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

 

文章創作&ansi作圖區,興趣使然的作者(笑)
一次只能開一坑,無法多重連載請見諒。
文章:
口袋妖怪(絕大多數)、文豪野犬、排球少年、JOJO跟黑子的籃球(並未放上)
ansi:
目前英雄聯盟為主。基本上有接觸過的漫畫動畫遊戲都會隨便創作,在想要不要擺之前的上來(笑)
------------------------
逃避了這麼久終要回歸到PM坑

合眾冠軍失蹤記 - 8

本想要一口氣寫完的但是我懶了

母親節前夕搭上這次進度有點適合啊(這就是上禮拜沒及時趕出來的藉口不用懷疑

我真的覺得寫起來很透也N怎麼辦

當冠軍的人男友力高一點也很正常啦(不

終於可以標某cp的tag了呢


29.

雖然說是城堡,但在兩年內沒有人煙維護的情況下,內部已經等同廢墟。

切連跟貝爾小心地踏著腳步,進入了城堡深處,看見了那個昔日曾意氣風發站上連盟之頂的王,站在昏暗的房間中間迎接著兩人。

「...透也君的朋友們,你們遠道而來,真是辛苦了。」

「時間緊急,我想客套話就免了吧。」切連一面戒備的觀察著環境,一面悄悄把手伸到背包裡握住寶貝球。

「我們剛剛說的推論,你都聽到了吧。有什麼要辯解或錯誤的地方嗎?」

「...幾乎都對了吧。」

陰影中王從王位上緩緩走下,朝切連跟貝爾走近。由於不知道對方意圖,於是兩人馬上擺出了戰鬥姿勢。

「...用不著對我這麼戒備,我不會採取任何攻擊的。」

下午斜射的陽光從洞穴壁上裂縫中鑽了進來,照亮了N的臉,也讓看清對方表情的切連跟貝爾都是大吃一驚。

「...如果是由兩位對我制裁,我心甘情願接受。雖然很對不起透也君─」

對面N那張帶著黑眼圈憔悴的臉,勉強擠出了一個稱不上好看的微笑。

「...造成芽依小姐消失的罪魁禍首,是我。」

「...請逮捕我吧,合眾聯盟的切連君。」

切蓮還沒有從對方那難看的臉色跟莫名的自白中回過神,就被突如而來的一陣刺耳的來電鈴聲嚇了一大跳。

當他跟貝爾同樣困惑地各自打開了自己的通話裝置時,一個熟悉聲音從裡面傳了出來。

「切連、貝爾!你們跟N在一起吧?無論N打算做什麼事情,請你們一定要阻止他,拜託你們了!」

而與此聲音同時出現在切連跟貝爾通訊裝置的螢幕上的,紅色帽子藍色夾克亂翹的褐髮的傢伙,毫無疑問是昔日英雄,兩人的竹馬,透也那焦急的臉。

失蹤兩年的友人,就這樣毫無徵兆的,突然出現了。

「......。」

「......。」

找到失蹤的N 任務完成v 1/1

找到失蹤的透也 任務完成v 1/1

新主線任務 把重色輕友的混蛋冠軍拖出來狠狠揍一頓 任務進度 0/10000000000

貝爾腦內彈幕還沒有演完,就看到畫面裡的切連黑著臉,冷冷的聲音從旁邊跟裝置裡同時傳了出來。

「沒錯,我會好好勸他不要自己把責任扛下,老實把罪丟到你身上然後跟你分手找個更好的人才是上策,再見。」

「等等─對不起,我會全部告訴你們的。在此之前N─」

「閉嘴你這N控!你的N沒做什麼傻事,他只是剛對我們自首是他讓芽依失蹤的,你們最好給我簡明扼要的說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知道了。」對面那頭的透也嘆了口氣。

「那我就從頭開始吧,從我找到N後,我們的打算,以及─」透也臉色一暗,這時候切連才注意到對方臉色也不是很好,同樣帶著黑眼圈。

「不小心把芽依小姐牽扯進來的經過。」


30.

