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

 

文章創作&ansi作圖區,興趣使然的作者(笑)
一次只能開一坑,無法多重連載請見諒。
文章:
口袋妖怪(絕大多數)、文豪野犬、排球少年、JOJO跟黑子的籃球(並未放上)
ansi:
目前英雄聯盟為主。基本上有接觸過的漫畫動畫遊戲都會隨便創作,在想要不要擺之前的上來(笑)
------------------------
逃避了這麼久終要回歸到PM坑

來自洗翠的光輝-16

嗚喔喔喔喔竟然能在寶可夢大師看到成長的瑪琪艾兒跟帥哥再次同框QQ

帕西歐是什麼能幫大家圓夢的聖地嗎XDD

N鬥也重逢

露莎米奈變正常一家人和樂(只玩過日月,不知道究極日月劇情

小銀跟松葉各得到一隻鳳王

彼岸得到烈空座

赤焰松跟水梧桐分別得到固蓋

其他幾個反派沒失蹤沒變廢人還是各自在自己的目標上努力

望羅你還是改去找胡帕叫它帶你到帕希歐圓夢比較實際XDDD結果卻還是只能拿騎拉帝納起源型態

(朱紫的博士們啟用的時光機也是把他們帶到帕希歐跟悖論種組成拍組對吧)

 

56.

「...那張照片我有帶回來到現代,那時候的震撼不亞於我第一次旅行到花菀鎮時的感動。...我沒帶在身上,有機會再給你們看吧。」看著共平有些遺憾的臉,明輝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承諾。

