血量勉強撐住。

還沒倒下的葉伊布衝向了帝牙魯卡,拚盡全力用力的一擊打向了帝牙魯卡,其力道之猛讓訓練場沙石飛揚,讓眾人一時瞇起了眼睛,無法看清楚場上情勢。

「....可惡,就差這麼一點。」剛石不甘心的聲音從訓練場對面傳了過來。

帝牙魯卡依然站在場上,就跟剛剛的葉伊布一樣撐了下來。

「太可惜了。了結它吧,帝牙魯卡。時─...咦,等等─...」

明輝想要趕緊阻止帝牙魯卡,但對戰中招式一旦決定就不能停止發動,所以他說到一半的話只能停在嘴邊,眼睜睜看著帝牙魯卡繼續出招。

帝牙魯卡的蓄力動作表示它使用的並不是時光咆嘯,而是另外一招鐵蹄光線。

帝牙魯卡將匯聚起來的鋼鐵化為光束,激烈的朝場外另外三隻寶可夢發射出去,場上一時之間白光四射。

隨著白光消失,有兩隻寶可夢身影倒在了場上,一隻是已經瀕死的葉伊布,另一隻則是剛才使用自殺攻擊的帝牙魯卡。


不只是場外觀眾,在場中間對戰的三人都沒預想到是這種結果,一時之間大家都呆立在場。

「...咦?我們,成功了?」剛石不是很確定的首先出聲。

「太...太好了。」珠貝右手扶著胸口,吁了口氣。

「.......」明輝收回了帝牙魯卡,看著回到球裡的時間神獸,想著最後帝牙魯卡那出招是怎麼回事。

(難道我不小心指示錯誤(選錯招)了嗎?不,這不可能。所以唯一的解釋是,它不想使出時光咆嘯...呵,是嗎。看來這邊是解除誤會並獲得認同了。那接下來─)

看著一直盯著珠貝的帕路騎亞,明輝忍不住微笑。

(...好啦,我知道你也想要向帝牙魯卡那樣盡情戰鬥。)

「可別高興得太早,現在也只是兩邊各失去一隻寶可夢,我可也還有三隻寶可夢呢。」

帕路騎亞,轉過頭,有些不滿的朝明輝叫了一聲。

(放心,我不會讓等等上場的第四個夥伴妨礙你的。)

「出來吧,伊布。使用冥想。帕路騎亞,對它們使用高速星星。總之,讓我們繼續對戰吧。」

珠貝跟剛石也重新擺好架式,繼續對場上的寶可夢指揮接下來的行動。

「這是自然。辛苦你了,葉伊布。月亮伊布,使用大聲咆嘯。」

「冰伊布,拜託你了。」

在場上的冰伊布跟月亮伊布,恰巧帕路騎亞都沒有學習能剋它們的屬性招式,所以也只能一招一招的慢慢消耗。

(真是纏人啊。)

(冰凍光束打在冰伊布身上效果會減半,旁邊月亮伊布又一直降攻擊干擾。而水砲跟亞空裂斬雖然沒有減半也有屬性加成,但怎麼說呢,只要命中率不是一百趴─)

看著又一次閃過亞空裂斬,反身一個冰凍光束打回來的冰伊布。

(該說真不愧是崇拜空間的珍珠隊隊長嗎,根本是內建自動閃避吧。雖然我是認為改連續用高速星星消兩隻血比較好,不過─)

明輝看著帕路騎亞使用水砲成功打中冰伊布後,仰天長嚎的身影。

(雖然說本來計畫就是要交接,但這變心速度也未免太快。不過算了─)

「...如果你期望這樣的對戰,那我也會奉陪到底的。伊布,使用冥想。帕路騎亞,繼續對冰伊布使用水砲。」

「冰伊布,使用冰凍光束。」

「月亮伊布,使用大聲咆嘯。」

來來往往中,帕路騎亞似乎在某次攻擊中受到的凍傷,而冰伊布似乎也體力快到極限,連續吃了好幾發水砲後來到了殘血。

總之,最後形成了帕路騎亞只要再行動一次後就會凍傷倒地,冰伊布再承受一次攻擊也會瀕死的局面。

「看來這就是最後決戰了啊。不過真遺憾,水砲已經用光了。如果帕路騎亞你還是想要使用不一定命中的招式的話─那就使出亞空裂斬吧。」

「我...我一定會避開這一擊的!」珠貝緊盯著帕路騎亞,觀察著空間神獸的一舉一動,試圖以最快反應速度給冰伊布指令。

「那就拜託你啦,我們一路打到這裡了,肯定是沒問題的。」輔助她的剛石也給她信心喊話。

「喔,那就來吧,這最後的決戰。」

明輝跟剛石和珠貝都對寶可夢下達了指示,三人屏息看個訓練場內的四隻寶可夢,準備迎來這場時空神獸對戰的最後結局。

雖然說是這樣說,不過明輝早就料到結局了。

(會跟帝牙魯卡一樣吧,帕路騎亞大概也不會使出亞空裂斬,剩下的冰凍光束跟高速星星也不會有miss的可能。,所以結果─)