「你這次最好給我老實交代,再像兩年前那樣我絕不饒你。」

「切連你知道即使打算對我擺居高臨下的審問姿勢,但是裝置的視訊頭效果並不好這件事嗎。...好啦對不起!我說!」

(...我以前到底是怎麼能忍受這傢伙這麼多年的?)

切連一面在心裡嘀咕,一面接受了貝爾的建議,讓N也打開了他的通訊裝置,一起加入了這個四方通話。

「嘿,不要再這樣突然切掉我的通話把裝置關機了,我很擔心N你啊。」

「嗯,抱歉。」

「不要隨便在有別人在的時候放閃。」

「...也不要以為我看不出來貝爾肩上那隻手是你的,切連。還以為你會慫一輩子呢,不錯嘛。」

「為了追人欺瞞朋友兩年的傢伙真好意思。」

「等等兩年前我為了找N去旅行,考量到聯盟跟等離子的關係所以我希望你們能幫我保密,這邊都是實話跟事實。」

「這我跟貝爾知道,然後你就假藉著肅清等離子名義,暗中尋找N並也找到了吧。我要知道的是之後你們的計畫,芽依又是怎麼跟你們扯上關係的。」

「你都調查到這一步了,還需要我說明嗎...總之,」螢幕裡的透也有些煩躁的抓了抓頭。

「你現在也是聯盟的一員了,又經歷了最近合眾的事情,你也應該最能體會這種新聞流言的可怕了吧。所以兩年前找到對方後,我覺得當時公開我們的關係時,一定會對聯盟跟改版後的新等離子造成傷害。」

「當時就我的判斷,認為在眾人還不了解新舊等離子差別時,我跟N就貿然攜手合作,即使打倒魁奇斯派等激進份子,也無法扭轉民眾兩邊勾結的負面觀感。」

「所以我們的計畫是,先隱藏起來,暗中培養英雄接班人以及調查等離子態勢。最後我退出合眾聯盟避免搶了光環,而讓N跟新英雄努力扭轉新等離子形象。如果有個跟我毫無關係的第三方人來背書並接替我的位置,我認為是最穩妥的方法了。」

「等到危險的魁奇斯派被瓦解,看情形是我們兩人都離開合眾,或是我再回來團聚都可以。」

「聽起來真是天衣無縫的計畫啊,還交換了神獸生怕別人不知道你們在秀恩愛。打竹蘭前輩時還差點穿幫了呢。」

「那時候我已經打算要離開合眾了,N也會隱藏起來想說沒什麼關係啊!合眾的訓練師我也都打得差不多誰知道會遇到竹蘭前輩,還那麼強!...不過以賺取的旅費來說很值得。」

「你真是差勁到家了。...所以芽依是你們挑選中的新英雄?等等她成為我跟貝爾的後輩難道不是偶然?」

「我也沒神通廣大到這種地步,應該說正因為她是你們認可的後輩,所以我跟N覺得她可以成為新一代英雄。」

「...那隻索羅亞克果然是眼線吧。然後呢,聽起來你們也沒有一定得讓芽依知道你們計畫的必要啊,N完全就可以靠讀PM心暗中協助不是嗎。」

「那只是個小意外,總之─」

「不是意外,是我的失誤。」

而從自白是讓芽依失蹤的罪魁禍首後就沒再說什麼的N,終於也開始訴說自己的"罪狀"。

「酋雷姆事件因為我的誤判,讓捷克羅姆被抓。而出現並解救這危機的芽依小姐自然是目擊到一切,進而了解我跟透也君的計畫。」

「...我有點不懂。雖然N擁有的聖獸從雷希拉姆變成傑克羅姆這點很可疑,但是要單純解釋成兩年前你們和解也是未嘗不可吧。」

貝爾也加入了討論。

「雖然芽依醬被利用的感覺不是很好,不過你們既然沒有打算一開始跟她說,就不要在事成後再把她也變成共犯啊!」

「這我當然明白,你們是因為知道我對N的想法,所以很容易從神獸轉移推出我們是一掛的結論。可是一般合眾人民對"冠軍在追捕等離子殘黨"這種設定印象深刻,應該是很難想像我們其實有關係的。」