「花菀鎮是這裡吧,那荒原開墾地大概在哪呢?」鬥子把神奧地圖攤開給明輝並詢問道。

「其實就地理上兩者應該是位在差不多的地方。」

「感謝之情即使時代從洗翠變遷到了神奧,它也不曾消失,感覺挺浪漫的呢。」聽到葉子這麼說,明輝有些臉紅。

「請別捉弄我了,花菀鎮現在已經算是神奧的著名觀光景點,這是因為來來去去的眾多遊客都懷著美麗的感謝之心,花田才能越來越欣欣向榮的。」

「不過花只能開在地上吧!謝米天上地下都撒花瓣的奇景那可是獨一無二,真期待看到啊。」鬥子一臉興奮的插話適時解救了有些困窘的明輝。

「看來這次的洗翠鐵路之旅得準備賞花的裝備才行。」坐在旁邊的南夏理所當然地附和著鐵路女王的意見。

雖然共平早就知道鐵路宅們腦袋回路不是很正常,但─

「但你們兩個也太悠閒了吧!那可是時間跟距離都離現在合眾很遠的時空耶,要怎麼到那你們難道已經有頭緒了?」

鬥子跟南廈用"你認真的?"的眼神看向了共平。

「搭地鐵啊?」

「除了地鐵還有別的選項嗎。」

共平忍不住把手伸向口袋摸那不存在的降血壓藥,想像他把整瓶灌到自己嘴裡吞下再開口。

「...不是,就雖然根據明輝前輩的話你們的確應該是用地鐵...但到底你們打算怎麼穿梭時空─」

「時速達88英里時就可以進行時空穿越,"回到未來"電影有演唷。」

「真虧冠軍你還是演員,竟然連這都不知道呢。」

看來想像的降血壓藥藥效不夠,這裡是合眾,應該是可以來點想像的大麻看能不能讓自己嗨點,共平放棄了思考。

「...算了,反正到時候我會請阿克羅瑪協助你們,還有─」他看向莎莉娜,對方馬上嫌棄的揮了揮手一臉不要提到我。

「Az布拉塔諾跟多羅巴隨你差遣卡洛斯跟豐原研發的能量轉換技術也都借你們拜託不要找我我在想事情。」

「看吧小共,這根本不是問題。我比較擔心的是另一件事。」鬥子難得又露出了嚴肅的表情。

「六人各只派一隻的大混戰...怎麼聽怎麼有趣啊。我真的能做到不被訓練場上所有人發現的在旁默默觀戰嗎?」

「拜託前輩妳不要再說了我胃真的很痛...」

共平狼狽地脫離了鐵路宅對話戰場,有些歉意的看向了明輝。

「真是抱歉,他們有些吵鬧跟胡來,不過並不是那種沒有計畫任意妄為的傢伙。」

明輝笑著搖了搖頭。

「我才是很感謝他們沒有以罪人的眼光責備我,桄榔叔叔也跟我討論過了,我們也覺得從合眾開條鐵路到神奧是可行的。」

「看起來挺順利的?不過我還是會跟小赤小綠他們去找胡帕當備案。」

「麻煩妳了,葉子前輩。...嗯?莎莉娜醬妳還有什麼在意的事嗎,從剛剛開始就一直皺著眉頭。」

被明輝問到的莎莉娜,抬起頭看向對方。

「...你剛剛的故事,很明顯沒有說完。那個放牧場老闆聽到銀杏商會隊員說了什麼的那個,那傢伙就是你說的那個叫望羅的人吧。」

明輝點了點頭。

「...怎麼說呢,因為你剛剛完全沒有提到他,所以我有些在意。」

「不愧是當偵探的,真是直覺敏銳呢。...」明輝的表情變得有些複雜。

「...在我當眾宣布我要回去後,我就再也沒見過他了。畢竟阿爾宙斯碰過的東西我那時已經全賣給他,我還以為那時候他就把我當作已經回去再也不會相見了。」

「所以當大家拍完照,我隨口問秋萍小姐到底望羅跟她說了什麼時,沒想到秋萍小姐的話竟讓我大吃一驚。」

「她竟然說望羅這些天都會去她牧場看我的放生進度,每次表情都越來越難看,看到第三四次後他好像再也受不了地跟她抱怨,秋萍小姐因此覺得很不安去找星月組長商量,我的離開計畫才曝光的。」

「他抱怨了什麼?」

明輝似乎有些困窘,不過看到聽眾們期待的樣子,他搔了搔臉,最後還是難為情的開了口。

「......聽說那傢伙的原話是這麼說的。"什麼啊,那傢伙最後還想耍帥一波啊。用達克萊伊讓全洗翠人睡著,再用謝米跟克萊瑟莉亞,灑灑花讓大家把這些當美夢一場,最後野放騎拉帝那讓那傢伙弄出時空裂縫讓自己回去是吧。"」

「"這麼明顯的只留這些神獸在牧場,是以為不會有人發現就是了。...嗯?不會吧,看牧場小姐你的表情,是真的沒有人發現嗎?正好,那妳最好趕緊把我說的話告訴銀河隊的人,我可沒打算讓他稱心如意到最後啊。"」

 

「...呃。」共平有些無語,一旁的莎莉娜則是右手拳頭往左手掌心敲了一下表示明白。

「懂了,這傢伙是你的黑粉。」

「不過他也沒完全說錯啦,我多多少少,也的確是有點想耍帥才決定這麼做的。...不過是有些做的太過了。」

「沒錯,你真的完全就是把洗翠的人當笨蛋。」莎莉娜點了點頭。

「...莎莉娜醬妳也真的是毫不留情啊。...不過我很慶幸他打亂了我的計畫,我才能拿到如此珍貴的相片跟回憶。」明輝苦笑。

「是啊,有了這段經歷後,大家也都做好你隨時都會離開的準備了吧。你保留著達克萊伊跟克雷瑟莉亞,應該還是想實行你最後的離開計畫對吧。」葉子表情有些懷念。

「畢竟我跟小赤也是借用這兩隻神獸特性隱藏了白銀山的秘密好多年──其實是因為明輝君早在很久以前就曾讓它們這樣做,所以我才能這麼順利的操控達克萊伊吧。」

「...這倒是有些說來慚愧,我其實...是聽響君說起你們白銀山的經過時,才知道達克萊伊也早被赤紅前輩帶走了。...因為在洗翠時曾跟它作過約定,所以即使沒再聽說有人誤闖惡夢夢境,我也從沒想過是因為它不在神奧了......真的是沒臉再跟達克萊伊相見。」

