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

 

文章創作&ansi作圖區,興趣使然的作者(笑)
一次只能開一坑,無法多重連載請見諒。
文章:
口袋妖怪(絕大多數)、文豪野犬、排球少年、JOJO跟黑子的籃球(並未放上)
ansi:
目前英雄聯盟為主。基本上有接觸過的漫畫動畫遊戲都會隨便創作,在想要不要擺之前的上來(笑)
------------------------
逃避了這麼久終要回歸到PM坑

合眾冠軍失蹤記 - 4

那個...如果我現在把配對從N透也改成透也N還來得及嗎(x

PM系列我不清楚,不過其他系列我寫過的帶CP的故事被朋友說過根本沒啥CP感,所以我想PM系列CP味應該也很淡即使逆了也沒關係?不如該說CP味淡請慎入?

終於寫到本文最想寫的地方了(其實只有幾句話...


13.

距離連盟道歉記者會九天,切連跟貝爾全合眾蜜月旅行(x,出公務尋找真相(o的第二天,兩人來到了此次出差的重點城市之一,帆巴市。

照理說為了尋找行蹤飄忽不定的二位冠軍,整個合眾的地區都有可能是他們消失的線索,所以每個地區都應該是重點才對。

但是對於身為岌岌可危的合眾聯盟成員之一的切連來說,預防連盟再一次出包,也是他的首要任務之一。

總而言之,預計在四月舉辦冠軍錦標賽的帆巴市可是身負重任,身為弄丟兩個冠軍的主辦方合眾聯盟,如果再弄丟別的地方的冠軍,這後果可不是再辦一次謝罪記者會就能了事的。

為此菊老大表示自己很有遠見挖了一條菊老大之路,接下來只要在這條路裡面放些石頭跟古文明當誘餌,某豐原跟某神奧前冠軍即使走失,大家也會知道該去哪裡找他們。

對於大吾竹蘭兩位素行不良的前冠軍有了對策,而沒有不良紀錄的前城都冠軍渡以及另一位前豐原冠軍米可利,還有雖然有很多不良紀錄但好歹也是合眾人姑且知道局勢的阿戴克也都不是什麼要擔心的問題。

唯一剩下的就是─

「...這裡既然是冷凍倉庫的舊址,可能也會有類似於雪天白銀山上那樣的寒冷氣氛吧。」

「雖然我不反對要樂觀思考,不過請還是以實際一點的角度來考量現況,菊老大前輩。」

對於看管冠軍前科累累的合眾聯盟,如何看好這個開啟曠職冠軍的一代始祖●赤,是一大課題。

「關東成員是今天傍晚的飛機吧,話說風露跟小菊兒前輩已經stand by準備接機,而綠前輩也承諾來到合眾後會寸步不離看好赤前輩,我想應該是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沒錯,只要撐過這一兩個禮拜到錦標賽正式開幕,再撐到錦標賽結束大家都平安離開,我們的任務就可以結束了。...祈禱這些前冠軍們不要在這個時期來我們合眾領土上失蹤吧。」

為了這個錦標賽,合眾可是從一年多前就在籌備,即使現在新冠軍剛失蹤,這活動也不好說喊停就喊停。畢竟會館也蓋了邀請函也發了,是到如今也只有硬著頭皮努力把它做到最好。

這也是為什麼合眾人民跟聯盟對這第二次冠軍失蹤有這麼大反響的原因之一,這個時機點,實在是太不湊巧了。

像是為了轉換這種充滿壓力的氛圍,菊老大轉移了話題。

「...你那邊搜查的進展怎麼樣?如果能在錦標賽前找到一些兩人失蹤線索,也比較讓人不會以高規格標準檢視這次比賽。」

「暫時還沒有什麼頭緒。雖然從一些意外的地方得知了透也跟芽依的情報,不過還無法釐清這些跟他們消失有什麼關聯性。」

「如果他們也有像大吾先生跟竹蘭小姐那樣有特殊愛好的話,找起來也方便多了吧。」

「是啊。」

其實透也有特殊愛好呢,熱衷於某個綠毛電波王。 不過切連當然沒有把這內心OS告訴菊老大。

「往好處想,如果這次錦標賽能獲得好評,有這些也同樣落跑過的冠軍幫忙背書的話,合眾兩次冠軍神隱也算不了什麼大事了呢。」

「是啊。也許可以讓人有種,"冠軍出走是種流行",而不會再讓人放大檢視了...嗎。」

切連腦內浮現了一句很荒謬的台詞。

(「我當上冠軍的目的就只有一個,那就是,可以光明正大地離家出走!」 )

...的確如果可以讓叛逆的孩子都以冠軍為目標,似乎還挺勵志的?!