咚,冰伊布率先中招倒下,而帕路騎亞則接著被凍傷而倒地。

雖然時空神獸說起來是有一定程度的放水,不過畢竟是神獸,也不是隨便對戰可以贏的寶可夢。

總之就對戰結果來說,在剛石跟珠貝默契十足的配合下,兩人使用了自己最信賴的夥伴,合力擊倒了兩隻時空神獸這點是不容置疑的。

(成功了...)

明輝呼了一口氣。

「看來你們跟時空神獸對戰的結果是以平局收場呢,恭喜你們。」

直到明輝開口打破沉默,剛石跟珠貝才不敢置信的回過了神,驚喜的看向了對方。

「太...太棒啦!我們打贏時空神獸了!我能戰勝帝牙魯卡,真是多虧了妳,謝謝妳!」

「我才是得感謝你的支援,我才能全心跟帕路騎亞應戰。真的,太好了...」

看著開心的兩人,明輝雖然不是很想潑冷水,但是─

狙射樹梟迫不及待地從球裡鑽了出來,拍著翅膀,在訓練場上不滿地叫了一聲,像是在提醒大家對戰還沒有結束。

「別高興得太早,現在依然是二對二,局勢並沒有改變。」

「但是我們可是打敗了時空神獸了。」

「沒錯,就趁著這氣勢追擊吧。」

看著面前興致高漲的兩人,明輝把自己的笑容隱藏在他們看不見的陰影下。

「火伊布,對狙射樹梟使用魔法火焰!」

「月亮伊布,對伊布使用碎岩!」

就在火伊布跟月亮伊布氣勢高漲的衝過來,要攻擊到的那一瞬間,明輝猛的抬起頭,迅速的對自己寶可夢下了指示。

「狙射樹梟,對火伊布使用撒菱。伊布,對月亮伊布使用模仿。」

明輝回想起之前訓練時北尚對自己說的話。

(「先說好,我雙打對戰訓練的對象可不包含那兩隻神獸。畢竟我從來沒使用過神獸對戰,你跟它們的默契請自己去摸索。不過相反的,我會訓練你另外兩隻非神獸的寶可夢,讓你有二打四的實力。」)

(...都做過這麼嚴格的訓練了,是要我怎麼輸嘛。)


#51.

在狙射樹梟主力攻擊,伊布一旁輔助的戰術下,明輝乾淨俐落的解決了剛石跟珠貝的月亮伊布跟火伊布,拿下了勝利。

「...太強了,真的想不出怎麼贏啊。」

「...我認輸了。不過,這就是對戰嗎,真的是,很不甘心啊...」

(糟糕,不小心做的有些太過火了嗎?)看著有些沮喪的剛石跟珠貝,明輝不禁有些擔心。

畢竟事情還是得他們自己想通跟說開,如果讓他們情緒太低落可不好。

就在明輝正絞盡腦汁想要怎麼讓兩人再次振作時─

啪,啪,啪。

訓練場旁響起了一個拍手聲。

「是一場精彩的對戰呢。」一個女聲從人群裡傳了出來。

「咦?」

明輝下意識轉過頭看向聲音來源,不過他只看到一堆場外觀眾席上一堆呆愣看著自己的臉,像是如夢初醒般回了神。

零零星星拍手聲跟著慢慢響起,而後突然爆發成熱烈喝采。

「的確,能跟時空神獸纏鬥到如此,真的是很了不起!」

「不愧是珍珠隊跟金剛隊的隊長,對戰真的是很精彩!」

「銀河隊的人好厲害啊!」

「太棒了,真是場精采的比賽!太佩服了!」

發現場外原來可以這麼吵雜的明輝,才意識到剛剛比賽時過於安靜了。

(看起來,不只是戰鬥的本人,對戰的感染力也可以影響到觀看的人嗎?)