不過葉子倒是對這點有著不同看法。

「我覺得它是因為有聽到你的願望,所以才這麼乾脆的讓小赤跟我把它帶離神奧的。既然你有聽響君說過白銀山的事,那你應該也知道白銀山上那隻克雷色莉亞是我那邊世界的,這個世界的克雷色莉亞一直留在神奧沒有離開過。」

聽到葉子這麼說,明輝啊的一聲也明白了什麼。

「...所以噩夢神離開神奧是為了避免影響我,美夢神則留在神奧守護我嗎,看來是我得找個時間去跟它們見面道謝啊。...不過現在還是先回到正事上吧。」明輝重整了心情,看向在旁默默等著自己的鬥子跟南廈。

「抱歉讓你們久等了,那我就繼續了。...不過真傷腦筋,我感覺接下來要說的事對你們幫助不大,因為比較讓我有印象的事都只有跟我手上剩下的寶可夢有關啊。」

「不要緊,就把你有印象的部分告訴我吧,我們會斟酌安排在洗翠的計畫的。」

明輝思考了一會兒後,點了點頭繼續開始洗翠故事最後的結尾。

 

#57.

放生謝米後大家也就回歸各自的生活,銀河隊繼續建造祝慶村,金剛隊跟珍珠隊的時常會來交流學習。

雖然時空扭曲的異象仍偶爾會發生,群清海岸的火山仍處在噴發階段,但都只是些偶發性的小災情。

加上現在三隊已經能融洽的相處並共同合作的情況下,基本上洗翠的事情已經不需要明輝操心了。

現在明輝的生活完全就是個等待退休的調查隊員,過著偶爾接點自己喜歡的任務,心血來潮時到處晃晃看看大家的愜意生活。

要離開的那天其實過的很尋常,沒發生什麼特別讓明輝記得的事情。

但當他在三更半夜醒來,頭腦卻很清醒心理也異常平靜時,就明白到,是時候了。

 

穿上穿越那天穿的T恤跟短褲,把宿舍的東西整理乾淨後,明輝悄悄的走出房間。

雖然這個時候大家應該都還在睡,不過以防萬一離開前明輝還是先用達克萊依跟克雷瑟莉亞確保祝慶村的人今晚都做個好夢。

(...如果能讓你們夢到未來的神奧就好了。)

走出祝慶村門口時,看著坐在地上靠著門打盹的守備隊員,明輝暗自在心理希望著。

(...唔,這樣大家都睡著村子毫無防備不太好啊,我得動作快一點了。)

明輝帶著克雷瑟莉亞跟達克萊依來到了初始海灘。

「嗯...以目前洗翠的地理狀況,新月島跟滿月島似乎都還沒有成形,至少我曾試著乘幽尾玄魚往西北海上尋找也沒有找到。」

明輝轉頭看著兩隻夢境寶可夢。

「...所以就讓我們在這個海岸道別吧,看你們要試著前往海上尋找居住的島嶼,又或是先在洗翠找個暫時的居住地。」

明輝看著兩隻夢境寶可夢,想起了未來跟他們相遇的情形,突然一個有些天馬行空的想法浮上心頭,不禁自言自語了起來。

「...即使我在這裡找到水脈市旅館的位置,八成也只是荒郊野外的地方,露宿應該也只會得到感冒,應該是不太可能藉由夢境而前往新月島的。」

這時明輝才突然發現,即使每天因為壓制騎拉帝納而弄得焦頭爛額,他也不曾因為惡夢而再次來到新月島。於是他看著騎拉帝納跟克雷瑟莉亞。

「這麼說來...是我在這時候跟你們許下了願望囉?未來的某天,我會在島上各自跟你們相見。雖然那時候的我並不認識你們,但希望你們能看在我們在洗翠的交情上,保佑我能盡量每天都能睡得好覺。」

