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

 

文章創作&ansi作圖區,興趣使然的作者(笑)
一次只能開一坑,無法多重連載請見諒。
文章:
口袋妖怪(絕大多數)、文豪野犬、排球少年、JOJO跟黑子的籃球(並未放上)
ansi:
目前英雄聯盟為主。基本上有接觸過的漫畫動畫遊戲都會隨便創作,在想要不要擺之前的上來(笑)
------------------------
逃避了這麼久終要回歸到PM坑

合眾冠軍失蹤記 - 7

終於進入收尾階段,大概下章可完結?


25.

「可惡,輸了啊!」 切蓮默默接下對面的泳褲小夥子掏出獎金,有些無奈地開口。

「那個,PM對戰也比完了,可以回答我的問題了嗎?」

「喔對了,戰鬥前你好像問了我個問題─...什麼問題來著?」

「...我想知道你有沒有在春初時在這邊看過冠軍芽依。」

「沒有喔,話說冠軍小姐不就是春天時發現失蹤的嗎,現在事情鬧得這麼大,有看過的人應該會主動告知你們聯盟吧。」
 
「說的也是,謝謝你的情報。」

告別了泳褲小夥子後,切連再次環視小波灣,發現對方已經是是小波灣南半部最後一個問話的訓練師了,於是打開了通訊裝置聯絡了貝爾,兩人約在小波鎮的精靈中心會合並交換情報。

精靈中心內,貝爾看著玻璃窗外完全黑下來的天空,忍不住輕輕嘆了口氣。

「真是的,為什麼只是想問這些訓練師一個小問題,就非得先來一場PM戰鬥不行啊。」

「是啊,告別竹蘭前輩後所有的時間都用在這上面了,明明我們就已經分頭進行還是花了這麼多時間...不過至少我們這趟詢問的確是有收穫。」

「沒錯。竹蘭小姐雖然證實芽依跟某個人一起往小波灣走去。但─」

切連跟貝爾兩人對視一眼。

「「小波灣卻沒有任何一個訓練師看過芽依(醬)。」」

切蓮雙手環胸,若有所思地開始推敲。

「雖然我不清楚這是否是芽依消失的原因,但是芽依很明顯在對竹蘭前輩隱瞞什麼。...這樣一來,芽依邀約竹蘭去卡洛斯的理由也很令人起疑了。」

「咦?...說的也是,雖然也真的照顧到了不能前來的卡露乃小姐跟喜愛戰鬥的竹蘭小姐。但是,把竹蘭小姐支離合眾也是不爭的事實呢。」

「不過這也是我不懂的地方,因為不管怎麼說,錦標賽的時候竹蘭前輩一定會來參加呀...看來,我們得加緊腳步了。」

看著表情略微困惑的貝爾,切連開始解釋。

「既然這次卡洛斯之行是芽依小姐安排的,竹蘭小姐返回合眾的時間點她應該也大致清楚。我猜如果芽依有什麼想要秘密實行的計畫─」

切連吁了一口氣。

「在竹蘭前輩預期回到合眾的日子前,她就可以完成了。」

「除了芽依醬,還有竹蘭小姐對透也奇怪評價的謎也要考慮呢。我們真的得加緊腳步了。」

竹蘭只比預期的提早了三天回來,這也表示,切連跟貝爾所剩找出真相的時間只剩三天。

為了第二天的訪查計畫,很早就躺上床的切連盯著天花板,過了一會兒他才嘆了口氣,翻個身閉上眼。

除了時間限制外還有另一個必須趕緊找出原因的理由,不過因為他不想讓貝爾擔心所以沒有說出口。

(...一旦得知竹蘭小姐的證言,稍微採證小波灣訓練師馬上就可以得到芽依說詞上矛盾的線索。)

(這也表示一旦過這段時間,芽依就不在乎被人發現了吧。)

山男夏實的話語此時掠過切連心頭。

(...希望不是什麼木已成舟無法挽回的事情啊。)


26.