透也嘆了口氣。

「反正我不在合眾了沒有證據雷希拉姆在我手裡,說我因為離開合眾放走了傑克羅姆讓它尋找合適的繼承人選什麼的都可以。事實上我跟N的確也這麼做了,讓芽依繼承了捷克羅姆並幫助她收服了酋雷姆。」

「!...所以芽依不只收服了酋雷姆,也收服了捷克羅姆嗎...總覺得這計畫聽起來似乎毫無破綻的令人火大,不過你們卻沒有騙過芽依。」

「是啊...你們找到的後輩,真是個可怕的腳色。明明連羅德先生跟N的姊姊們也都沒有起疑。...簡直就像她一開始就知道我真正的目的一樣。」

說到這裡透也用了微妙的眼神看了切連跟貝爾一眼。

「啥,你是懷疑我或貝爾和她說過嗎。你知道那時候為了隱瞞我們可吃了多少苦嗎?結果你卻早就心願以了而不跟我們說一聲,現在又怪我們囉?」

眼看又要吵了起來,貝爾趕緊跳出來打圓場。

「等等啦你們不要吵架啦,我們也是開始調查芽依醬失蹤原因時,才發現她的演技是多麼強大,幾乎找不出任何線索跟破綻。也許是口袋塢第一把女演員明星擅長看穿演技呀。」

「是我演技太差被看出來的。那時候芽依小姐在摩天輪上,一開口就是說"其實你早就找到透也前輩了吧,為什麼要假裝呢"的時候,我真的是嚇壞了。...對不起透也君,我沒有能好好扮演好我的角色。」

眼下不是起內鬨的時機,於是透也跟切連也停止了互相猜疑,繼續講述事情經過。

「是我太勉強N你當領路人這個角色了...總之,都到這個份上了再瞞著她也說不過去,於是我讓N跟她全盤說了我們的計畫,並肯定她能成為我跟N都做不到的,真正的英雄。」

「是什麼時候的事,芽依是什麼時候知道的?」

「約一個月前。」

透也說了某個日子後,切連手摸下巴開始沉思了起來。

電話螢幕上的透也跟N都不由自主地別開了視線或低下了頭,像是最後等待法官宣判的受刑人那樣,侷促不安地等待迎接自己的命運。

不一會兒後,切連總算是悠悠開口了。

「...說到這裡那我大致明白了。芽依在得知你們計畫後不到半個月就失蹤。你們認為是她因為得知你們的計畫受到打擊之類的所以決定消失,所以N才會這樣說的吧。」

「對不起,這次責任在我。是我沒有考慮到。」透也搶先在裝置裡說,切連不耐煩地揮了揮手。

「總之你也就是因為怕N被怪罪所以慌了手腳,又懷疑是我跟貝爾走露風聲所以也無法跟我們商量,所以要N再次躲起來讓你一個人在境外獨自調查芽依的下落。...真是愚蠢極了。搞了半天還不是我跟貝爾出來收拾你們的爛攤子!」

「抱歉我雖然是有點懷疑你們,但是我也知道兩年前跟你們坦白造成你們很大困擾,所以這次就不想要把你們一起拖下水成為共犯,所以才決定不連絡你們什麼也不說的。......就結果論還是給你們造成麻煩了,對不起。」

「哼,所以你們這些天輾轉難眠食不下嚥就是活該隱瞞朋友的代價。說真的,我不認為芽依失蹤是因為她覺得你們利用她受到打擊...或許是有點打擊,不過不太可能因此覺得絕望而離開。身為她的前輩,我可比你們了解她太多了。」

「...是這樣嗎。」

「你以為心胸如此狹窄的人,有辦法當上冠軍嗎。再說在她決定離開前,還去挑戰了鐵路跟去找了竹蘭前輩打了一場─...說老實的,我以為她會離開是在跟竹蘭戰鬥時發現對方可能知道了你們的秘密,所以打算去找你通風報信的。...所以N今年春初你沒有去過小波灣,沒有見過芽依嗎?」