明輝有些無奈的看著手裡寶可夢球,目前倒還算是安分的騎拉帝納。

「我每天都需要耗費精力壓制騎拉帝納從毀壞的世界裡出來作亂,所以需要休息,也不能離開歸途洞窟太遠。...所以拜託了,入睡前我也會盡量想著些美好的事情,不讓噩夢纏身去麻煩你們。」

達克萊依跟克雷瑟莉亞叫了一聲,似乎是回應了明輝的期許。於是明輝伸出了左右手分別拍了拍兩隻寶可夢,對它們露出微笑。

「那麼,我們就暫時在此別過吧。期待我們未來的第二次見面,然後─」明輝握緊了手裡的寶可夢球。

「等一切事情都結束後,一起期待我們的的第三次見面吧。」

達克萊依跟克雷瑟莉亞朝明輝點點頭,分別往洗翠的天空高處飛去。

明輝看著它們在高空盤旋了一會兒,化作再也看不見的小點,消失於自己的視線後,拍了拍自己的臉,打起了精神。

「它們大概已經讓全洗翠的人跟寶可夢都睡著了,現在醒著的就只有我跟─。」他看向手裡最後的三顆寶可夢球,深深吸了一口氣。

「該前往歸途洞窟了,不管怎麼說,我們最初的孽緣,一定是從這時候開始。」

「你說對吧,騎拉帝納。」

 

如明輝所猜測,達克來伊跟克雷瑟莉亞已經先行讓全洗翠的人跟寶可夢都陷入了夢境。

一路走到歸途洞窟的路上都沒有遇到醒著的生物。

(是不覺得會有人跟蹤我啦,畢竟如果有的話狙射樹梟早就發現了吧。...)

即使如此,明輝多少也有點希望身旁的狙射樹梟會突然鑽進草叢,叼出某個一直在跟蹤的金髮傢伙。

(...是真的不打算讓我稱心如意到最後啊,混蛋望羅。)

明明早就知道立場不同的兩人不會有什麼和樂融融感人轟動的離別了,但這傢伙卻故意在最後一刻──不,也許他並沒有想這麼多只是單純想找個人抱怨。

但不管怎麼說,若不是他對牧場主人那番話,明輝也不會有訓練場上那場最棒的比賽,以及荒原開墾地難忘的回憶。

(雖然這樣的確是沒有遺憾了,但這樣不就讓我變得很想再跟你見一面感謝你了嗎。)

不過這也沒有辦法,事情總不能盡如自己所希望,至少除了這件事以外,明輝想跟望羅傳達的話有傳達到,最後一次談話時也沒有再鬧得不歡而散。

一路上明輝都沒有遇到任何人跟寶可夢,他沒受到任何阻礙地來到了歸途洞窟入口。

進入洞口前,明輝轉過身看向了來時的路。

(...再見了,洗翠。然後─)

再次體認到真的沒有人或是寶可夢跟在自己身後後,明輝轉回面對歸途洞窟,踏了進去。

「神奧,我回來了。」

 

58. 