由於前一晚提早休息,切連跟貝爾天還濛濛亮就抵達了雙龍市。雖然抵達的時間有些過早,不過夏卡還是招待了兩人。

「不知道是不是酋雷姆事件的後遺症,去年冬天各種管線跟機器時常結凍,尤其是晚上過後的清晨最容易發生。所以我養成了早起巡視的習慣。」

「也許是因為事故導致水氣濕度變高了?不過我是看不出什麼異狀。其實挺難想像三個月前這裡還是最嚴重的受災區。」

「夏卡先生真的是很能幹,我也很難想像這裡兩年前還是一般鄉鎮的樣貌呢。」

「...是這樣嗎。我倒認為這也許是酋雷姆給背棄了傳統,只著重在發展雙龍市的我一個警惕。」

夏卡停下了巡視的腳步,若有所思地仰望著劫後餘生的雙龍市天空。

「我一直認為這場變故或許酋雷姆是為了提醒繁忙而顯得冷漠的都市,必須適度地回想起鄉鎮那種充滿人情味的純樸吧。...好了,不說這個了。」

夏卡轉過頭。

「雖然是可以告訴你們...不過你們為什麼會想要知道透也當時挑戰雙龍道館的數據呢?」

「嗯,我想也許當年我們漏掉了什麼訊息,所以想要再一次檢視,希望找出線索。」

「那我明白了。」夏卡遞出了手裡的資料給切連跟貝爾

「當年擔任館主的艾莉絲每場戰鬥數據我都有整理保存,所以我能很快地找給你們。」

受到兩人影響,夏卡也不知不覺陷入那場透也跟艾莉絲PM對戰的回憶。

「不過就算沒有找這些資料,那時候透也的六隻PM戰鬥的身影我也很有印象呢。」

「是啊。超難纏的,即使選了屬性相剋的PM,也會被他想辦法克服。」

「就是說啊!坊間那些閒言閒語說透也只是因為得到傳說的神獸才這麼強的人,真是搞不清楚因果關係。明明是因為透也很強,所以才能得到神獸的!」

夏卡看著如此維護著透也的兩人,微笑了起來。

「...透也能擁有你們兩位摯友,真的是很幸運呢。」

兩人對夏卡突如而來的感嘆都是一愣。

「這也是沒辦法的吧...」

切連瞥開了視線,貝爾對起了手指,對於被說是冠軍摯友很幸運之類的他們早已習以為常,所以頭一次聽到有人反過來說是透也幸運的他們反而有些不好意思了起來。

「總...總之,以透也的個性,我們覺得即使他打算離開,他也還是會對合眾留下些什麼。」

「如果身為他摯友的你們這麼說了,那我想一定就是這樣。...既然如此,有件事我也一起告訴你們吧。」

夏卡那低沉穩重的聲音,讓他的話更具有說服力。

「雙龍市幾個月前有傳聞深夜時有看到疑似傑克羅姆的黑色身影劃過天空,─雖然這只是零星幾個人的謠言,也不排除是有人為了安撫酋雷姆事件說謊或是過於恐慌而產生的幻覺,不過也許酋雷姆事件透也真有暗中協助也說不定呢。」


27.

