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

 

文章創作&ansi作圖區,興趣使然的作者(笑)
一次只能開一坑,無法多重連載請見諒。
文章:
口袋妖怪(絕大多數)、文豪野犬、排球少年、JOJO跟黑子的籃球(並未放上)
ansi:
目前英雄聯盟為主。基本上有接觸過的漫畫動畫遊戲都會隨便創作,在想要不要擺之前的上來(笑)
------------------------
逃避了這麼久終要回歸到PM坑

合眾冠軍失蹤記 - 3

到了雷紋市就會很難控制好篇幅囉囉嗦嗦寫一堆 不過本來就是打算這裡線索稍微多一點就是(藉口

寫著寫著感覺有點把工作上的抱怨帶進來了怎麼辦(x

太久沒動筆,有點不會把線索跟劇情連貫性串的自然通順了啦orz


9.

所謂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原本對透也失蹤打算放棄的切連貝爾兩人,意外在兩年後芽依降同樣失蹤的情形下察覺事有蹊俏。

而為了打聽芽依情報的口袋塢,卻意外聽到透也的消息。

在game freak本部一無所獲,反而在買冰淇淋時奇蹟般知道芽依的事情。

所以在切連好不容易抓住了這靈光一閃而推理出的線索想要繼續深入時─

─當然,就是碰到鐵板啦>.^

冰淇淋店老闆表示他並沒有問這位冠軍打算把這些冰淇淋帶給哪邊的朋友,身為一個盡責的NPC─更正,服務業人員,太過八卦可是會不得客人喜愛的。

老闆唯一能提供的線索,是芽依每次買完冰淇淋後離去的方向,都是前往雷紋市。

合眾人都知道,雷紋市是合眾人口最多的城市。

要在如此茫茫人海中找這所謂不一定存在的朋友,怎麼想最有效率的辦法都是─

─抱歉,這話題太沉重了,還是先去雷紋市的摩天輪轉轉壓壓驚,轉(逃)換(避)心(現)情(實)

當然這只是一般合眾人聽到要在雷紋市找人時的第一想法,身為透也摯友跟芽依前輩的切連貝爾二人絕對不會這樣消極。

他們倆個人,非常積極的─在摩天輪底下吵了起來。

「這絕對是浪費時間,貝爾。」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我們現在只知道芽依醬似乎在雷紋市有朋友,具體的線索都一概不清楚呀。難道說切連你有什麼好方法找出這些朋友嗎。」

