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

 

文章創作&ansi作圖區,興趣使然的作者(笑)
一次只能開一坑,無法多重連載請見諒。
文章:
口袋妖怪(絕大多數)、文豪野犬、排球少年、JOJO跟黑子的籃球(並未放上)
ansi:
目前英雄聯盟為主。基本上有接觸過的漫畫動畫遊戲都會隨便創作,在想要不要擺之前的上來(笑)
------------------------
逃避了這麼久終要回歸到PM坑

[文豪野犬外傳] 狂骨-8

奇怪難道現在不是暑假嗎,為什麼覺得可以看的同人好少,我想吃糧(x

由於對妖怪這類知識才疏學淺,對於附身的妖怪傳說稍微做了些修改,大概還會參考了某漫畫自創的妖怪請見諒

醫學上大概也不是很對,真的是很抱歉如此草率。

下章完結我保證。


22.

「如果是這麼簡單的凶手衝動殺人,一般說來都會留下足夠的證據抓出兇手,然後檔案就會歸類為解決那區並慢慢被人遺忘。」

「事實上也的確如此,雖然在場所有人都不記得案發時某段時間有點可疑,但到場後我也的確馬上知道誰是兇手了。由致命傷口推斷,兇手是男性。而沒處理掉的凶器可以推斷出兇手手上有傷痕。」

綾辻有條不紊的敘說山洞裡事發的經過。

「就在我對在場十二名人士說明兇殺真相時,所有人的手都露在外面,除了一個人把手放在口袋。」

「就是現在被綁在洗手間裡的那位吧,只是這位兇手擁有異能而使得事情複雜化了。那接下來呢,讓人失憶跟山崩,哪件事的時間點先?還有雖然你已經跟我說過失憶的異能如何發動,但我還是想問─」 坂口的教授眼鏡閃了閃。

「你是怎麼推斷出異能發動條件的?」

「失憶的異能先發動,如果山崩先的話大家失憶情況應該會更輕微。跟只對影響自身的主動技不同,這種影響他人的通常會有特定條件,不是得碰觸對方,就是像我的another一樣有嚴格限制。而這個讓人失憶的異能發動條件是,發動異能時,看著發動異能者本人的傢伙,就通通會失去記憶。」

「是我的疏忽,沒有料到對方擁有這麼危險的異能。在我打算指名兇手時,幾乎所有人視線也一同向那名嫌犯看去。如果這時候發動異能順利的話,大概在場所有人都會失去全部記憶吧。只是異能發動到一半時遇上了山崩,大家的注意力被引開,根據每人個性而有了不同程度的失憶。」

「透納是報案人所以對案件發展很在意、火村因為職業關係所以留意犯人,所以這兩人失憶程度最嚴重。其他人─不用我解說了吧。」

(犀川因為煙癮集中力下降、曾我魔術師習慣觀察人群、即使沒怎麼失憶但對案件漠不關心所以也沒提供出什麼線索的折木。)

辻村在心裡回憶起之前調查過比較熟悉的幾人,終於明白綾辻清醒後馬上去見失憶最嚴重者跟輕微者是在確認什麼了,不過之前的疑問更是湧上了心頭。

(...?嗯,不過為什麼老師沒事呢,比起旁觀者,偵探才是一直盯著兇手的那個人呀?)

辻村還來不及細想,綾辻已經將話題跳入下一階段。

「接著讓我們談談山崩吧。...小野小姐,能說一下妳引爆的理由嗎。」

「咦?」 

辻村先是愣了一下,才忽然想到既然小野沒有死,當然引爆炸彈的最大嫌疑者就是安裝炸彈的本人了。

「安裝炸彈的證據我們在妳家找到了,剛剛也說過爆炸時正在指認兇手,只有兇嫌的手放在口袋,所以其他人都沒有機會按下開關。兇嫌的東西與爆炸現場我們也檢查過了,並沒有找到引爆按鈕。所以那時候有機會按下開關並把物證帶走的,只有也在現場的妳。」 被說到這個份上小野也無法再保持沉默。

「...被攻擊的同時,我勉強發動了異能。雖然這能讓我不死,卻不能阻止我受傷以及昏過去一段時間─現在想想也許是我中了異能喪失記憶也有可能。總之,等我恢復知覺後,就聽到女性說發現屍體以及報案的聲音。」

「如果就這樣被帶走送去停屍間很麻煩。所以我找機會引爆了事先裝的炸彈,然後從井裡的挖掘坑道逃走。」 小野似乎不願多談,勉強說出這些話後有些不自在的撇過頭。當然對方不願多談的點辻村很清楚。

「等等。妳應該解釋為什麼會事先埋藏炸彈吧?那可是弄出了人命,還讓老師的異能遭受質疑啊!」 辻村有些憤憤不平的瞪著小野,想到那時候山崩事故的慘況,原本對受害者同情的情緒馬上煙消雲散。

「...我沒有要否認我的罪刑,但要逮捕我現在不是時候。」
 
「妳果然,還是魔僕─」 辻村還想說點什麼,坂口制止了她。

「冷靜點,辻村。其實在進入這房間前,我跟老師已經私下跟小野確認過了,她的確是引爆炸彈的犯人。」

「所以她─咦?」 辻村愣了一下,而後看向小野。

「...但是她的能力有機會規避意外身亡吧。」

「這個部份我自然是有考量到,總之,我能確定老師揭穿小野小姐時她沒有發動能力。而如妳所見,她現在好端端的站在這裡。」 坂口說完這段話後,想起了什麼般臉色一黑。

「......天曉得這個人情我得到什麼時候才還完。明明就不是同事關係了為什麼還是擺脫不掉這些人...」 辻村決定忽略掉突然陷入自我厭惡中的坂口。

「等等,所以妳─...沒有意外身亡?...造成傷亡並非妳的本意?」 

「就是這樣,辻村。小野小姐的確是出於某種目的安裝了炸彈,但是她本意並非要殺害在場的人。而日向雖然的確對小野抱有殺意,但在我意外身亡判定時,小野大概是已經讓傷口復原解除了異能狀態。既然人沒有死,所以我的能力也沒有對日向發動。」