對於時間緊迫的切連跟貝爾而言,即使已經一大早舟車勞頓的到了雙龍市,他們也沒有什麼時間休息,在午飯沒多久後兩人抵達了青海波市

「考量到氣候因素的話,最後就會是這一帶啦!現在天氣正好,要不我帶你們去一趟唄!只要游七八個小時就能到了。」

「不了,我們還有些事情要調查...」

好不容易擺脫過(游)度(泳)熱(成)心(癮)的西子伊,切連跟貝爾鬆了一口氣,又馬不停蹄的趕往下一個地方。

「...竹蘭小姐那真的是關鍵線索啊,無論是透也或是芽依醬的事情,感覺可都有眉目了呢。」

「是啊,小波灣沒有任何一個訓練師,看過芽依以及跟芽依一起的夥伴,唯一個可能就是─這兩人使用了潛水。」

「沒錯,考量到規避訓練師、潛水的時效性以及海流等限制,我們就可以拜託熟知海洋的西子伊先生,猜出這位不明人士最後可能落腳的地方。」

不過即使調查出了這位不明人士可能的位置,兩人也沒有打算立馬動身前往。

「在前往拜訪這位不明人士之前,我們最好獲得足夠的情報,跟之前我們所追查尋訪的人不同,這個人明顯是站在芽依那裏,貿然突襲只會造成警戒。」

「是啊。而且合眾三位冠軍失蹤的因果關係我們也不能忽視...我們到了呢。」

兩人在目的地停了下來,切連叫出了轟隆雉雞飛上了天控,而貝爾則是蹲下身開始檢查附近的痕跡。

「這裡過去一點的地方就是雙龍市了,那應該真的有機會看到。...你那邊呢?」

「嗯!我仔細檢查這些燒焦的痕跡,並不是一般的火焰所造成的。」

冠軍們奇怪的舉動、相關者們的證言,以及這最後的證據。一切答案在兩人心中不言而語。

「...好啦。現在該怎麼辦呢。」

切連嘆了一口氣。

「透也離開的動機我們已經知道了,而芽依是知情者共犯這件事我們也知道了。...在兩位都不在合眾的情形下,能找的果然─」

「就只有另一位當事人綠毛N了吧。...怎麼辦?要馬上去西子伊先生說的地方找找看嗎?跟芽依同一陣線、隱密蹤跡這條件,挺符合現在失蹤不適合露面的前等離子王的身分吧。」

「不。」

切連打開了通話裝置。

「這種時候,我們要相信專家。」


28.

「真沒想到是跟海上完全扯不上關係的山裡...話說N真的還會待在冠軍之路嗎?兩年前的秘密城堡在合眾聯盟這件事全合眾人民都知道,聯盟為了以防等離子再度崛起也是有定期派人來巡視。加上又這麼多訓練師在這裡特訓...」

「因為赤前輩說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藏身所,再說與其躲到不熟悉的地方遇到變故反應不及,不如選擇習慣的地方發揮臨場反應。」

「...這是來自屢次被金先生跟綠先生抓下山,也依然總往白銀山上躲的赤先生的建議嗎。」

「赤前輩告訴我那是他故意被兩人找到的。這次被綠前輩找來似乎也是有意為之,他說他等不及看冠軍賽綠被打得哭出來的樣子了。」

「...這些冠軍的愛好真是無法理解。」

「說到無法理解的冠軍喜好─不如我們再來對一次有關透也失蹤原因的答案吧。」

切連移開了前面的巨石,確定面前的路上安全後,示意貝爾跟上。

「首先,因為透也跟我們說要去尋找N,所以我們都先入為主地認為透也失蹤都跟"尋找N"這件事有關。」

「沒錯,但是三個月前酋雷姆事件,N再次在人民前露臉這個消息出來時,透也卻沒有跟著出現打聽N的行蹤,這點非常奇怪。」

「看到N出現的人雖是少數,但是有在關注等離子動向的人幾乎都知道這件事。所以,關注N的透也沒有注意到這件事就機率跟合理性上來看都不可能。」

「而在跟透子小姐談話時我們總算是注意到,不同立場所體認的事情並不相同。在一般民眾看來,透也是個在追查等離子途中失去音訊的冠軍。」

「本來以為從這個角度去看也許能發現什麼,的確有些透也的行為可以用要隱瞞合眾人民解釋,但是其實這也不是該注意的點。」

貝爾打倒面前的投摔鬼,跟著接腔。

「因為這觀點跟我們一樣,都已經先入為主地認為透也消失的理由了。」

「是啊,其實探訪完夏實先生時我們似乎就有發現其中的違和,不過竹蘭前輩的事情阻止了我們繼續探討下去...不過這也沒有關係,因為前輩的話也是幫上了大忙。」

「兩年前雖然我們知道透也跟竹蘭小姐碰過面,不過我們並沒有詳細詢問兩人戰鬥經過。...真沒想到關鍵線索藏在這裡。」

聽著貝爾有些遺憾的聲音,切連也忍不住開口抱怨。

「是啊,真不知道透也是小看總是跟他進行PM對戰的我們呢,還是太過信任我們不會去打探他的情報。...總之,總是使用六隻PM進行戰鬥的人,在說出發去尋找那綠毛後沒幾個月,竟然就改變了戰法。」

