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

 

文章創作&ansi作圖區,興趣使然的作者(笑)
一次只能開一坑,無法多重連載請見諒。
文章:
口袋妖怪(絕大多數)、文豪野犬、排球少年、JOJO跟黑子的籃球(並未放上)
ansi:
目前英雄聯盟為主。基本上有接觸過的漫畫動畫遊戲都會隨便創作,在想要不要擺之前的上來(笑)
------------------------
逃避了這麼久終要回歸到PM坑

合眾冠軍失蹤記 - 2

lofter真是敏感啊,害我查了好久到底是哪個詞不給過,本以為多加了lofter好棒棒感嘆讚美lofter就可以了(笑

路卡利歐廚亞玄可爾妮的戲份大概就這樣了,其實本篇大部分的背景配對都是如此

現在說有點晚不過OOC的不只是合眾腳色

落跑冠軍怎能不把關東老前輩拖下水呢(笑


5. 

「前些日子承蒙關照,實在不勝感激。」切連把各式樹果、彎曲湯匙跟不融冰推到了兩人面前。

「不用這麼客氣的,我只是回憶起故鄉也發生過同樣的事,覺得身為前輩該給予新人一點協助。」

口袋塢知名女星娜姿搖了搖手,微笑著請切連坐了下來。

娜姿說的同樣的事,自然是關東的冠軍赤出走事件了。當時也是鬧得轟轟烈烈,不過比起不告而別的合眾冠軍,赤倒是在離開前蠻不在乎的在記者們前露臉。

「我不當冠軍的原因?因為我當冠軍的時間已經比綠長了一分鐘,贏過他當然就沒有再當的必要了。」

「綠,我想你現在正看著這項消息吧。如何啊,你再也沒有機會向我復仇,一雪史上最短冠軍的恥。現在你感覺如何?感覺如何了!?」

赤使出了嘲諷,效果非常顯著!

綠混亂了!綠攻擊自己了!綠倒下了!

玩家●關東聯盟,請問打算指派哪個關東道館主當下一個出戰的呢?

無論如何,赤在記者會上的一席話讓全關東人一片譁然,那時候關東孩子的教育啦訓練師的培育方法等等都被拿來大做文章。不但道館聯盟以及跟赤綠親近的人都面上無光,大木博士甚至考慮把臉塗黑去新地區重新生活,那時後的日子─

回憶中的娜姿打了個冷顫,甩了甩頭往事不堪回首。

總而言之三年後聯盟才好不容易又恢復以往榮光,雖然聯盟最後被擁有城都血統的渡給掌權,但是關東的道館主們對於重新挽救了聯盟不被解散的命運還是很心存感激。

嘛,至於後來的新冠軍小鬼金嘛─ 反正後來自己跳槽來合眾當女演員了,不過聽家鄉故友似乎到目前也沒鬧出什麼大問題就是

而在娜姿沉浸在昔日甘苦談回憶中時,淡竹則是把切連遞過來的東西推了回去

「身為前任館主,對聯盟後輩進一份心力是責任。再說這是緣分。」

「?」

「我會成為小有名氣的演員,透也先生當時也給了我的意見功不可沒,我只是將這忠告轉交回身為他摯友的你。」

「啊?透也給的意見?」

「我還大致記得那次對話內容呢,某次對戰切磋後我提到雖然對動作方面有信心,但是想演好腳色內心卻不是很有把握,而對演員這條路很猶豫時,透也先生跟我說的。」

「"想要演得好的秘訣,就是不停反覆把演的腳色跟內心說給自己聽,催眠自己是這樣的人,如此一來就能對角色上手了。"嗎?」

切連複誦著那時候請教淡竹時對方給自己的口訣,若有所思。

「恩...抱歉,我沒有考慮過你的感受就這樣提到了透也先生的名字。」

淡竹的話讓切連回過了神。

「不,我只是很意外在這裡聽到有關透也的消息。...」

切連把身體向前傾,做出洗耳恭聽的動作並看向淡竹。

「那個,淡竹先生,能不能告訴我更多一些呢?關於你剛剛說有關透也的事情,那次談話的日期您還記得嗎?」


6.

