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

 

文章創作&ansi作圖區,興趣使然的作者(笑)
一次只能開一坑,無法多重連載請見諒。
文章:
口袋妖怪(絕大多數)、文豪野犬、排球少年、JOJO跟黑子的籃球(並未放上)
ansi:
目前英雄聯盟為主。基本上有接觸過的漫畫動畫遊戲都會隨便創作,在想要不要擺之前的上來(笑)
------------------------
逃避了這麼久終要回歸到PM坑

合眾冠軍失蹤記 - 6

雖然一開始動筆時有打算全部正名成寶可夢,不過一回過神來發現我忘記這麼做的時後文章都已經寫到中後期了呢(x


光是口袋怪獸跟神奇寶貝就常常糾結該打哪個了 精靈球寶貝球也是常常一不留意就隨便用


反正都知道意思應該沒關係吧,目前沒有動力修了


本章會涉及一點竹蘭百合向描寫,一樣cp味淡請慎入(妳好煩x


開始會有重要線索進度突飛猛進了


請注意視角不同看到的情報量會不一樣


 


21.


小朋友們,你們將來長大要當什麼呀? 一名訓練師對著旅途中偶遇的兩個小朋友做了這樣的問話。


我要成為一流的口袋怪獸訓練師。 一名小朋友眼神閃閃發著光。


我要成為一流的口袋怪獸,訓練師。 另一名小朋友也同樣眼神發光的看著問話的訓練師。


...


切連跟貝爾絞盡腦汁,試圖回想當年初出茅廬的芽依,在旅行開始前到底有沒有說過這種斷句不明的旅程目標夢想。


「唉,所以芽依醬喜歡口袋塢跟地鐵,都是因為想要觀察各式的PM,然後模仿...它.....們?」


「聲音越來越心虛了喔,貝爾。」


「因為你看,N沒有變成熱帶龍,相君也沒有變成千針魚。所以芽依醬想要當寶貝球菇這件事很奇怪啊。」


「...雖然我覺得妳的推論過程很有問題,不過至少我也同意妳的結論。」切連手摸著下巴思索了起來。


「就算退一萬步假設芽依真的這麼想好了。這可是秋末就有的打算,為什麼直到春天才默默消失?」


「唔,冬天幾乎都待在雷紋地鐵跟口袋塢拍片時都沒有異狀。芽依醬是春初沒多久就發現失蹤,...所以難道是春天發生了的緣故?」


「可是春天也才過了幾天而已芽依就失蹤─...的確,我們得到的情報都是發生在冬天跟秋天,可是就這麼短短幾天能發生什麼?」


「也許是為了春天即將發生的事?」


「合眾的春天除了冠軍錦標賽,也沒什麼特別的活動了吧。再說芽依不是也很期待的嗎?」


「是啊,從天氣上來說也是回暖跟百花盛開的美麗季節...難道是花粉症?」


「怎麼可能,合眾這裡這麼多護士跟醫生訓練師,旅行了這麼久的芽依總不會一個都沒碰到吧。」


「也是。另外撇除芽依醬奇怪的願望,我也想不明白透也在雷紋市的行為呢。」


讓我們把時間稍微到回今天的早上。在山男夏實說出了芽依迷之發言後,已認定芽依曾在摩天輪對陌生人不小心吐實的切連跟貝爾也陷入了迷之沉默。


(「嘖,就說你們不會相信的,那就當我多想了吧。畢竟不是所有人都會在摩天輪裡聊自己的事情,至少前任冠軍先生就沒有。」)


(「前任冠軍...等等你說的是透也嗎?...對耶!小菊兒小姐資料上說你在兩年前是夏天的摩天輪狂人,兩年前透也失蹤的季節是夏末,時間也正好對上。」)


(「嗯啊,因為聽你們在追尋冠軍小姐的事情,讓我想到兩年前我也遇過前冠軍先生。...不過就只是很普通的搭過一次摩天輪,跟冠軍小姐不同,沒有什麼特別。」)


(「沒有什麼特別?」)


(「前冠軍先生就一般遊客的反應,說什麼果然每次來摩天輪都覺得很高,真是不錯、沒去過地鐵等等想試試之類的。」)