貝爾皺起了眉頭。

「雖然我也同意切連你根據夏卡給你的第八道館情報,以及你跟透也在冠軍之路前之戰的等級差值,來推算六隻改成五隻所需要花費的練習時間等訊息是很科學無庸置疑的證據啦...不過對我來說有更快的判別方法唷。」

「那就是─老是把捷克羅姆擺在陣容裡出戰,希望N能看到聽到消息的透也,在對上竹蘭小姐時,卻只派另外五隻上場這點,怎麼想都有違常理呢。」

「我這樣做可以確定透也在他出發去尋找N後過了多少時間就雪藏了捷克羅姆。...而正如你說,透也不使用當然也有他的理由。因為─」

期使看到前面是死路面向著陡峭的山壁,切連跟貝爾仍然走了過去,站到了山壁面前。

「他已經不需要讓N看到了。對吧,他已經找到你,你們兩年前就找到對方了。」

四周依然靜悄悄的,不過切連並沒有死心。

「這一切是你們策畫的吧。跟淡竹前輩詢問演技製造兩人沒有見過面各自活動的假象,透也去拜訪game freak、在雷紋市遊玩是因為即將離開合眾所做的告別,打贏竹蘭安心的笑容是因為確認自己到別的區域實力依然足夠生存。」

「當然這些都只是口頭猜想,不算證據。不過證據我們剛剛也有了。」

切連看向貝爾,貝爾點點頭,接著說明。

「那時候我也只是聽說N帶著神獸趕往巨人洞窟,沒有實際前往勘查過,不過剛剛我也去現場採證過了。」

「雖然現場被酋雷姆破壞得差不多,但是還是有些燒焦的痕跡留了下來。根據一般猜想,會認為由於這不是酋雷姆造成的痕跡,所以是另一隻在場聖獸,雷希拉姆的火焰所造成。」

「但是很遺憾,雖然同樣是燒焦痕跡,高壓電造成的痕跡跟火焰不同。身為研究人員的我最清楚這點不過,這是捷克羅姆留下的痕跡。」

「這麼說是透也趕來了?不,根據芽依跟被逮捕的等離子殘黨的論述,來的人是N。種種跡象跟證據讓我們可以合理推斷,帶來捷克羅姆的人,是N。」

「兩年前,持有捷克羅姆的英雄跟擁有雷希拉姆的王之間的戰鬥,我想合眾人民都不會忘記。所以─」

「如果你們沒有見過面的話,要怎麼解釋,透也的捷克羅姆,現在落在你的手裡呢。前任等離子王,N先生?」

前面的山壁一陣扭曲後,幻象終於解除,一隻索羅亞克站在兩人的面前,示意兩人跟著它進去後面的山洞。

「...看來,正如綠前輩所說,"餌食"成功了啊。」

切連首先跨進了洞穴。

「就讓我們洗耳恭聽,這三位前合眾冠軍們,如何演出這場合眾史上最大的騙局吧。」


tbc


開頭就說了唷,是白&黑2的故事背景(喂

這是來自某位興沖沖玩了白&黑2卻都只能玩捷克羅姆的玩家的控訴(不

之前某位留言的網友其實有說中一點,讓赤綠登場的理由之一是為了切連貝爾能找到N所鋪的梗 

畢竟其實以切連跟貝爾的角度來看,很多事情其實他們都並沒有參與到,所以要了解事態發展會比透也跟芽依慢上很多,我的理解啦

 


评论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