「沒有,酋雷姆事件後,我只在冬天去過帆巴市跟雷紋市。芽依最後一次見面是一個月前,在這個城堡裡。」

「嘖,看來芽依那位秘密會面的人物才是讓芽依消失關鍵,失算了。總之你們的帳之後在算,現在找到芽依優先。先告辭。」

切連說完便往往山洞口走並叫出了轟隆雉雞,貝爾則是一面跟上切連一面跟另外兩人解釋了芽依跟竹蘭比完後的一連串支開竹蘭的行為。

「...就是這樣,我們本以為她是去找你了,所以想說找到N後就可以找到你們,看來並不是這樣。」

「而扣掉今天後還只剩下兩天的時間嗎...我也來幫忙,電話就這樣一直保持在開通的狀況了吧。」

電話另一頭的透也似乎也叫出了雷希拉姆,飛上了天空。

「芽依小姐不在合眾了吧,那現在也不在合眾的我也許因地利之便在你們有更進一步消息時我能比你們更快一步趕往。...畢竟如果我早點告訴你們你們也不會繞這麼多冤枉路。而且─」

「而且我不覺得我跟N的事情,會完全沒有對芽依小姐造成影響啊。」


31.

「...切連跟貝爾你們也都成長了不少了呢,時間過得真快啊。」

「真的是很抱歉,我們擅自跑來打擾。還要您瞞著我們的父母,實在很不好意思。」

「呵呵,我知道你們現在有任務在身,也不想讓父母擔心吧。...不過說真的,做父母的,總是在擔心自己的小孩呢。」

「...透也馬上就會回來的!」看著透也母親有些寂寞的身影,貝爾突然站了起來,大聲地說到。

「嗯,我也這麼認為喔。」

切連默默留下貝爾陪著透也的母親,悄悄走出房門打開了通訊裝置。

「你這傢伙到底在打什麼主意!我們只有兩天的時間結果還要幫你這不肖兒子看你老媽?」

「噓,太大聲了。我不定期有寫信回家,也有請N讓PM來看過。─你們的事情我也有在注意啦,當上道館館主跟研究員的經過,連什麼時候交往細節我─」

「給我打住。講重點,所以我們來這裡的目的是什麼。」

「你們要找的人的位置不是就在我們老家附近嗎,所以N就跟這區PM探聽了一下。再說我也對一些事很感興趣。」

「什麼事情?」

「我真正的目的我只跟你們說過,你們沒有說出去,芽依消息來源管道自然不是你們。」

「你還在懷疑你那天衣無縫的計畫怎麼可能被人看穿啊。─...難道說─」

切連猛然吃驚的轉回頭看像房間,正好趕上透也的母親跟貝爾說出了不得了的話的一刻。

「...芽依是個好孩子,我想她應該也是有自己的考量吧。畢竟那孩子跟透也的感覺很像。」

「誒,您跟芽依醬見過面嗎?」

「芽依剛當上冠軍時有繼續旅行了一小段時間吧,那時候她來這裡時有來拜訪過我,她母親跟我是舊識。一開始時芽依進門時我以為那孩子是透也,還脫口就問是否找到了他想找的人,嚇了她一跳呢。」

「...誒?」

透也的母親像是忽略貝爾驚訝的神情,自顧自的繼續說了下去。

「透也出門旅行的理由是去找你們二年前旅程途中遇到的朋友了吧。雖然那孩子說是什麼為了根除等離子的危害,但是做母親的怎麼可能沒有看出來呢。」

像是看出了貝爾的左右為難,透也的母親輕輕拍了拍她的手安撫地繼續說著。

「喔,你們不用肯定或否定我的話,就當聽我自言自語就好。他不明說的理由我也能了解,大概是因為他要找的人也許有點危險,不想讓我擔心或把我也捲進去。」

「做母親的會相信自己小孩的判斷,所以我也就當作我什麼也不知道的樣子。」

站在門口的切連想了想,決定切掉手中的通訊,回到房間走到貝爾的旁邊,兩人一起低下頭致上最誠摯的歉意。

「......真的很對不起。」

透也的母親只是笑著把兩人拉向自己的左右邊。

「在說什麼呢,是我那個笨兒子給你們添麻煩了吧。雖然這樣有點狡猾,不過,透也今後也請拜託你們了。」

「好...好的。」

看著有些吸鼻子的貝爾,得到諒解也慢慢冷靜下來的切連,開始思考這番話對於事到如今所有的調查是否又有什麼影響。

(所以芽依知道實情,所以看到擁有捷克羅姆的N自然也會有跟我們一樣的反應了...嗯?)