回想結束的貝爾皺起眉頭。


「真是搞不懂。我本以為透也去雷紋市有什麼特定目的的,結果看起來他還真的就跟透子小姐說的一樣,無所事事的在雷紋市待了一天。」


「是啊。跟淡竹的談話跟拜訪game freak還勉強可以用演戲跟探查情報解釋。就雷紋市這件事,還真的沒什麼特殊意義。」


「嗯─可惡透也那傢伙!在我們為了他傷透腦筋的時候,竟還有時間悠悠哉哉的去玩樂!」


「是啊,透也又不是妳。不會說什麼"好煩喔事情好多所以我要先打混一下舒緩壓力"。」


「適度放鬆是很重要的呀!不然你看看我們的合眾冠軍們都怎麼樣了。」


想的厭煩的的貝爾兩手交叉往前伸了伸。


「等這次事件結束,我們也一定也要痛痛快快的遊玩一番!」


切連還來不及說什麼,就被手中的通話裝置打斷了兩人談話,於是他打開了圖鑑通訊介面。


「...好的。...嗯,我明白。...順便問一下你們那背景聲音是什麼...─喂喂?...掛斷了啊。」


「怎麼回事?」貝爾看著無可奈何看著裝置螢幕的切連。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看來我們又必須接新的任務了。」


「啊?」


「討論透也前我們不是在討論合眾春天有些什麼活動嗎,我們剛剛漏掉一個了。」


切蓮嘆了口氣。


「因為四月舉辦的冠軍錦標賽所以我自動把這件事也涵蓋在內,不過嚴格說來在錦標賽開辦之前這件事就存在了,是應該分開來計算才對。」


「什麼意思?」


「雖然舉辦冠軍錦標賽這件事也意味著各區冠軍跟館主都會前來,但是不管怎麼說,」


「竹蘭前輩可是在這活動舉辦前,就每年三月都會來合眾度假的啊。」



22.


春天的小波鎮仍然帶有一些涼意,貝爾漫步在海灘上,感受著海水跟泥沙從腳趾縫溜下的觸感。


「所以是嘉德麗雅小姐的請託?」


「是啊,畢竟是前輩的別墅,似乎是每到春天竹蘭前輩來時,她會抽空過來探視情況。今年這位神澳冠軍來得比較晚,而妳也知道,由於芽依的失蹤四天王現在必須寸步不離地待在合眾聯盟,抽不開身。所以就希望剛好順路在附近的我們過來看看狀況。」


切連站在離貝爾不遠的沙灘處,顯得有些心事重重心不在焉。


「所以竹蘭小姐這次沒有打算跟神奧的館主們一起來囉?我以為竹蘭小姐比較晚是因為打算要跟神奧的館主一起行動呢。」


「竹蘭小姐似乎是有些私事才晚到的樣子,總之嘉德麗雅小姐說應該是昨天今天這兩天會抵達。」


「...不知道四天王那裏還好嗎,艾莉絲應該沒什麼問題吧。雖然年紀小,但是是懂事的孩子。」


「大有問題了。等確認竹蘭前輩的事情後我們腳步得更快一點。一定要趕緊把四天王留守大廳保護冠軍這個任務給廢除!」


「誒─?」


看著不明所以的貝爾,切連語重心長地嘆了口氣。


「剛剛跟嘉德麗雅前輩通話時,我聽到背景傳來了嘩啦啦洗麻將的聲音。」


「...噢。」


切連有些煩躁的揉著自己的頭髮。


「可惡,四天王中有賭徒越桔時就該想到會有這個風險了。幸好冠軍錦標賽不包含四天王出席...真是的竹蘭前輩為什麼偏偏是今年延遲來了啊。」


「是呢,偏偏是芽依醬失蹤最忙的今年。......真有趣。」


「什麼?」切連有些詫異地看向話鋒一轉的貝爾。


「沒什麼,我只是想到我們一路探查過來,無論是淡竹先生、Game freak總部的森本跟西野先生、雷紋市的恭平跟透子小姐、帆巴市的羅德先生,甚至是山男夏實先生,都先後接觸過透也跟芽依醬。」


「...?這麼想想,這兩人一路走來還真是意外的相似啊。...妳是暗示也許我們可以把對透也那一套也用在芽依身上?唔,但是除了旅程跟當上冠軍,我並不覺得他們有那裡類似啊。」