明輝看到場外的木春跟菊伊也熱烈地拍著手,有些鬆了口氣的看著自己的伊布。

(本來是擔心兩隊的人會對對戰結果不滿,所以打算比賽完後讓這孩子進化成仙子伊布好平息紛爭的,看來是不需要了啊。)

在這樣的歡呼聲下,本來還有些沮喪的剛石跟珠貝,也恢復了心情,他們彼此看了對方一眼,而後又露出了笑容。

「咳咳。」

眼看這是個好時機,於是明輝清了清喉嚨,讓大家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身上。

「所以就如我們先前說好的,這場對戰是我贏了,所以你們兩隊必須握手言和,一起協力解決兩隊發生的異相。」

(─雖然我是覺得誤會解除後應該是已經解決了啦,不過─)

明輝左手跟右手分別拉起剛石跟珠貝的手,將兩人的手疊在了一起。

「同是洗翠生活的居民,更是應該合作一起解決問題,不要逃避,勇於面對。我想說的話說完了,換你們了。」

眼看兩人似乎還是有點猶豫不決,明輝只好繼續推他們一把。

「你們也有話要對對方說吧,既然約定要合作,就更應該坦承一點。雖然沒有打贏我,但你們也是攜手合作打倒了帝牙魯卡跟帕路騎亞,拿出點自信吧。」

「...好吧,的確這樣下去是浪費時間。」看起來剛石終於下定了決心,他轉頭看向了珠貝。

「我並沒有命令寶可夢攻擊夕蒲婆婆,也從沒有傷害她的意圖。但我的確曾有過要是能稍微暫停時間讓她好好休息就好了的想法。」

「我無意造成你們珍珠隊困擾,也只認為這種想法是一時虛幻的願望,所以在發現我這種想法真的像詛咒一樣讓夕蒲婆婆醒不過來,我...真的很害怕。」

「我不想讓妳知道我曾有過這種想法,所以每次協商總是很消極,深怕被妳看穿,結果好像更是造成妳的困擾,真的很對不起。」

「但現在我不會再逃避了,怎麼說呢,跟帝牙魯卡戰鬥後,總覺得心情平靜也清朗了很多。」

「如果妳要責怪我我也承受。但是,」剛石很認真地看著珠貝。

「請相信我,我是真的很想要讓婆婆醒過來,未來也會為此而繼續努力的。」

明輝用眼角餘光看到兩人交疊的手已經不知不覺握在了一起,於是悄悄的把自己的手放開抽走。

果然兩人都沒有發現明輝的舉動,珠貝甚至還把另一隻手也疊上了剛石的手。

「請不要這樣責怪自己,因為...我的念頭比你壞多了。我才是擁有糟糕想法的人。」

「我竟然會認為如果沼澤能困住大家讓大家都不能去有火山的群清海岸就好了...明明沼澤也擁有不少危險寶可夢不是什麼安心好去處。但是─」

「我也真的沒有對沼澤做什麼手腳,絕對沒有!」

明輝承認當時是有些抱著吃爆米花看戲的樂趣,想像自己是證婚神父那種感覺提問的。

「那對於兩邊各自坦承的"罪刑",你們會相信對方沒有惡意且原諒對方嗎。」

兩為隊長絲毫沒有發現明輝小小的惡作劇,雙手握在一起真摯的看向對方。

「「我相─」」

「剛石那傢伙當然相信啦。都拖著我來回群清海岸好幾趟,想證明沼澤迷宮沒有惡意給金剛隊的大家看了。」阿米從觀眾席走了出來,站到了明輝身邊用視線死角戳了明輝的腰。

「呵呵,就跟珠貝一樣呢,那孩子偶爾會在夕蒲婆婆的房內過夜,也常常找我商量要怎麼用自己親身例子對真珠隊大家說請不要恐慌。」瓜娜也稍微從觀眾席往前站了幾步,掩著嘴輕輕地笑了起來。

「喂,阿米!」

「瓜娜娜!」

被打斷了兩人很自然地放開了手,轉身瞪著吐槽著自己隊上如自己姊姊般的隊員。

「你看,對方不是根本就不覺得是你動的手腳嗎。人類本來就偶爾會冒出那種失禮的念頭,了解你的人會知道你沒有惡意,也只是隨便想想。」即使現在剛石才是比較高大的那個,但阿米雙手交疊在胸前抬頭看向對方的氣勢依然壓過了這位金剛隊隊長。

