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

 

文章創作&ansi作圖區,興趣使然的作者(笑)
一次只能開一坑,無法多重連載請見諒。
文章:
口袋妖怪(絕大多數)、文豪野犬、排球少年、JOJO跟黑子的籃球(並未放上)
ansi:
目前英雄聯盟為主。基本上有接觸過的漫畫動畫遊戲都會隨便創作,在想要不要擺之前的上來(笑)
------------------------
逃避了這麼久終要回歸到PM坑

合眾冠軍失蹤記 - 5

雖然說沒有什麼進展,但是其實也零零碎碎給了不少線索了,大概

本章有些微赤綠/綠赤傾向,兩人CP味淡請慎入(x

 

17

傳說在合眾的冠軍之間,聚集著那些當不上冠軍怨念的集合體

每當看到新人進入冠軍之間時,這些怨念就會虎視眈眈的盯著這些擁有大好前程的訓練家,一直...一直注視著並詛咒著他們......


「得了吧,妳想要像婉龍前輩那樣成為小說家的話,還差的遠了。」切連白了旁邊的貝爾一眼後,重新抬起頭仰望著吹寄市的夕陽。

「但是─這真的挺恐怖的不是嗎!兩年來三個冠軍相繼毫無音訊。絕對是被詛咒了!」

「那樣的話鬼系天王婉龍前輩會先發現的吧。或是超能力系的嘉德麗雅前輩也能感應出蛛絲馬跡。」

「我說啊。切連你怎麼可以那麼冷靜。」貝爾鼓起腮幫子。

「好不容易透也的事可以在N這裡有突破點的,結果這綠毛也失蹤了啊!然後羅德先生也要我們暫時保密N失聯的事...雖然我理解隱瞞的理由,但是,這樣對我們來說搜查很不方便啊!」

切連一面躲避貝爾因為激動而亂揮的雙手,一面繼續用跟貝爾截然相反的淡定聲音繼續說著。

「雖然說又多了一個冠軍失蹤,不過妳不覺得這倒是有點把透也跟芽依的事情串起來了嗎。」

「什麼?」

「透也在找N的途蹤失蹤,而N則是在芽依消失後也跟著神隱。」

「雖然說至今以來我們是同時搜查著這兩冠軍消失的原因,但我其實是把他們當作兩個不同事件在搜查的。不過現在這樣看起來─」

「─...這之中似乎有些因果關係呢,不這麼覺得嗎?」

「聽你這麼一說,好像也有些道理。」貝爾歪著頭想了一下後,肯定的點了點頭,隨後不久又輕笑了起來。

「...不管怎麼說,透也並沒有被對方討厭真是太好了呢。」

「既然如此那還不趕快追到手啊混蛋,真是的。」

「哼哼,沒想到透也在這方面倒是我們中最遜的呢。」

「這有什麼好高興的。」切連瞪了傻笑的貝爾一眼,猶豫了一會兒,

還是悄悄牽起對方的手。

不過這傷眼的畫面並沒有持續很長,因為不久後兩人身後傳來了一陣小跑步聲。

「抱歉讓你們久等啦─」風露很有活力地像兩人揮了揮手。

「真是抱歉明知道你們正在調查透也君跟芽依醬的事情,我們這裡卻還硬是拉你們幫忙。」

「是我們先來拜託小菊兒小姐調一些資料,所以在她幫忙調查時我們來接手她的工作也是很合理的啦。」

「我們已經巡視過了,一切都正常,風露前輩。」

「是嗎,辛苦你們了。離班機抵達還有些時間,休息一下吧。」

於是三人又同樣用有些侷促不安的眼神望向天空。

「...等下就可以見到關東的館主跟冠軍了。」

「嗯,會分成兩個班機,一前一後在半個小時內抵達。希望一切能順利。」

「不要緊的,風露前輩。娜姿小姐也說關東的同僚們都挺好相處。」

當然,會留下好好當同僚不翹班的,絕對都好相處。

「啊,是那架班機對吧?」貝爾伸出手,指向天空遠方一架逐漸靠近的飛機。

就在風露跟切連看向貝爾所指的方向時,


那架飛機,


爆炸了。


18.