啊不過,總覺得成為走偏的邪惡團體的青少年,也會大幅增加了呢。


14.

就在切連在錦標賽會場勘查進行支線任務時,貝爾也在帆巴市上方的等離子教會內進行主線任務。

「...芽依醬的離開─感覺也不是因為反對這個錦標賽呢。」

貝爾對面的阿相點了點頭表示肯定。

「倒不如說芽依她還挺期待這個錦標賽的,冬天她找我去挑戰地鐵時有次提到希望春天趕快來。我問她難道是在期待錦標賽時,她笑著點了點頭。」

「啊,說到這個!我忘記問了!」貝爾拍了下手。

「相君你冬天時偶爾會跟芽依醬一起去雷紋市挑戰地鐵吧!那你是否有聽她說過曾跟誰搭過雷紋市的摩天輪?」

「摩天輪?」

「我們在試圖釐清芽依醬不當冠軍的原因,而由於摩天輪的特殊氛圍,我們猜想芽依醬有可能曾在摩天輪上吐露過她想離開的原因。」

「...是呢。畢竟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傢伙會突然離開,太突然了。真是的,遇到困難時向我求助不就得了,找回扒手貓後明明就跟她說過的,以後發生什麼我一定罩她。」

(啊...對呢,切連既然問過芽依母親,想必對於芽依身邊親近的人也都問過話了,相君應該也是其中一個吧...)

貝爾突然意識到,就如同自己跟切連是透也兒時玩伴那樣的關係,阿相跟芽依也是青梅竹馬。

而這樣熟悉親密的存在,突然不告而別,心裡一定很不好受,自己問話時應該多加注意口氣的。

阿相似乎也注意到貝爾的猶疑,他毫不在意的擺了擺手。

「請不用介意,你們也是因為透也前輩的緣故,所以對芽依的事情如此上心吧。對於扒手貓跟妹妹的關係尚未解決的我,或許也真的不是那麼值得依靠的夥伴這點我也是有些自知之明的。」

看著這樣的阿相,貝爾的罪惡感更重了。因為透也離開的原因自己並不是不知道,理由透也當時可是有好好跟自己以及切連說過。

(那為什麼芽依醬會不願意跟同為青梅竹馬的相君說呢?)

跟打著與國際刑警尋找等離子殘黨為目標的透也不同,芽依的消失毫無徵兆,這也是芽依失蹤的事情比兩年前透也更快發現的原因之一。

(連親近的人一點蛛絲馬跡都沒透露嗎,感覺就像遭遇了什麼突發事故一樣啊...)

貝爾甩了甩頭,把這不好的念頭驅逐出心

「...應該不是可不可靠的問題啦,也許只是對相君你說不出口吧。」

「啊?為什麼?說到底我們可是從小玩在一起的鄰居,簡直就是穿同一條褲子長大的呀。」

「...那個,我覺得相君你這樣,呃,用穿同一條褲子形容跟芽依醬的關係,感覺嗯,不太好。」

「啊,抱歉。」阿相露出歉意的微笑,有點不好意思地抓了抓頭髮。

「因為芽依還挺充滿男子氣慨的,嗯,所以我有時候不知不覺就會把她當作哥們看待。」

「誒?可是芽依醬的外表很女性化呀?」

「前輩你沒有站在芽依對面,跟她對戰過吧。」

看著搖了搖頭的貝爾,阿相苦笑著繼續說著。

「芽依戰鬥的英姿,可是曾讓站在我身旁觀看我們戰鬥的我妹妹,說出以後長大想要嫁給芽依姊姊這種話喔。」


15.