明輝停止了說話,端起桌上的茶喝了起來。足足過了五分鐘的沉默後共平跟莎莉娜才如夢初醒的質問。

「就這樣?沒了?」

「既然我回來了,那洗翠的故事自然就結束了。」

「等等,最後在歸途洞窟跟騎拉帝納的決戰咧?這個收尾跟之前事件的完整度也差太多了吧!」

「你回來的日期呢?你大約在洗翠過了半年對吧,回來的日子也是從你被傳送後的半年嗎?」

面對兩人的質問,明輝優先回答了莎莉娜的問題。

「我在洗翠過了多久,我就離開了神奧多久。雖說動手送我回來的是騎拉帝那,但我想經過這次事件的教訓,它暫時是也不改隨意破壞這種時間上的平衡吧。」

得到答案的莎莉娜翹著腿,思考了起來。

「"平衡"嗎...其實這就是阿爾宙斯的目的吧,不親自出面動手,但會用它的意志引導人跟寶可夢走在它希望的路上。」

「...莎莉娜前輩妳指的"引導"應該不只是明輝前輩的事吧。」

雖然對明輝沒有回答自己的問題有些不滿,但共平其實也對這個話題很有興趣。

在聽明輝說洗翠的事情中途時就有這種隱隱約約的感覺了,相信其他比自己經歷了更多冒險的冠軍前輩們更有這樣的體會。

「是呢。感覺比明輝君的事情更早,總覺得從我跟小赤密謀開始,所有的事情就都逃不過它的眼睛了。...是我跟小赤改變世界線的舉動太超過才讓它不得不出手做出了修正吧,但還是牽連了明輝君跟鬥子小姐。」

「我覺得不是這樣。」

看著有些黯然的葉子,明輝堅定而溫暖的否定了她的想法。

「我覺得它是認同妳們想同時拯救兩個世界的心,所以才出手幫助的。我也不會說什麼這幾年過得很幸福這種矯情的話,但這幾年的付出我的確有獲得相對應的回報,這樣就很足夠了,不是嗎?」

「...即使你覺得如此,但鬥子小姐─」

「嗯?我也沒關係,既然知道我們能順利到洗翠找到小尚我就不擔心了。在洗翠還可以玩上用神獸的對戰,沒有什麼比這更棒的回報了喔。」

葉子本還想說什麼,不過莎莉娜豪不客氣的打斷了她。

「好了好了,既然當事人都完全OK再糾結也沒有意義。倒是明輝你真的打算就這樣虎頭蛇尾的結束這個穿越回過去的故事嗎,沒看到共平小朋友聽到這樣的結局都快哭了喔?」

雖然被當作吵鬧要糖吃的小孩子讓共平有些不滿,不過他還是很感謝莎莉娜把話題拉回來。

「這個嘛,我會開始說這個洗翠的經歷,主要是為了讓鬥子小姐了解事情的經過。最後的發生的那些事情大家都是睡著的狀態,所以也沒有什麼鬥子小姐需要的情報要說了。喔,是還有一個情報啦。」

不過即使還有情報,明輝似乎也沒有把事情說長的打算

「回來後我曾聽過這樣的傳聞,群清海岸火山爆發後的某天,曾有人在古昔隱居地附近看見一隻噴著火花的黑色寶可夢。那隻寶可夢是突然從海底睡醒後就發狂往海中衝去,特性是毀滅的寶可夢。據說它身體一邊剝落一邊狂衝,最後它奮力往天空中一躍,從此消失不見。」

這個傳聞一般人乍聽之下應該都會摸不著頭緒,只把他當作又是神奧的一個有趣的傳說吧。不過─

現場的冠軍不約而同地看向合眾地鐵兩二人。

「...這大概是地鐵行駛的樣子吧。竟然說特性是毀滅,古代人可真有想像力。」

「雖然以現在的科技角度看,這根本不是什麼寶可夢,不過在那時候,大概地鐵看向去就像是那樣吧。」

鬥子也是理所當然的點了點頭。

「鐵路科技不是那個時代該有的產物,所以要回來時得確保不留下任何科技痕跡。的確用爆炸炸毀鐵軌跟車廂毀屍滅跡最適合,我會參考的。...我想應該是沒有更多資訊要跟我說的了吧。」

「沒錯,我能說的就到此為止了。剩下的資訊妳查神奧的歷史都能得到。」

「嗯嗯,這樣就可以了,謝啦小輝。也抱歉這段時間打擾了你舉辦錦標賽的興致,小共。是時候把舞台跟時間還給你了,這可是你身為合眾的冠軍首次舉辦的大型賽事,可不能讓合眾漏氣啊。」鬥子對共平眨了眨眼,站起身跟南廈一起往休息室門口走去。

共平直到鬥子跟南廈兩人離開房門,砰的一聲把門關上後,才驚訝地發出了誒──的聲音。

「...洗翠的冒險真的就要這樣突然結束喔?...雖然鬥子小姐說沒關係,但至少明輝前輩你能稍微跟我說一下回來後怎麼樣了吧。你不在的半年來有發生什麼事後來怎麼辦之類的。」