「我也從沒聽說過透也對演戲的事有興趣,覺得有點新奇呢。」

「不准轉移話題!」

「好痛QQ」

切連狠狠敲了貝爾一個腦袋,無視貝爾淚眼汪汪看著自己,拉著對方頭也不回的離開了地下室的音樂廳。

「帶妳一起來立湧市是要妳幫忙打聽情報,不是讓妳趁機去聽什麼演唱會!」

「我是在打聽情報啊!再說我可是在口袋塢得到資訊才過來的,是切連你太慢了!」貝爾鼓著腮幫子。

「年輕人喜歡的這種地下樂團,芽依醬搞不好也會去呀!」

「所以你那豐碩的調查戰果可以說來分享分享嗎,貝爾小姐?」

原本振振有詞的貝爾一下軟了下去。

「嗚...芽依醬好像對音樂不怎麼感興趣...她沒有來過這種地方的樣子...」

「哇真是了不起的發現呢(棒讀)這樣我們就知道芽依翹家去追明星演唱會是不太可能的了(棒讀)」

「>"<可、可是,我有整理出芽依醬在口袋塢出演電影的資料喔,切連你看你看─」

貝爾像是搖著尾巴的吉娃娃獻殷勤的遞上了在口袋塢調查的資料,切連接了過來。兩個腦袋湊在一起盯著上面各種資訊。

「...芽依醬還真是多才多藝啊,什麼類型的電影都演過。」

「動作、懸疑、戀愛、搞笑。...不過果然最賣座的還是動作片,冠軍的身手還是精彩。」

「啊,難道是因為喜歡演戲,所以去了卡洛斯找前冠軍同時也是知名演員的卡露乃小姐嗎?恩哼聽說卡洛斯的男子很帥氣,搞不好還想順便來場豔遇─」

當貝爾正在感嘆這就是青春時,切連用涼涼的聲音打斷了她那玫瑰色的幻想。

「那妳可就完全猜錯了。這邊的資料說芽依曾拒絕卡洛斯那裡的共演邀約。而且─如果她那麼熱衷演戲,又怎麼會在哈奇酷男的逆襲2籌畫開拍的這段時間搞消失。」

「...難道是演技遇到瓶頸,又不好意思對劇組的人坦白,只好默默隱忍離開?」

「這也不像。哈奇酷男的逆襲2在她失蹤前一個禮拜似乎就跟劇組喬好要延期了。」

「誒,但果然是遭到什麼變故演不下去了嗎?」

「不...話說這資料不是妳拿的嗎?為什麼妳一問三不知啊=_=」

「咦耶?啊..這個...啊!這裡有寫,是因為她想要先演別部,對!是演時間之門的旅人!我想起來了!啊哈哈!」

「......」

看到默默放出殺氣的切連,貝爾很有自知之明的趕緊轉過頭睜大著眼睛仔細瞪著眼前的資料不再回嘴,於是兩人安安靜靜看玩了剩下的資料,並將資料做成以下總結。

1. 芽依的演技並沒有遇到瓶頸,導演們都對鏡頭前她跟PM表現很滿意

2. 芽依對演戲的類型並沒有挑剔,相反的她似乎特別喜歡嘗試新搭配跟劇情

3. 雖然芽依男女粉絲比差不多,但是女性粉絲瘋狂愛慕芽依的比例比男性高。在拍巨大OL時,觀眾們曾強烈建言更改設定讓兩個對手戲女角談戀愛,此後芽依所拍攝的訓練家與精靈之愛總有粉絲影評為什麼對面戀愛對象不是女孩紙

「「......」」

切連跟貝爾兩人對視一眼。

雖然以現有情報依然找不出兩人消失的原因,不過兩人的共通點似乎又找到了一個。

「...成為冠軍的條件,難道是必須受同性歡迎嗎?」

「...也許我們該去同性可以合法結婚的地方問問看是否有看到我們合眾兩位冠軍的身影?」


7.

調查完口袋塢跟地下樂團,立湧市能打探的情報也到了極限,於是兩人也順勢來到了立湧港,準備搭上前往飛雲市的客船。

在已經進入三月中後的春天,冬天海面上結的冰已完全融化,來往的船班也因此大量增加,沒多久他們就已經站在飛雲市的土地上,兩人雙雙抬頭看著眼前的天之箭橋。

「橋又不能通行了啊...話說要合眾的橋都維持在通行狀態還真是困難,不是在維修,就是在測試。」

「真的很考驗住在合眾偏遠東南方鹿子鎮的我們呢。」

切連跟貝爾看著掛著大大的施工中牌子的橋,齊聲感嘆著。

「怎麼辦,需要飛天過去嗎?」

面對貝爾的問題,切連稍作考慮後便很快下了決定

「我想我們就直接從飛雲市開始吧,畢竟透也若留下線索那也已經是兩年前的事,晚個一天半個月時效性已經沒什麼差別,倒是芽依這方面倒還可以爭取時間。」

於是兩人調轉了頭,往飛雲市方向走去,沿途並邊走邊討論接下來的調查方針。

「飛雲市啊...人這麼多還真不知道從哪下手。不過是可以打聽到很多事啦,我還記得我第一次聽到索羅亞克的故事就是在這裡──等等」

「駁回。」 太了解青梅在想什麼的切連馬上阻止了貝爾的暴走妄想。

「不論妳想說什麼PM幻化為人,然後當膩冠軍回歸自然啥的,鐵定都是不●可●能。再說人口都有出生登記─,等等。Game Freak總部就在這。這倒是可以姑且一問的地方。」