切連忽然想到有什麼違和的感覺從心裡冒出時,正好聽到貝爾詢問透也母親的話。

「那您會什麼,會突然在兩年後的現在坦白?」

「雖然我是相信透也,但是也還是會擔心他。」

「所以,偶爾會像這樣抓準時機,探聽或是洩露一些情報希望能幫助自己的孩子啊。」

砰。

聽到重物落地的聲音後回神時,切連發現不知不覺他已經站了起來,透也的母親跟貝爾正一臉錯愕的看著他。

於是他只能勉為其難地對透也的母親說了聲抱歉,忽然想到工作上的事情後,就一把拉起了貝爾,兩人一同乘上了轟隆雉雞飛上了天空。

貝爾還來不及問怎麼回事,切連已經打開了通訊裝置,重新連接了透也跟N。等一接通劈頭就是一句:

「你媽果然知道你原本的打算,而且她曾經透露給芽依。」

「...果然是這樣,我就知道騙不過自己老媽。」

「抱歉的話就等你們小倆口自己去跟她說用不著在這裡懺悔,我把你們叫來主要想說─」

切連深深吸了一口氣。

「我,大概知道芽依失蹤的原因了。」

不知為何,切連的話語裡除了知道原因的如釋重負外,還隱隱約約藏了一點擔憂。


32.

深夜的17號水路上安靜的可怕,微微浪花搭配上雜草重生的某破爛實驗室,簡直可以成為合眾第三個鬼故事傳說───

─...撇除那艘不合時宜停靠在岸燈火通明的戰艦。

躲在草叢中的切連默默放下夜視鏡。

「...會不會是幌子?這也太明目張膽了吧?」

「不會的,我問過附近PM了,這艘戰艦從幾個禮拜前出現後就沒有再離開,期間對方也沒有下船。」

一旁的N也從草叢探出頭。

「總之在這裡觀望也沒用。」另一側貝爾小聲地說到。

「透也也行動了吧,我們想要完全解決這件事,只能登上那艘船了呢。」

於是三人趁著月黑風高時潛入了船,說是意外也是意料之中,即使潛入的這三人身手都不是泛泛之輩,船裡的人卻也是幾乎沒有什麼警備力,反應也頗遲鈍,不一會兒三人就成功潛入戰艦的內部的最高指揮中心深處。

看著面前那個孤獨坐在滿滿螢幕前打字的身影,切連心裡嘆了口氣,同時也感嘆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

而那位背著三人忙於研究的人似乎也終於察覺到了動靜,頭也不回的開口了。

「是聯盟的人嗎?抱歉,能否再等等呢。我這套系統已經快開發好了,有了這個,只要能輸入資料無論是誰也能輕鬆找出─」

切連走向了對方,伸出手阻止了對方手邊的工作,強迫對方停了下來。

「我們就是為了這個找出誰而來的。」

對方的手抖了一下。

「你明明也很動搖吧,那為什麼還要在這裡自欺欺人,不試圖做些什麼呢?」

貝爾跟N也走上前,斷掉對方逃離的可能。

「芽依在小波灣秘密會見的人就是你吧,會見完沒多久她就離開合眾,這些我們都調查到了。」

「...是嗎。我跟她並沒有很熟,所以這些我並不清楚呢。」對方依然沒有回過頭的打算。切蓮不禁有些惱火,伸出手抓住對方肩膀,硬是把對方轉了過來。

「喂!你到底還要在那撇清關係多久,阿克羅馬!」

雖然看到阿克羅馬的態度大概也知道其想法了,但是實際看到對方的臉時,切連跟貝爾還是吃了一驚。

這已經是他們今天看到的第三個,掛著黑眼圈神情憔悴的傢伙了。


tbc


其實本篇一直是破題法呢,第一篇就有說出芽依失蹤的原因了唷

 


评论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