--------

透也(失蹤時間點,二年前夏末)

失蹤前正打著清除等離子殘黨之名,進行尋找綠毛電波男之實的旅程。

旅程中曾經跟淡竹進行過演技交流(為了不暴露找N這目的演技訓練?),去Game freak拜訪過(情報探查?),去雷紋市當過一天遊客(...?)

備註:已確認不在合眾。在等離子分裂時期離開合眾找N這點很可疑

--

芽依(失蹤時間點,今年春初)

失蹤前的冬天除檔期時了在口袋塢拍片以外,其餘時間似乎都在雷紋市地鐵打發時間並期待著春天的帆巴錦標賽,並沒有明顯旅行或離開的理由

備註:喜歡電影跟地鐵並勇於嘗新、對於流行音樂沒有興趣、愛慕的女性粉絲意外的多、很有男子氣概,已確認不在合眾。

---------

「...我覺得我還是去菊老大那裏幫忙好了,確保錦標賽順利運作也比找出這兩人為什麼鬧消失來的容易的感覺。」

切連看了貝爾整理的資訊後,抬起頭來眉頭深鎖。

「別...別這麼說嘛,至少你發現了透也─嗯,偽裝的很好,對吧?從一般人的眼中,根本看不出透也想追那個綠毛。」

「你看,討論演技、拜訪game freak, 去地鐵,整個就很普通。對!讓人無法看清他真實意圖!非常厲害!」

「我寧可希望他別那麼厲害。...或是再厲害點不要讓我們發現疑點啊混蛋。」

「至於芽依醬的消失─...說真的,感覺挺突然的,似乎是出了什麼事,可是卻沒有人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