「至少我不會做效益這麼低的事情,竟然覺得搭摩天輪可以找到我們想找的人。」

「雷紋市最適合跟朋友吃冰淇淋的地方,當然就是遊樂園了呀。加上透也跟芽依醬不也都謠傳喜歡搭摩天輪,我覺得機會很大。」

「那好,那我們就來問問看吧。」

切連轉身對著在他們後面排隊搭摩天輪跟看熱鬧圍觀的遊客們揮了揮手,點頭致意。

「抱歉打擾各位了。請問你們這個冬天時有在遊樂園看過看過冠軍芽依的身影嗎?」

一陣安靜後,竊竊私語聲響起,不過沒有一個人舉手說他曾看過芽依。

「冬天太冷我通常不出門的。我只有春天時會固定來遊樂園玩。」

「我們城市冬天都在忙著清理修復等離子的破壞啊,根本沒有空來玩。」

切連給了貝爾一個"妳看吧"的眼神,不過貝爾並不就這樣死心。

「那抱歉再問大家一個問題,你們是否認識什麼很喜歡吃冰淇淋的遊客,是那種冬天也照吃不誤的狂熱分子呢。」

「妳這樣問最好是問的出─」

「啊這種人我倒是認識一個。」一個身穿綠衣的舞者舉起手。

「這麼說我好像也看過這樣的一個人。」穿著短裙的不良少女嚼著口香糖吹著泡泡跟著附和。

「.........為啥!?」

世界就是這樣充滿著惡意,被打臉的切連,內心是崩潰的。

摩天輪狂春雄(春天限定)並不知道切連的內心小劇場,他有點為難地搔了搔臉,像是對於認識這樣的人感到有點難以啟齒。

「嘛,雖然說認識,不過我說的那個人所屬群體有點奇怪,所以...嗯,不確定你們是否想知道。」

「我那邊也是差不多情形啦。看你想先聽哪個。」摩天輪狂初春(春天限定)跟著說道。

「奇怪的群體嗎......算了即使你們說冠軍們被拉入直銷做下線啥的我也不會驚訝了。」 切連自暴自棄的嘆了口氣,而貝爾則舉起了寶貝球,一臉認真地詢問春雄。

「請問我們要去哪裡找這個人呢,總之打贏他就不會被迫加入奇怪群體了吧。」

「你們也想像力太豐富了吧。」

「我認識的那傢伙呃,他們不是你想的那種邪惡詭異團體...好吧是有點詭異。總之你們絕對是可以用和平方式認識的。」

「是嗎。」兩人正鬆了口氣時,春雄下一句又讓兩人愣住了。

「總之你們要找那傢伙的話就去地鐵的齒輪站吧,去堵搭末班車回來的人就好,因為那群人通常不到最後一刻是不會捨得回來的。」

「蛤?搞什麼啊原來你也是?」

初春雙手插腰看著春雄。

「你認識的那個傢伙,難道也是個鐵路狂熱分子?」


10.

「拜託,一次就好。」黑背心短褲,頭戴鴨舌帽的女子雙手合十,低著頭拼命跟眼前一絲不苟的黑衣列車長請求。

「真的,這次我們只是想要試新陣容,只要再半個小時,半小時我們就會回來。」身穿藍色衣服內搭緊身運動衣的少年彎下身,對面前的白衣列車長行九十度禮。

「...是嗎。那我問個問題。」

黑衣列車長雙手盤胸,居高臨下的看著兩人。

「這半個小時列車營運的運作費,以及我們總控管的加班費,你們會付嗎。」

一陣沉默。

「...對了,我們有很多BP點數,那個─」

「你覺得營運鐵路的我們會想要我們自己販賣的東西嗎,早就每天都看膩用膩了好嗎。快給我回家!」

切連跟貝爾站在齒輪站外面,忍受著夜晚的寒風,看著列車長熟練的扔出一男一女,拉上地鐵大門。

「...總覺得如果是等離子那種邪惡團還可以用PM戰鬥交流。」

「...對於這種類型的人,我還真有點不知道要怎麼搭話呢。」

不過對於沒什麼線索山窮水盡的切連貝爾來說,這趟尋人很是值得,因為─

「沒錯,芽依醬冬天常來地鐵站這裡玩。」自稱是透子的鐵路宅少女,雙手抱胸好奇地看著面前快要感動落淚的切連跟貝爾,。

「話說切連跟貝爾前輩也是芽依醬的朋友嗎?可是芽依醬從沒帶過你們來地鐵玩過耶。」另一個鐵路宅恭平兩手插腰,一樣用好奇目光打量兩人。

我也希望當時芽依能帶上我,這樣我就不用在這裡蹲點你們到晚上十二點了。 切連覺得當上館主後自己的面部表情控制功力越來越好了,完全可以面不改色維持著彬彬有禮的態度然後心理瘋狂吐槽。