驚爆!合眾飛機空難!關東自火箭隊以來最重大傷亡!

冠軍殺手,合眾聯盟究竟要幹掉多少個冠軍才肯罷休?

「事到如今。普通的演技已經不行了。」 娜姿跟淡竹分別遞出了一條繩子跟一封遺書。

「犧牲一條性命,成就合眾聯盟,成為真正的強者吧,切連。」

...

「振作點,切連!」

貝爾抓住切連的雙肩用力搖晃,才好不容易讓腦內各種走馬燈閃過的切連回神。

「風露小姐已經騎著首席天鵝趕去救助了,我們也快點─嗚哇!」

就在貝爾正慌亂的打算拿出PM打算幫忙時,一隻勇吉拉突然出現在二人面前,把手中的人一放後又消失無蹤。

「看這穿著,這是機長吧?沒事嗎,上面發生什麼了?」

恢復冷靜的切連蹲下身查看依然一臉驚魂未定的機長,而貝爾則是又指著天空喊了起來。

「等等,那是什麼?」

切連隨貝爾的驚呼聲看去,發現天空中原本正四散的碎塊正以不自然的軌跡停在空中,有些甚至還反方向飛回原位。

「...妳把這個人帶到安全的地方。」

切連叫出了轟隆雉雞。

「我去看看怎麼回事。」

(看起來那些碎片被集中起來沒有落到地上...似乎是超能系跟草系的PM?是誰的指示嗎?)

騎著轟隆雉雞趕去的切連,看到了稍早已經趕到的風露,於是停在了對方身邊打算先問問狀況。

「情況如何?風露前輩?看樣子飛機殘骸並沒有造成地面傷亡,機上乘客怎麼樣了?」

而後切連被轉過頭來的風露表情嚇了一大跳。

「...你自己看吧。」風露眼神死地指向了前面。

於是切連轉回頭,仔細的看了眼前的狀況。

「...呵呵。」

在以詭異狀態浮空的一堆飛機殘骸中,除了站在一起正用藤鞭跟超能力阻止碎片烙下的妙蛙花跟勇吉拉以外,另有兩個分別騎著噴火龍跟化石翼龍的訓練師正面對面叫囂著。

「赤你這混蛋!拜託不要丟關東人的臉好嗎!」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是你的怪力把機艙弄破了唷。」

「我是想要挽救被你卡比獸弄壞的座椅,是你的卡比獸先把那地方毀了差不多的!」

「我有計算好損毀程度才出手的,這點損傷絕對可以讓飛機平安抵達後再進行維修。誰知道綠你會這麼蠢讓怪力站到那個地方。」

「說到底飛機上根本就不該進行PM對決啊!」

「你不是也打的挺爽快嗎?」

「我是為了阻止你─」

「那就不該接受我的戰鬥邀請,接受了你也是共犯啦,蠢貨綠。」

切連除了眼神死,連表情也死地看著騎著噴火龍的訓練師轉過身,朝著自己跟風露點頭打了招呼。

「想必你們是合眾聯盟的館主吧,幸會。」

「我是前關東聯盟冠軍,赤。那位很吵的是前前冠軍綠。其他關東館主們乘坐的另一班班機也馬上就會抵達。」

「接下來的冠軍錦標賽,還請你們指教了。」


19.

「幸好切連君你來接手我的工作,我不用面對那場災難真是太好了。」

吹寄市某家咖啡館裡,小菊兒一面優雅的啜著杯子裡的飲品,一面看著對面兩個筋疲力盡臉趴在桌上的後輩。

「別提了。...想到距離錦標賽還有兩個禮拜,我的胃就痛得受不了...」

「...我覺得我可以體會關東城都人為什麼長期不管在白銀山上的赤先生的心情了。」

就在城都冠軍金上白銀山打敗了赤的那一天,關東居民終於回想起了,曾經一度被前冠軍所玩弄的恐怖,還有被質疑教育有問題顏面盡失的那份屈辱。

隨著年紀增長,當年一時爽就不當冠軍跑去當山中尼特的赤,終於有所成長而逐漸願意多下山走走時,關東民眾的心情就是如此崩潰。

赤跟勁敵綠總是三不五時兩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如果只是小兩口鬥嘴類的頂多自認倒楣戴墨鏡了事,問題是相伴而來的各種破壞毀損。