一陣沉默。

對於透也,兩人都深知自己的摯友的能耐也知道對方目的,如今雖然覺得事有蹊蹺但也倒不擔心這位前任冠軍安危。

而芽依雖然也是冠軍,但畢竟是兩人後輩,身為前輩總是會對後輩多有一份責任感,多一份不必要的操心。

「......阿相知道芽依冬天曾跟誰搭過摩天輪嗎?...可惡,要是知道能追查的線索可能在這,我當初在問芽依身旁親近的人時就會問仔細點的。」

「相君說雖然有跟芽依醬一起去過摩天輪,但只是去找地鐵雙打的夥伴,並不清楚乘坐摩天輪的事情。」

「果然還是不行嗎。...也是啦,哪可能那麼巧,再說即使找到也不能保證芽依真的在摩天輪上把消失的理由告訴對方吧。」

「我不這麼覺得唷。你知道相君是怎麼說的嗎?」

貝爾複述了一次阿相對自己的說詞。

「"據我所知,芽依去摩天輪只是要找雙打的夥伴,並沒有打算搭乘坐摩天輪。因為她說搭了摩天輪再一起挑戰地鐵雙打,感覺就沒辦法專心戰鬥了呢。"」

切連聽出了這言外之意。

「所以這表示在之前,她曾跟誰搭過摩天輪,而且說了什麼事情吧,不然不會說出沒辦法專心戰鬥這種話。...能知道阿相說的這個時間點是什麼時候嗎?」

「似乎是冬天剛到芽依決定玩地鐵沒多久的事情。」

「...所以,應該是是秋天末,芽依剛當上冠軍沒多久的時候囉?老天。」切連嘆了口氣。

「事情感覺越來越撲朔迷離了,冬天感覺很正常,春天卻突然消失的芽依,其牽扯的原因似乎在秋天時就發生了?」

「透也那傢伙追人追到離開合眾這個謎還沒有解開,現在芽依失蹤的原因也複雜起來了?...說到底,」切連煩躁的揉著自己的頭髮。

「為什麼芽依沒有跟身旁的人透露過蛛絲馬跡啊?該不會芽依的母親跟阿相知情不報─...唉,我們還真沒啥資格抱怨就是。」

「嗯─他們應該是真的不清楚吧,畢竟以我們的的經驗,不是覺得推說不知道反而很可疑,在發現透也失聯後還徹夜模擬了一套說詞來應付外界詢問嗎?」

「所以那麼坦蕩蕩的說不清楚,應該就是真的不清楚了吧。...總覺得如果是秋天就發生的事故,跟芽依親近的人不會完全沒注意到才對...」

就在兩人為兩位冠軍傷透腦筋時,一個聲音打斷了兩人思緒。

「抱歉,我來遲了。...聽阿相先生說兩位來到了帆巴市,就覺得無論如何也要跟您們談一談。」

聽到聲音,切連跟貝爾抬起了頭,站起身跟眼前的人致意。

「我們才感到抱歉呢,突然來教會打擾。」貝爾稍帶歉意的點著頭,而切連則是深吸了一口氣。

「所以,你想要跟我們談的事情是什麼呢?羅德先生?」


16.

對於分裂的等離子團,羅德一直是溫和派的解放領袖,在一連串酋雷姆事件中也曾數次挺身對抗激進等離子派,出了不少力。

雖然羅德也跟切連一樣,並沒有完全參與透也芽依跟魁奇斯的戰鬥,但是能知道這位跟兩位冠軍都小有淵源、卻又是非合眾聯盟團體的人的想法,感覺能補足眾聯盟至今為止漏掉的觀點跟細節。

切連本來就打算在關心錦標賽時順道來問問對方想法的,沒想到羅德倒是自己先提出了見面邀請。

「在我們談話之前,我們聯盟也有一事想要詢問。...我想根據最近新聞你也大概知道是哪件事。」

「是有關兩位冠軍的事情吧。」

切連嘆了口氣。

「我沒有懷疑你們的意思,相反的,我認為身為正在改便形象的溫和派的你們,兩位冠軍相繼失蹤也不是你們樂見之事。」

「所以,如果你有任何關於透也跟芽依的情報。」切連懇切地看著面前的羅德。

「能請你不要保留,完完全全的告促我們嗎。」

羅德抿了抿嘴唇。

「...關於透也君我沒有什麼能說的,那時候被他跟國際刑警逮捕我後我就沒有再見過他。芽依小姐的話,冬天來找阿相先生的時候,有看過她幾次,不過也沒注意到有什什麼異狀。」

「是嗎,所以你這邊也是一樣啊。那─」

雖然說是專程來見羅德,不過對於羅德沒有新情報這點倒是還在切連預料之中。雖然透也跟芽依鬧了失蹤,但畢竟兩位也曾是合眾冠軍,切連不認為兩人會是那種把情報透露給等離子而非合眾聯盟的訓練師。

「那─關於這兩人,你有什麼想法或觀點嗎?相似點或是個性什麼地都可以,請你用你的觀點看待這兩人失蹤的原因,拜託了。」

所以能問的,就只有在曾經敵對的羅德心中,對這兩位冠軍失蹤會有什麼看法。

「對於兩位冠軍的失蹤,我覺得很遺憾。他們都是很有實力跟潛力、又擁有廣大的胸襟跟包容力的訓練師。雖然我們處在不同位置上,也沒有對我有成見。」

羅德開始邊思考邊回憶般的訴說他對兩位前冠軍們的想法。

「關於透也君我們大部分都處在敵對位置,我被逮捕後也沒有機會再跟他接觸所以不好評論。但從冬天那幾次芽依小姐來教會的情形看,我真的看不出有什麼異狀,她跟索羅亞克都一切正常。」