「這個嘛,我現在好好的在你面前不就是這故事最好的結局了嗎。接下來該說的新故事是你這次錦標賽收尾,以及合眾到神奧能穿梭時空的鐵路的鬥子小姐她們的冒險了。」

看起來明輝是真的不打算輕易開口了,雖然共平是真的很想要繼續纏著他直到他願意談為止,但就如鬥子跟明輝說的,現在得先面對合眾錦標賽。

即使錦標賽本質是開放各訓練家挑戰各區冠軍跟館主,加上還有菊老大坐鎮,身為主辦人的自己其實不太需要露面。但不管怎麼說共平跟莎莉娜還是有挑戰者嘉賓這樣的職責,除了開幕時炒熱氣氛外,要謝幕時也得上台為這個比賽做個完美結尾。

所以即是他跟莎莉娜再不甘心,兩人也還是乖乖的站起身離開休息室,準備為不久後即將結束的錦標賽閉幕式準備。

 

(對,我可得讓這個比賽好好結束,讓大家意猶未盡還想要再參加這個比賽,絕不能像明輝前輩那樣隨便讓故事收尾!)

共平深深吸了一口氣,拍拍自己的臉頰。工作人員也恰好在這個時候叫住了他。

「請準備上場了喔,冠軍先生。」

他朝對方點頭。

「我準備好了。」

不遠處台上主持人琉璃的聲音正好也穿過幕簾而來。

「那麼這次的冠軍錦標賽,有請我們的主辦人跟嘉賓,最後為這場賽事劃下完美的句點─」

 

59.

「哈─秋。」明輝打了個噴嚏。

「嗯?」

「沒事啦。」面對葉子的關心,明輝只是笑著搖了搖手。

「我猜八成是共平君偷偷在抱怨我洗翠故事最後的爛尾。」

「的確呢,看共平君跟莎莉娜醬最後離開時的表情,等他們閉幕式結束後鐵定還是會想辦法找你問清楚的。」

既鐵路宅跟兩位冠軍離開後,只剩下明輝跟葉子的休息室雖然有些冷清,但也獲得了片刻的安寧。

明輝嘆了口氣。

「是啊,趁現在開溜回神澳擺脫那兩位是最輕鬆的選擇了。但這可不行,我還有最後的事情得收尾。而且這件事需要葉子小姐妳的協助才行。」

「喔?要我做什麼呢?」

不過明輝並沒有馬上回答葉子,他只是站起身把休息室天花板角落裡的廣播儀器打開。錦標賽主持人似乎剛說了什麼有趣的話題,歡樂的笑聲流淌在原本有些靜謐的休息室。

「...看來離該做的事情還有段時間,那就讓我們隨便聊點什麼吧。」

明輝走回位置重新坐在了葉子對面。

「雖然在白銀山事件後,我跟葉子前輩妳早已經見過幾次面,但這樣私下看到妳的真面目,一對一談話這還是第一次吧。」

「是的,畢竟我不是這個世界的人,所以希望盡可能解少我對這個世界的影響,所以出現在外面時一直都是藉助卡洛斯開發的E戰鬥服喬裝成別人身分行動。」

「沒錯,我是在這個錦標賽才第一次看到以棕褐色頭髮面目出現的葉子小姐。」

廣播裡錦標賽主持人似乎是cue到了莎莉娜,莎莉娜首先為卡洛斯失約而道歉,接著她那有些僵硬的感謝自己獲邀成為來賓的致詞傳了出來。

「在莎莉娜醬辦的戰鬥設施交流協會中,我們幾個冠軍曾聚在一起聊過。那時候莎莉娜醬說自己太忙了會拒絕這個錦標賽。但就像妳現在聽到的,她改變了主意,雖然最後卡洛斯還是遇到意外不克前來。」