這大概也是為什麼讓邪惡團火箭隊老大坂木回鍋當館主的原因,畢竟坂木回鍋後,第八道館終於不會每兩三天就要維修重建。

切連跟貝爾心裡暗暗發誓,絕對要在合眾三位冠軍長歪之前,找到他們離家的原因趁早矯正。絕不能讓自己變的跟關東綠前輩一樣這麼倒楣!

「如何?這位關東出走冠軍大前輩,有跟什麼地方跟透也君或芽依醬相似嗎?」

小菊兒用手裡的資料敲了敲對面桌上的兩個腦袋。

「畢竟在給你們這些摩天輪資料後,就要換我回去接手問題了。說說你們跟這位關東小祖宗都聊了些什麼讓我參考吧。」

「為了拿前輩妳這份資料所花的代價還真高。...兩位關東冠軍說為了表示弄壞飛機的歉意,以過來人的經驗分享了如何躲藏搞失蹤&如何抓出躲藏的人的秘訣。」

「...唉,反正合眾冠軍失蹤也不是秘密了,不過聽起來真是讓人不爽啊。」

「躲藏秘訣總之就是秘傳技能、PM高強、或是有天候因素等等。赤先生不愧是逃脫冠軍始祖,在用噴火龍降落時似乎就已經悄悄觀察了合眾地形。馬上就指出合眾好幾個適合躲藏的地方。」

「是嗎...等等!他說了那些地方?」小菊兒忽然想到什麼事情般越過桌面逼近貝爾。

「赤君會觀察這些該不會是這傢伙想要試著在合眾躲躲看的意思吧?快跟我說是那些地方,我好派人去看守!」

「誒─啊...像是電磁洞穴的磁力也許可以利用啦、古代城堡附近應該有要塞跟秘道容易逃脫。...不過赤先生最欣賞的還是合眾聯盟之頂了,四處都是山洞、懸崖跟水流。」

「"不像關東城都聯盟的冠軍之路封閉,要不被發現地離開隨便就可以想出好幾種方法。合眾翹家好去處首選我一定投那裏一票。"」

「...難道合眾冠軍愛烙跑是我們聯盟地理位置不佳嗎!可惡,一定是等離子秘密建築破壞了聯盟風水。」

小菊兒癱回位置上,嘆了口氣。

「二年前爆發了等離子事件後,我們也開始定期派人巡視聯盟周圍加強戒護,不過看來還是得多派點人手了。...那另一位冠軍又給了你們什麼忠告?」

「說是與其用看管的方式,不如準備誘餌誘導。似乎還有拜託他們那區的PM傳送箱製作人正輝先生製作一些追蹤裝置。」

「...如果要拜託我們這區的箱子製作人松露製作追蹤裝置,也是要等到找回這兩個冠軍才能安裝追蹤器了吧。...聽阿緹說你們已確認過他們都不在合眾了?」

「是啊。所以追蹤裝置什麼的不適用呢。人都不在了要怎麼安裝在他們身上。」

「那只好從誘餌下手啦,反正你們也在全境調查兩冠軍的事情吧。」

小菊兒把資料放到他們面前,然後站起了身。

「好啦,我再不去幫忙處理善後跟迎接剩下關東成員,風露會殺了我的。總之你們想要的摩天輪資料我盡可能地詳細找給你們了,接下來就祈禱你們能從這些摩天輪狂嘴裡問到想要的情報了吧。」

切連跟貝爾看著小菊兒走出店面後,才吁了口氣小聲地抱怨了起來。

「我們也想從誘餌(N)下手啊...知道誘餌是什麼沒用,問題是要能弄得到誘餌才行啊。」

「只好來準備誘導誘餌(N)的誘餌(透也)了......等等這是一個無窮迴圈dead lock呢。」


20.