透也是在抓等離子殘黨時失蹤,芽依失蹤前毫無異狀。這是第幾次聽到類似的證言跟消息了呢,切連跟貝爾在心裡嘆了口氣。

「是嗎,我想也是,連她青梅竹馬阿相都沒感覺出她的異狀,我想我們更難發現─...為什麼提到芽依的索羅亞克?」

「啊,抱歉。因為那隻索羅亞克曾是N大人的PM,所以我習慣性的會去注意它。」

「N的索羅亞克?芽依那隻索羅亞克是N的嗎,所以N其實很早就跟芽依接觸了?」切連回想起那隻索羅亞克跟芽依的默契,兩者肯定相處了不算短的時間。

「不,我想應該沒有。索羅亞克是N大人寄放在我這,我又轉交給芽依小姐的,N大人並沒有出面。」

「這兩年來我們等離子第一次得到有關N大人的消息時,已經是三個月前的酋雷姆事件了。事件後不久他有來教會跟兩位姊姊以及我敘過舊一次,也是兩年來我們唯一一次會面。」

(結果只有那個綠毛的情報啊...等等,那個綠毛!)切連跟貝爾兩人同時靈光一閃,迅速交換一個眼神。

「那,N他有沒有說過,這兩年來他都在幹些什麼呢?」

「似乎是隱居山林透過PM了解合眾的情勢,由於不想讓自己成為等離子分裂的原因,只是暗中派些PM協助過我們而不露面。」

「那等離子矛盾已解決的現在呢?N他有說什麼打算嗎。」

對切連跟貝爾來說,如果從羅德口中得知N又打算重新在人前露臉,那如果能反過來利用這點找到透也也是一個解決方法。

(不過在透也失聯的情況下,即使我們說服N出面,要用什麼方法聯繫上透也也是個問題呢。)

(...啊!誘使N去口袋塢拍片如何?再弄個什麼跟演員假戲真作的新聞,透也一定會騎著傑克羅姆趕回來的!)

(...妳的妄想有時候真的很可怕,貝爾。)

羅德完全沒注意到兩人咬耳朵打的如意算盤,依舊很老實地賣著前等離子王的情報。

「N大人似乎是打算再留意一下激進派之後動向後,然後啟程去找到透也君再次見面。」

「...什麼?」 正耳語著要用什麼方法威脅利誘N去見透也的切連跟貝爾一愣。

「那個,請不要誤會。我們都對二年前的犯行感到抱歉,N大人也沒有想要報復的意思,而且不如說反過來,N大人很感謝透也君,這兩年來似乎都很想再見對方一面好好謝謝他。」

「...等等。所以羅德先生你的意思是,N他也─咳,N他想要找到透也嗎?」

此時切連跟貝爾內心滿滿都是問號。

(我們一直以為N躲著透也所以透也才必須整個合眾旅行尋人,結果搞半天N並沒有排斥兩人相見?)

「是的。...那個,其實這也是我今天找你們來談的原因之一。」

聽到羅德這麼說,貝爾吁了口氣,露出了解決棘手任務的笑容。

「如果你是希望N能完成他的心願,那真是找對人啦。雖然我們目前也不知道透也的行蹤,但是我們絕對有辦法可以幫他想辦法一起找到透也喲。」

切連一邊對貝爾使眼色要她不要得意忘形,一邊掏出自己的通訊裝置。

「是的,請問我們能跟N見面談論這件事嗎?我們來交換一下聯絡方式,等N下次來找你時候叫上我們─如果你有N的聯絡方式那最好。」

就在切連跟貝爾用熱切眼神看著羅德時,原本還侃侃而談的羅德此時卻突然僵住,有些無措的看著興致高漲的兩人。

「?啊,抱歉,你們還是很討厭這種圖鑑裝置吧。」切連忽然意識到自己手裡的多功能圖鑑裝置是等離子所排斥的拘束研究PM的東西,於是有些不好意思地打算收起來時,羅德伸手阻止了他。

「不,不是這樣。我們改過自新後並不會一味的排斥這些東西了,我本來也打算給你我跟N大人的聯絡方式。雖然我只有在初冬時見過N大人一面,但是我們偶爾還是會用通訊裝置交流等離子的近況。只是─我不確定有沒有用了。」

「什麼意思?」

羅德有些欲言又止。

「...那個,雖然我知道我們跟連盟說不上是盟友,這種時候時機點也挺敏感,你們合眾聯盟的事情也很多。但是─」

「但是?」

「─...N大人,就在你們聯盟開完道歉記者會沒多久後,我也連絡不上了。」

tbc

站在合眾頂點的人,很容易得一種不消失就渾身不對勁的病(不

我真的好囉嗦啊怎麼寫都沒啥進展(嘆氣



评论(2)
热度(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