切連正打算跟貝爾說去一趟Game Freak總部時,發現對方正目不轉睛地看盯著飛雲冰淇淋的招牌。

「...妳想要吃就去買吧。」

「誒─可以嗎?我...我只是想說很久沒吃有點懷念,沒有一定要啦。」

「把妳的口水吸回去再說這種話吧。反正我也有想要去調查的地方。」

看著高呼萬歲跑向冰淇淋攤的貝爾,切連苦笑了一下後轉身進入Game Freak總部的大樓

「真是的...這傢伙總是這樣,來這裡前還拍胸譜說調查交給她放心,結果到底是來做什麼的啊。」


8.

傳說中的Game Freak總部,是培育出合眾這個地方的神祕機構。

據說裡面的人掌握著合眾居民的各種資訊情報,甚至還擁有生殺大權,故有著千萬不能得罪裡面的人,不然很有可能在社會上被抹殺這樣的成人版的鬼故事

「哈哈,傳聞說我們無所不能,但是我們並沒有這麼可怕啦。我們能力能做到的程度,大概也只是讓身為普通道館館主的你,變成路邊隨處可見的理科男子這樣而已啦。」

這樣就很可怕了好嗎! 不過切連當然沒有這麼勇氣對對面的森本先生吐槽,只是謙和有禮的向對方表明了自己的來意。

「您太謙虛了。實不相瞞,我這次前來是有點問題想要請教。」

「是冠軍的事情吧。對於這點我們只能說,那兩位目前都不在合眾了唷。」

一旁的西野插了進來,加入了談話。

「是嗎...果真是這樣。...可惡,還是得知道他們離開的原因了啊。」

「很抱歉我們也只知道這些。...那兩人都是很好的孩子,我也很希望他們能回到合眾探望探望我們呢。」

兩人用在談論孩子般的口氣,討論起也曾來拜訪於此的兩位冠軍。

「話說那時候在記錄芽依小姐的資料時,還不小心將她寫成了男孩子[1]。」

「不過還好在她出來旅行前改正了,畢竟我們這邊講求的資料正確性,不能容許這樣的錯誤啊。」

兩人又瑣瑣碎碎聊了一些無關兩位冠軍的合眾八卦,看起來除了確定兩位冠軍已不在合眾以外,這裡也得不到更多線索了,於是切連向兩位告辭,離開了Game Freak總部

就在切連站在人來人往的飛雲街想著要如何在這裡找出更有用的線索時,貝爾拿著兩隻冰淇淋出現在他視野內,邊揮著手邊向他小跑著過來。

「剛剛我從冰淇淋攤販那裏得到有關芽依醬的消息囉~」

「什麼?」

「據說這個冬天,芽依醬偶爾會跑來這裡買冰淇淋,一買就是半打唷。看來芽依醬也很喜歡吃冰淇淋呢~你覺得我們製造個飛雲市冰淇淋打算營業最後一個月的新聞,芽依醬會不會因此上鉤趕回來呢。」

「...有這麼容易就好了。啊,滴下來了。」切連從貝爾手裡接過了冰淇淋,一面手忙腳亂的躲避滴下來的糖水。

「畢竟春天了嘛,融化的比較快吧。」

「融化啊...等等,妳說芽依總是一次買半打冰淇淋?這種甜筒裝的?」

「是呀,老闆說她總是一隻手拿三隻冰淇淋抓滿六支帶走呢,芽依醬大概是平時總是拿很多寶貝球做PM戰鬥,所以手能同時抓這麼多東西吧。」

「快回去冰淇淋店,我有事想問。」

切連抓住了貝爾的手腕,拉著對方往冰淇淋攤販方位走去,一面解釋給貝爾聽自己的推測。

「甜筒冰淇淋這種東西不好保存也不容易一口氣吃,芽依會一次買這麼多,怎麼想也是買來分給別人的。」

「會幫忙買冰淇淋的人,總跟芽依有一定交情。再說芽依是春天初消失的,很有可能冬天時發生了什麼。」

切連腳步越來越快。

「得趕緊找出這些人,進一步了解狀況啊。」


[1]早期宣傳曾出現的失誤,芽依這麼可愛當然一定是男孩子(x。還有我才不會說我無意看到芽依偽娘本時當時的內心衝擊有多大(x

 


评论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