明輝把北尚的手機拿了出來握在手裡,他面向葉子站起了身體。

「還記得這個電話是怎麼跟過去的我做連接的嗎?是北尚先生接近並掉入時空裂縫的時候,所以,在我從那裡回來的那個瞬間─」

明輝拿著手機走向了葉子,此時莎莉娜的致詞也告一個段落並把麥克風還給了主詞人。主詞人那清脆的聲音正清楚的從房間廣播器傳了出來。

「─以上就是來自卡洛斯的冠軍莎莉娜小姐的致詞,讓我們謝謝她,接下來─。」明輝走到了葉子身邊,舉起了手機對著兩人。

「讓我們再一次感謝這次錦標賽熱情參加的各個挑戰賽館主─」手機的電話響了起來。

「─很有可能再次跟過去的我接通電話,不是嗎?」明輝毫不猶豫的選擇了視訊廣播接起了電話。

「啊...」看到接通電話的畫面葉子不禁啊出了聲音。雖然年輕了幾歲,但電話那一頭出現的面孔,無疑是現在正站在自己身旁的明輝的臉。

「感謝關東、城都、豐原跟神奧的館主跟冠軍們的贊助,謝謝這四區的大家不辭辛苦的來到合眾一起參加了這場盛事!謝謝你們!」明輝雖然接通了電話,卻只是帶著微笑一句話也沒說,直到廣播裡傳來謝謝後才切掉這段通話。

葉子直到現在才反應過來明輝的舉動。

「...你必須要重現過去的你聽到跟看到的一切,是嗎?」

「沒錯。看起來像是未來的我笑著跟旁邊一位表情驚訝的褐髮女子站在一起,而他們的廣播正在感謝關東城都豐原跟神澳四區一起來到合眾參加錦標賽。這是在我從洗翠回到神奧時,我那隻永遠壞掉修不好手機最後顯示的畫面。」

明輝把手機放回了桌上,吁了一口氣。

「這樣就沒問題了。...最後離開洗翠時我出於好奇,想要知道這個傳送啟示給我的號碼會是空號還是真有其人。沒想到不僅真的打的通,對方竟然還接起來讓我看到畫面跟聽到聲音。」

「當然一開始我覺得這是未來的我給我的暗示,暗示我會有不用再每天面對騎拉帝納,並且去別區旅行的未來。」

「不過我後來又有點懷疑那個畫面也許只是平行世界的未來,因為我怎麼樣也沒有找到畫面中的褐髮少女,而我認識的卡洛斯冠軍莎莉納,是不可能不爭取參加這種聯合區域的錦標賽。」

明輝苦笑。

「所以後來我認識妳,莎莉娜醬口頭上決定不參加後,我又有些苦惱也許我看到的真的是未來。...總之雖然各種兜兜轉轉,但是知道當時我看到的畫面就是現在時,我真的是鬆了口氣。」

「......所以這就是明輝君你明明看似毫無計畫的差點跟合眾地鐵為敵,卻又能在那樣的情況下好好的完成你該做的事拯救過去的你的原因嗎。」

「時間進行越到關鍵改變的那一刻,越是有很多突發狀況迷惑我。莎莉娜突然決定要參加錦標賽,結果卻又遭遇事故不能前來。而卸下偽裝的葉子前輩,其實就是我曾在畫面看見的褐髮少女。」

這感覺很像是世界為了尚不明確的時間線發展,而故意造成的不確定性。

但一當所有生活在這世界上的生物做出關鍵決定,所有不確定性變化為唯一一種可能後,一切就成為了真正發生過的歷史。

「...感覺就很像是遊戲存檔了吧。這一切的經歷,都切切實實記錄下來了。你的洗翠經歷,我所在的平行世界,它們都是真切發生過或依然存在的。」

「我就覺得曾改變歷史的葉子前輩妳會明白。所以說,這世界曾經發生的一切,阿爾宙斯它都知曉,它現在也一定在某處看著我們。」

(她一直在為改變這個世界的命運愧疚,所以這大概也是阿爾宙斯希望我做的最後一件事。)