「那個,我們是芽依醬的前輩,我想你們也知道芽依醬失蹤了的事情...所以,」貝爾像小學生發問那樣微微舉起了手。

「你們哪個人,是芽依醬喜歡吃冰淇淋的小夥伴呢?」

不,事實證明切連的功力還不到家,聽到這個無關緊要的問題時他的臉還是忍不住歪了一下。

「我們都挺喜歡的都算是小夥伴吧ww,不過比較喜歡的大概是我。話說飛雲市冬天也開賣冰淇淋真是太好了呢。」透子笑了起來。

「如你所見,我們正在尋找合眾冠軍相繼失蹤的相關線索。你們既然認識芽依,能否提供有關她的情報呢?」

「誒?雖然芽依醬是還算常來鐵路玩啦。不過她也只是很普通的來挑戰吧,偶爾問問我們BP如何使用跟請教配置這樣。」

「芽依醬就是那種還算認真但也不想要投入畢生精力這樣的感覺吧。就是可以打完普通車廂但是超級車廂加減玩的程度。」

...對不起我聽不懂。 切貝兩人都是滿頭問號一臉困惑。而透子跟恭平看到兩人疑惑的臉則是不尤得緊張了起來。

「先..。先說好,冠軍失蹤跟鐵路可沒有關係喔。我可以保證他們都只是來這裡玩好玩的,絕對沒有沉迷到住在火車箱裡。」

「再說北尚跟南夏先生每次都準時十一點半開始趕人,我還沒看過有人可以逃過他們法眼住在齒輪站的,至少我就沒成功過!」

「我並不覺得芽依她會想住─...妳說他們?...所以不只是芽依,連透也也來過?」

切連跟貝爾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再次聽聞透也的名字,兩人都是一愣。

「...等等,你們該不會真的在懷疑我們吧。」恭平警覺的擋在了透子面前。

這下鐵路宅們完全誤以為兩人在懷疑地鐵了,開始急切地解釋個不停。

「那時候透也君不是因為要追查剩餘的等離子殘黨,七賢人啥的,所以跟什麼國際刑警合作在合眾四處旅行找人嗎?為此去了很多地方,而地鐵站也只是其中一個地點罷了。」

「對...對啊,不是什麼最後傳出透也先生消息的地方是籠目鎮跟電石洞穴嗎,透也先生可不是在地鐵失蹤的唷。」

「你們不用這麼緊張啦,我們只是覺得透也來這種人來人往的地方有點驚訝,因為他要找的─」貝爾正想開口說明,卻被切連一把摀住嘴。

「!」

「?」

看著疑惑不解的恭平跟透子,切連勉強按下狂跳的心臟,穩住口氣簡單敷衍解釋了幾句。

「抱歉,我們只是太想念我們的朋友一時情緒激動。」

切連終於發現一個一直以來的盲點。

在貝爾點出來透也不可能離開合眾後,他隱約也覺得還有什麼不太對勁,不過就是沒想通。如今了解是哪裡不對了。

由於透也跟他和貝爾說過旅行目的是為了尋找N,所以兩年前透也失蹤前後,他們也都先入為主地認為透也只是低調在所謂前等離子王可能躲藏的人煙稀少的城鎮徘徊。

他跟貝爾本來也都是不善於說謊掩飾的類型。所以在透也宣告失蹤後,知道透也離開真正理由的兩人也只能推說只知道他去旅行修行而不敢多開口,同時也避免關注相關新聞,深怕自己露出馬腳。兩人為朋友所做的,頂多是在去洞穴或偏遠村落出差旅行時,順便探聽一下有什麼等離子的消息動向。

要不是這次牽連了芽依的失蹤,讓聯盟菜鳥身分的切連被迫站出來面對群眾,他們也不會這樣深入查訪,甚至有在雷紋市這種大型城鎮打聽到透也消息的機會跟覺悟。

(...那時候跟淡竹先生說話、Game freak查訪時我就該想到的了。我下意識地認為透也不被發現一定是低調地尋找N,完全忽略了透也旅行這件事是瞞不過合眾人民,所以一定要有個合理名目跟偽裝。)

「我們絕對沒有懷疑你們的意思,我們絕對相信兩位失蹤冠軍這你們無關。那個,透也是我們的朋友。」切連一面用眼神警告貝爾不要說溜嘴N的事,一面想著要怎麼從兩人嘴裡問出情報。

「所以透子小姐您是否還記得,呃。透也那時候來這裡做了些什麼,或是有說什麼特別的話嗎。」


11.

雖然從透子恭平那聽到了不少關於兩冠軍的事,但是收穫就如同在口袋塢那次一樣,即使知道些兩人的生活瑣事,卻依然無法跟兩人失蹤串連在一起。

「透也是像一般雷紋市遊客那樣,聽了音樂會坐了摩天輪後,到地鐵試試玩玩對吧。」

「是啊,透也君就只來過那麼一次跟我搭檔過那麼一次。要不是因為他是冠軍我一定不會記得他,太普通了。」透子點了點頭。

「而芽依醬冬天還挺常來的,會跟你們以及兩位總控管進行戰術跟PM上的交流,討論如何讓PM更好發揮這樣吧。」

「是這樣沒錯,嗯─」恭平單手摸著下巴,略為思考著。

「不過與其說她因為地鐵戰鬥而跟我們交流,不如說她是為了跟我們交流而來地鐵戰鬥的感覺?」

「什麼意思?」

「怎麼說呢─一般人為了追求好成績,都會選擇有默契的常駐PM跟雙人夥伴。」

「不過芽依醬從來沒有在重視這方面的感覺,雖然她對配招屬性跟攜帶物品什麼的都很盡心鑽研,但是她對於PM跟雙人夥伴都沒有什麼固定愛用角。」

「總之就是很喜歡嘗試新事物吧。不過這點也沒什麼奇怪的就是了,很多人來這邊也只是想試新陣容但又不想打輸付錢而已。」

「我不覺得身為一個冠軍會這麼小家子氣...」

「總之,我們討論交流的通常是這類PM戰鬥話題。抱歉,似乎沒辦法給你們什麼有用的線索。」

切連輕輕嘆了口氣,看起來地鐵這裡並沒有什麼別玄機。雖然兩人都來過地鐵,不過也感覺得出來兩人似乎都只是來此打發時間也沒什麼異狀...芽依畢竟只是後輩先不予評論。不過試著了解一般人對於透也的認知觀感似乎也沒有什麼用...嗎...嗯?