「沒錯,你們把這想得太嚴重表現得太自責了,而這種心情是會傳染給你們隊員的,他們以為你被對方隊長欺負,為了幫你們出口氣更是讓兩隊關係更是緊張。」瓜娜用手指彈了一下珠貝的額頭。

隨後兩人分別看向自己的隊員們。

「你們打算幫自己隊長出口氣是好意沒錯,不過如果造成隊長們困擾了,還是休戰握手言和怎麼樣。」

兩隊隊員於是你看我我看你,竊竊私語了一會兒後,終於由代表木春跟菊伊握手表示言合。

「......我大概是理解雙方都沒有惡意了。但,為什麼兩位隊長的想法真的實現了呢?」菊伊有些不解。

「運氣比較不好吧,」

明輝幽幽地開了口。

「念頭被欣賞你們卻還不是這麼了解你們的傢伙給實現了,所以這場戰鬥其實是讓你們彼此間解除誤會的。」

聽到明輝這麼說,剛石跟珠貝兩人困惑的轉過頭看向明輝。

「「解除誤會?」」

強行插入的阿米跟瓜娜讓明揮不能繼續當吃瓜觀眾作壁上觀,眼看粉紅泡泡氣氛是維持不了了,明輝只好出來總結這次對戰最主要的目的。

「你們曾去過銀河隊的田參觀吧,帝牙魯卡跟帕路騎亞就是那時候有機會跟你們有所接觸。」

「它們很欣賞你們,所以才會試圖實現你們的願望。你們,呃,當時應該是在聊兩隊各自狀況吧。」

「恩,剛石說群清海岸的火山很不穩定...你是說,帕路騎亞因此而─?」珠貝驚訝的瞪大了雙眼。

「所以說帝牙魯卡也是在那時回應了我?」剛石也很吃驚。

明輝點了點頭。

「它們想要幫助彼此擔心的你們,所以試著實現你們的心願,讓人不要去群清海岸這麼危險的地方,讓重感冒年事已高的婆婆能維持住病情。」

明輝把恢復體力的帝牙魯卡跟帕路騎亞再次從球裡放了出來,讓它們跟剛石跟珠貝直接面對面。

「所以為了能讓你們更了解彼此,這場對戰是必要的。它們似乎也從對戰中了解你們的真意,一直不肯對你們使用時間跟空間的絕招。你們成功戰勝了它們,獲得了它們的認同。」

帝牙魯卡跟帕路騎亞各自向前,走向了剛石跟珠貝。

「它們就交給你們了,請你們運用從時間跟空間學習到的智慧,跟它們一起守護洗翠吧。」

「「咦?」」

「什麼?」

不只是剛石跟珠貝驚訝的呼出聲,其他觀眾也是鼓譟了起來。

「等等,雖然我受寵若驚備感榮幸,但以我目前的實力還敵不過你,目前你還是比我有資格當帝牙魯卡的訓練家。所以請讓我對戰挑贏你再─」

明輝打斷了剛石的話。

「帝牙魯卡已經認同了你,所以只要你不因此驕傲或怠惰,繼續致力於改善人類跟寶可夢之間的關係,努力跟它們溝通相處往前邁進,我相信遲早有一天你跟帝牙魯卡會一起變的足夠強大,甚至超越我的。」

明輝轉頭看向了珠貝。

「妳也是一樣,帕路騎亞現在已經是妳的夥伴了。今後還請你們一起守護洗翠,畢竟我們能有和平的未來可都是你們的功勞。」

「...那明輝你呢?」

「是啊,我們能變成現在這樣,明輝你才是最大功臣啊。」


(啊,就是這一刻了吧。)

明輝看向認真盯著自己的剛石跟珠貝,又稍微撇向旁邊有些呆愣的瓜娜跟阿米。

(現在就是說出口的最好時機。)

他視線在訓練場旁的人群裡找尋了一會兒,終於在某處找到了銀河隊調查隊的隊員們。

星月看著他點了點頭,拉苯對他比了個讚,小照則是用嘴型對著他說加油。

看著這樣的他們,明輝微笑。

他重新把視線轉回剛石跟珠貝。


「因為我要離開了。」

「等完成最後的阿爾宙斯任務後,我就要回到時空裂縫那端,在你們守護之下才到達的,和平美好的未來了。」


tbc


本來想把剛石跟珠貝的事情寫得更完整點的,但是,感覺這走向不先交代明輝這裡的事情不行了呢orz


评论(2)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