("你們做的事情它都知曉,也不打算追究。"只要能明白這點也就能解開她的心結了吧。)

明輝呼出了一口氣,看著表情也越來越釋然,最後也跟著微笑起來的葉子。

「...想要做出破格的事,的確很難逃過創世神的眼睛而不會受到它制裁呢。我好像明白為什麼最後是選擇我跟你一起完成這最後一件事了。」葉子主動伸出了手,明輝握了上去。

「謝謝你,明輝。...」說完葉子抬起頭往上看。

「...真的很感謝你,創世神。」

就在兩人對這一連串事件說出最後的結論時,休息室的廣播也響起了音樂。那是這次錦標賽閉幕的片尾曲,看起來錦標賽那邊也進入了尾聲。

葉子從背包裡掏出了正在響手機。

「是小綠打來的,說錦標賽已經結束他們要跟我會合了。」

明輝也掏出了自己的通訊裝置查看。

「看起來是這樣沒錯,我這邊也傳訊息過來了。」

於是葉子跟明輝點了點頭。

「那我先去找他們了,畢竟如果需要胡帕的話,我得跟他們兩個也稍微說明目前事態呢。保持聯絡囉,明輝。」

「沒有問題,葉子前輩。」

明輝目送著葉子啟動了E戰鬥服離開了休息室後,思考了一下,也跟著走出了休息室。

他叫住了走廊上第一個遇到的錦標賽工作人員。

「我撿到這隻失物手機,能請你把它交給你們冠軍嗎?」

明輝把北尚的手機交給了工作人員,雖然故事草草結束的確有自己私心成分在,但主要原因是想多留點時間讓自己有用北尚的手機完成這最後一個任務的餘韻。

(...真不知道鬥子小姐是知道我還有事情要做所以這麼乾脆地離開,還是單純就只是忘記拿走北尚先生的手機。)

(不過不管是觀察敏銳又或是直覺很準,都是不容小覷呢。...改天也請共平君說說他怎麼認識這麼有趣的地鐵女王的經過吧。)

明默默地往錦標賽會場前進,看著舞台上向賽場裡所有人揮著手道別的共平。

(這樣關於我的任務就都結束了,無論是現在或是過去的事情。)

(雖然不確定未來會怎麼發展,但是我知道鬥子小姐跟南廈先生一定能把北尚先生帶回來的。因為─)

一隻手搭上了明輝的肩膀。

「事情還順利嗎?」聽到聲音明輝有些驚訝的轉頭。

「竹蘭小姐?我正打算去後台找妳的呢。真抱歉明明我這個冠軍也一起跟來了,但這幾天錦標賽也沒派上什麼用場,沒能跟你們一起共享這錦標賽真是有些遺憾。...所以錦標賽好玩嗎?」

竹蘭微微一笑。

「挺不錯的。見識到不同區冠軍的對戰模式,讓我學習參考到許多不同的戰術。...倒是你那裏真的沒問題嗎,合眾冠軍跟地下鐵接受了我們的說法嗎?」

「沒問題的,不過這樣回去又有得忙了。...建一條合眾到神奧的鐵路嗎,幸好四天王跟對戰設施關主們沒有一起來出差,應該是還找的到人力做這件事。」

兩人比肩並行,一同往錦標賽出口移動。

「你把你當時告訴我洗翠發生的事,也都跟他們說了一次嗎。」

「恩,我幾乎說了全部的事情,畢竟是我把他們拖下水的,他們也有這個權利知道。」

「...不是全部的事情啊。」竹蘭轉頭看向明輝,那意味深長的眼神讓明輝不禁有點無奈。

「...難道我全部說出來比較好嗎。」

「誰知道呢─」竹蘭重新看向前方。

「...那些孩子─不,那些冠軍們,應該什麼真相都能接受,不是嗎。」


tbc


爆,都爆,每次寫同人文我的原則就是沒啥進展卻總是寫爆

评论(3)
热度(2)

© A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