--------情報追加

N(失蹤時間點,今年春初,芽依失蹤後沒多久)

兩年來音訊全無,直到酋雷姆事件才露面然後回歸人群。失蹤前的打算似乎是要結束隱居的日子,並且找到透也當面好好道謝。

備註:透也喜歡的對象,是個怪人。不確定是否還在合眾,有通訊裝置不過跟前兩位冠軍一樣都無法接通。

----------------------------

切連默默放下手中整理好的筆記。

「我雖然是希望筆記本上的情報可以增加,但不是增加失蹤人員名單...話說小菊兒資料上所說的,秋天的摩天輪狂真的在這種地方?」

「唔嗯,因為對方是山男,所以是很有可能會來這種地方吧。」

反轉山山路還算好走,加上貝爾曾經來過一次,所以兩人毫不費力地一邊探索山路,一邊就所謂的三起冠軍失蹤案討論了起來。

「...說真的,如果如切連你推論三為冠軍失蹤有因果關係,先不管透也跟N對彼此抱持著怎樣的想法,為什麼又會把芽依也牽扯進去?」

「如果曉得的話我們也不用來這裡找曾經跟芽依搭過摩天輪的摩天輪狂了。硬要說的話,透也的打算跟N的目標都是有外出旅行不好聯絡的可能性。就是芽依到底打得什麼算盤,怎麼解釋都解釋不通。」

「怎麼想都是鬼上身了。...啊!小菊兒小姐給的摩天輪資料有提到冬天有個晚上摩天輪自己運作了,難道就是那時候─」

「那樣的話冬天跟芽依常見面的恭平跟透子,或是青梅竹馬的阿相都會發現異狀吧。」

「嗯─真不明白。...啊,是不是那邊那位先生?」

切蓮還來不及反應,貝爾已經朝那個人小跑步過去,同時揮著手引起對方注意。

「不好意思,請問您是山男夏實先生嗎?」

在得到對方點頭表示肯定後,貝爾又緊接著問到。

「那夏實先生,能否告訴我們您在秋天的時候是否有跟芽依醬─咳,合眾新冠軍芽依一起搭乘過摩天輪?」

此時切連也正好走近兩人,正好看到對方略帶困惑的表情。

「是的...我在秋天的最後一天時是有跟冠軍小姐搭過摩天輪。...可是這跟在春天失蹤的冠軍小姐有什麼關係嗎。」

「請不要誤會,我們只是在試圖釐清芽依失蹤的原因而已。」

切連在心裡嘆了口氣,為什麼每次調查都會被認為是在懷疑對方呢。

「聽說摩天輪很有告解室的功能,雖然事隔三個多月有些久遠,不過如果芽依曾經說了什麼特別的話,還請你盡量一字不漏的告訴我們。」

聽到切連這麼說,於是夏實低下頭來擺出思考的表情。貝爾看到對方眉頭深鎖的樣子,擔心惹對方不快於是趕緊解釋澄清。

「對不起,我們也知道回想這麼久以前的事有點強人所難,但─」夏實打斷了貝爾。

「喔,不是這個問題。那次相遇情形我現在還是記得很清楚。只是,嗯,該怎麼說呢。」

夏實有些煩惱的抓了抓頭上的帽子。

「總之,我描述一下那時候冠軍小姐說那特別的話的場景吧。」

「那次摩天輪上我因為失戀了所以在跟她哭訴─冠軍小姐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安慰我,這裡沒啥特別的。主要是在我說到一個段落拿衛生紙擤鼻涕時,聽到她似乎是想到什麼的自言自語了一句。雖然之後我追問什麼意思她笑著否認說只是在想電影的台詞,但是,嗯,我覺得不是那麼回事就對了。」

「所以芽依到底說了什麼?」

「...你們可得相信我沒有騙人啊。雖然冠軍小姐聲音不大而且前半句我沒有聽到,但我很確定她後半句是這麼說的。」

「"...有的時候,我也還真想當一隻寶貝球菇呢"。」

tbc


寫著寫著發現切連君的妄想力不輸貝爾呢(笑)

要把所有想要給的線索串起來又不要很突兀真的好難啊orz

 


评论(4)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