「那當然,芽依醬會前輩前輩的喊我要我指教,透也只會一臉嫌棄的拿出寶貝球說妳又來,完全不一樣啊!...總之,我的意思是,」


「竹蘭小姐總是春夏會來合眾度假。而透也是夏末失蹤,芽依是春初消失。」


「如果竹蘭小姐照原本的時間點來合眾的話,感覺也會跟我們前面所探訪的人一樣,同樣成為透也跟芽依醬失蹤前不久都見過的人之一了呢。」


「所以呢?」切連不是很明白的看向貝爾。


「如果你說竹蘭前輩同樣也見過芽依我們還可以再度把這兩人失蹤關聯性再添上一筆。現在可是她剛好跟芽依失蹤時間錯過了唷?」


貝爾對切連伸出了一隻手指頭搖了搖。


「所─以─說,這就是關鍵啊。仔細想想我們所得到有關芽依的情報。」


「恩,冬天時常玩地鐵對戰,在口袋塢演戲,非常喜歡嘗新?」


「我要說的不是這些啦,是電影很受女粉絲期待,非常有男子氣概這點。」


「...等等等一下,芽依先不提,妳暗示的另一位可是別區地方的冠軍,妳隨便指控的話真的也不是開開道歉記者會就能了事的─」


「啊啦,難道我的性向跟戀愛對象在合眾終於曝光啦?神奧人可是打從一開始就都猜到了呢。沒錯唷,我喜歡女孩子。」


背後突然響起的聲音把切連跟貝爾都嚇了一大跳。


竹蘭笑吟吟從波克斯基身上爬下,非常感興趣地看著兩人,顯然並沒有因貝爾那番推測感到被冒犯,甚至還爽快地當場出櫃。


「去年我們見過吧,記得是透也君的朋友們,切連君跟貝爾醬...等等,嘉德麗雅呢?出了什麼事嗎?我不在的時候合眾發生什麼了?」


馬上意會到今年不同以往的竹蘭,收起原本的笑容,皺起了眉頭。


「...所以竹蘭小姐妳這次比較晚到合眾,果然跟芽依醬失蹤的原因有關囉?」


「啊,什麼?」


「就是繼透也後我們的新冠軍芽依,在這個春初失蹤了。拜託了竹蘭小姐,如果你知道什麼的話就告訴我們吧!」


「什麼,芽依醬她失蹤了?」 竹蘭瞪大了雙眼。


親暱的稱呼,驚訝的反應,就在切連幾乎以為貝爾的亂點鴛鴦譜要成真時,竹蘭的下一句話阻止了切連蹦到嗓邊的驚呼。


「怎麼可能,我春初的時候還有在合眾見過她呢。」



23.


海岸邊波浪拍打聲顯得刺耳,三人中瀰漫著一陣可怕的沉默。


首先打破靜默的是切連。


「等等等等,剛剛的話包含了太多資訊我一時消化不能。」切連扶著額頭。


「竹蘭前輩妳說的春初,應該是三月剛開始沒錯吧?所以那時候妳其實已經來到了合眾─不對妳並不曉得芽依失蹤的事情。所以─」


切連忽然閉上了嘴。


(等等,我是不是在無意間刺探到了什麼?嘉德麗雅前輩以為晚到的竹蘭前輩其實三月初就抵達了,會隱瞞這十幾天的行程似乎是不方便對外公布...)


旁邊就是小波灣很適合丟消波塊,切連看著這位一直沉默不語的神澳最強冠軍,背後留下了一滴冷汗。


「...唉,原本是答應要保密的。但是牽扯到當事人,還是說出來吧。」沉了良久後,竹蘭終於開口了,她用手撥了一下頭髮,看向了切連跟貝爾。


「這件事我只告訴你們兩個,其他人除非徵得當事人同意,可別再流傳出去了啊。尤其是嘉德麗雅,一定不能讓她知道。」


兩人點頭答應後,竹蘭才繼續說道。


「我去了趟卡洛斯找卡露乃小姐比了一場。...這是私下競賽所以是未公開的事情,就連卡洛斯內部也只有兩三人知道。」


切連點頭表示理解。


「我懂了,因拍戲檔期無法前來的卡露乃前輩卻私下有時間跟別的冠軍比試,怕被說閒話吧。」


「蛤,說什麼呢?拍戲檔期跟錦標賽時間衝到本來就是正當理由啊。主要是從中幫忙牽線對戰的人希望我們能保密跟低調,我們也同意了而已。」


「誒,為什麼反而是牽線的人的願望?」


「應該是覺得對卡露乃小姐有些過意不去,不想被拿來大做文章吧。畢竟也算是有點利用身分關係,我能理解她不想被公開的心情。」


「誒,那這樣跟我們說好嗎...」


「就是因為顧慮她才特地跟你們說的。」


「顧慮她...等等,能認識兩位冠軍並牽線表示這位來頭不小、而讓竹蘭前輩妳反悔保密的理由是發生了突發狀況─」


切連看向了竹蘭,心中已有十成把握。


「...是芽依吧。妳們在這裡相遇後,是她牽線讓妳去卡洛斯的吧。」


芽依拒絕了卡洛斯的共演,所以知道三月初卡露乃沒有檔期有空閒的時間。


竹蘭對芽依親暱的稱呼是因為兩人早已熟識,驚訝的反應則是歸自於不久前才見過。


總之種種跡象都表明了芽依牽扯其中。


雖然將一片片的拼圖收集於手,卻一直苦於無法找出有效拼湊方法的切連跟貝爾。


這次似乎終於找到最為關鍵的一環了。



24.