切連還來不及細想,貝爾已經瞇著眼看著對面兩人,摸著下巴說話了。

「很可疑唷。」

「你們還有東西瞞著我們吧?因為─」

貝爾擺出了異議阿哩的姿勢

「地鐵裡,是禁止飲食的!也就是!」

「你們,根本不可能在這裡組成冰淇淋小夥伴!」

大概是錯覺,切連彷彿聽到了子彈擊碎矛盾的聲音。

「...那個。地鐵PM戰鬥PM身上是可以帶樹果吃的。」透子眨了眨眼睛。

「所以?」

「所以,合眾的地鐵,並沒有禁止飲食這種規定唷。」

嗯,果然是錯覺,如果聽到了什麼聲音,那鐵定是判定錯誤血條下降的失敗音效吧。


12.

雖然貝爾鬧了如此的笑話,但是這種犧牲(?)是值得的,因為透子為了安慰快哭出來的貝爾,開始解釋起冰淇淋小夥伴形成的原因。

「不過地鐵是不適合吃冰淇淋啦,芽依會買來也是因為她會先去遊樂園找人一起來地鐵,而我們某次看到說也很想吃後,之後她順便幫我們買的。」

「找人來地鐵?還有其他跟芽依熟的人嗎?」

「芽依的雙人夥伴沒有固定呀,她好像都是拿著冰淇淋去摩天輪隨便抓個人一起來玩。有來過像是歌手的小姐、電波女子、綠毛帥氣男子,千針魚髮型的來過比較多次,不過也就是三四次的程度而已。」

「綠毛?」

「抱歉我一時忘記名字,就是那個電視上出現過的明星。什麼鐵的。」

「原來不是那傢伙啊...」

想想也是,那直到最後關頭才露臉的前等離子王,如果說平時都在雷紋市玩地鐵跟摩天輪的話,切連當初在聽聞透也要尋找N時,就會千方百計壓著他去掛眼科了。

「說真的,要打聽事情的話,你們應該去問摩天輪才對啊。」恭平突然開口。

「即使我們跟芽依在摩天輪隨便抓的一次性腳色不同,經常跟芽依見面,但是想要聽日常瑣事時,還是共乘摩天輪時這種輕鬆的時候比較容易說出口吧。」

「真的呢!兩年前春天有次我就是去搭摩天輪,不小心就跟對方暴露出我喜歡玩地鐵跟愛吃冰淇淋的事情了。」

「這麼說我前不久好像也幹過這種事...啊不過,現在只會跟透子妳搭了,所以不會再這樣了。」

「我也是唷,恭平。」

(啊...你們在摩天輪說溜嘴的事,我們已經知道了呢......眼睛有點痛痛的啊)

(突如其來的被餵了狗糧啊...呵呵)

切連跟貝爾完全沒有想過今天下午他們在摩天輪前吵架也是種發狗糧的行為。

「...不過,傷腦筋啊。」切連煩躁的抓了抓頭。

「我們是在摩天輪打聽到芽依在地鐵的線索的,結果現在又要回過頭去摩天輪?」

「可是總覺得也沒什麼用呢,你那時候在摩天輪問是否有人看過冠軍芽依,不是沒有人知道嗎。」

「那是季節不對唷。」恭平突然插嘴了進來。

「芽依醬是冬天初來雷紋市的,你們當然要問冬天的摩天輪狂熱分子了。」

「......那是什麼東西。」

「跟終年待在地鐵的死忠粉絲我們不同,摩天輪粉絲可是有季節性的。」

「你們得找到相對應季節的摩天輪狂人才行啊。」


tbc

我覺得我都快要可以亂掰一個鐵路廚vs摩天輪狂的獨立故事了

不過那樣小菊兒會很想炸了摩天輪後讓摩天輪滾過去壓毀地鐵吧(x



评论(5)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