「你猜得沒錯。芽依那時候跟我說不但拒絕了卡洛斯那裏的邀約,錦標賽也選在卡露乃小姐無法出席的時段很過意不去。問我是否願意在這段卡露乃小姐檔期有空的時間去切磋,算是給我們的賠禮跟補償。」


「所以就跟之前的那些人一樣,竹蘭小姐果然也見過芽依醬啊...等等,芽依醬是春初失蹤的,所以,竹蘭小姐很有可能是最後見過芽依醬在合眾的人囉?」


「這樣啊...,雖然這違反了當事人意願。不過看來我真的不詳細說明看到芽依醬的情形也不行了。...提早過來果然是對的呢。」


「提早過來?」


「嗯,機會難得,我本來打算在卡洛斯多留個幾天的。只是卡露乃小姐那裏出了點事,我們的神澳冠軍也叫我不要太打擾對方,所以我提前過來了─雖然也比往年晚了不少了啦。」


竹蘭雙手交叉在胸前,微微偏著頭開始回憶那天的情形。


「恩,我還記得那時候是清晨,而我剛到小波鎮正忙著整理行李,偶然間看到應該是芽依醬的人影跟另一個人經過海灘往小波灣那走過去。總之我會留意到這件事,是因為過了一兩個小時後,只有一個人回來。」


「誒!那個跟芽依醬在一起的人是誰,妳有看清楚對方的樣子嗎?」


「並沒有呢,因為那個人離我比較遠,而且芽依醬擋住了我的視線。」


「可是妳不是說只有一個人回來並讓妳起疑了嗎?」


看著貝爾著急的樣子,竹蘭先是困惑,然後恍然大悟對方誤會了什麼。


「喔,回來的人,是芽依醬唷。」


「誒...」


「所以我才留意到芽依醬,然後認識對方的呀。」


「那芽依那時候的反應呢?妳有問她為什麼只剩一個人回來嗎?」


「只是附近泳裝訓練師的樣子。彼此認識後我們當然就痛快打了一場啦。」


「期間芽依醬有什麼異狀嗎?心事重重或是心情不佳之類的?」


「應該是沒有─...不如說這點跟透也君像到有點討厭呢,打贏我還露出安心的笑容。等冠軍錦標賽我可一定拿出我最強陣容應戰。」


「戰敗後我本要掏錢,然後芽依醬就說與其拿報酬能否拜託我一件事,就是願不願意去卡洛斯找卡露乃小姐切磋。我答應後她就安排好一切行程,然後下午我就出發啦。」


「竹蘭小姐妳當天就離開了?」


「是啊,我只在合眾待不到半天的時間,期間也只見過芽依醬。因為覺得沒有特地說的必要,所以對外說法就是因私事所以耽擱到合眾的時間。我離開前芽依醬還特地說就拜託我了並要我好好享受旅程。...很難想像這樣貼心的孩子會這樣一聲不吭的消失啊。」


「...即使到了芽依離開的最後關頭,她還是一如往常毫無破綻啊。」


「抱歉呢,就跟透也君那時候一樣,我也沒有幫上什麼忙。畢竟我從跟兩者的PM戰鬥中,並沒有感覺到迷惘,都是一心一意朝著目標邁進的感覺而已。...這兩人戰鬥給人的感覺真是過於相似了。」


「...誒?」 身為透也青梅竹馬以及芽依前輩的兩人都是一愣。


「我不是指氣勢或跟PM的配合,這些身為冠軍或多或少都有些相似的地方。問題是他們兩人的戰法也挺雷同。」


「什麼意思?」


「雖然他們身上帶滿了六顆寶貝球,但是第六隻PM從跟他們對戰的感覺來看。」


「透也君跟芽依醬,似乎完全沒有打算將這第六隻納入出戰列表裡啊。」



tbc


p.s.設定上竹蘭還沒有完全追到對方,兩人正在最美好的曖昧階段


我覺得最後揭露本文設定時應該會有點欠打...


 


评论(30)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