辻村想起綾辻在調查完異能後遇上監管日向的同僚跟護士在走廊爭執的小插曲,那時候那傢伙揮著手企圖制止為自己爭執的兩人,沒准那時候綾辻就看到過兇嫌的手。

「...所以老師在誤撞那失憶傢伙時,就發現除了有能讓人失憶的異能,也發現死者還可能活著的事實了嗎?」

「雖然不想承認,但事實就是這樣。知道誰是兇手後,本來想確定對方異能發動條件後,就要聯絡坂口在我用異能"殺死對方"前盡可能安全的調查。沒想到卻突然誤看到行兇證據,更讓我吃驚的是兇嫌竟然沒死。」 偵探有些不情願的說著。

「我的推理不可能錯,所以從這刪去法去推就是,死者還有可能活著了。既然死者活著,那山洞爆炸的原因就很好猜想了,事實也證明,引爆山洞的只可能是在場的死者。」

「原來如此。」 雖然辻村一時之間還有些消化不良,不過綾辻這樣的解釋完全符合現場狀況。

「既然老師已經完全弄清楚事情真相,那─」

而既然弄清楚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就剩下最後一件重要的事情。

辻村問出了在場人都屏氣凝神想知道的答案。

「那─,計畫這一串事情的魔僕是誰呢?」


23.

在聽到辻村的問題後,綾辻突然陷入了短暫的沉默。而後,他換了個語氣再度開口。

「島田,你一直在聽我們的對話吧。」 手機過了很久才傳出了對方的聲音。

「...是在跟我說話嗎,偵探先生。」 就在辻村一度以為對方畏罪自殺時,聲音傳了出來。

「雖然我什麼都不記得了,但是物證是不會說謊的吧。種種跡象聽起來,我似乎打算是殺了那位小姐,並消除在場所有人記憶企圖逃過刑責。」 

「沒錯。」 偵探冷酷的指責對方。

「你甚至為了逃避,連自己的記憶都完全清除,打算逃避一切把自己的責任都撇的一乾二淨。」

「...果然是這樣啊,聽到這一切時,真的有想要拒絕承認自己是這麼糟糕人的衝動。不過我想即使再讓自己忘記,偵探先生也會一遍又一遍的指出我的犯行吧。」 對面那邊的聲音平靜的有些令人毛骨悚然。

「不過這當作是新的開始也是不錯,造成整件事的開端是我,所以,是我該負起全責吧,偵探先生?」

辻村有些緊張的看了看綾辻跟坂口。這是承認自己是魔僕?還是單純的魔僕擋箭牌?她不慎確定接下來下一步的打算。

綾辻等對方自白告一段或後,重新開了口。

「...在要你負應負的責任前,我有件事想要先問你。你還記得被繃帶男子制伏前的在做什麼嗎?」

對面又是沉默了很長的時間。

「...我看到了幻覺。似乎是很不好的畫面,讓我感到恐懼只想要趕快逃開──...我真的不記得了。大概是老天為了提醒消除記憶逃避的我犯下的罪刑而給的懲罰吧。說實在話這兩天來我偶爾都會這樣陷入妄想幻覺,我也受夠了。」

(啊對喔,這兩天來好像是有聽說過這傢伙看到幻象的事,...異能作用在自己身上不完全嗎?不管怎麼說,) 根據之前跟魔僕交手的經驗,辻村發現這次事件有個很不合理的地方。

「...他們倆個都是被利用了吧。」 辻村看向綾辻。

「雖然他們兩人都有異能,可以規避掉很多危險也的確都承認了犯行。但是留下的證據太多了,真正的魔僕怎麼說呢,應該是更躲在暗處觀察的傢伙才對。」

「妳說的沒錯,辻村。小野跟島田雖然分別犯下了殺人跟製造炸彈這樣的行為,他們卻都不是幕後黑手。」 

「那─?」 綾辻打斷了辻村。

「在那之前。我對你的問話還沒結束,島田。你能具體描述一下你看到的幻覺嗎?」

綾辻阻止了辻村的發問,對著電話那頭的逼問毫不留情。

「回答我。」

「...怎麼說呢,畫面每次其實都不太一樣,鮮血淋漓的扯出內臟,痛苦撕裂的嚎叫等都有,」

「但我最有印象的是,每次都會出現的,狗慘死的畫面。」

綾辻閉上了眼。

雖然他現在已弄清楚了答案,但他還是對之前那被妖術師暗示先入為主了的自己感到痛恨。

(故意把話題帶向水井,並說出狂骨這種妖怪,只是想讓我忽略你真正施加的妖魔吧,京極。)

(你真正丟下的術式,是在擁有遺忘異能的人身上丟下的,名為犬神的妖怪吧。)


這晚醫院並不平靜。

當偵探在活躍的同時,某間房間內的人也有些惶惶不安。

(這些人對我們一直採取隔離措施,看樣子"犬神"的能力應該是已經被發現,要再利用大概是很困難了。)

(哼,不管怎麼說,殺掉"貘"雖然在意料之外,但誰叫她竟然背叛想要毀掉那口井,死了活該。)

(...沒問題的,我到現在都還活著,他沒有找到任何證據,"那一位"控制住了他,我不會意外身亡。沒問題的,沒問題的。)

突然意識到房間內有聲響,房內的人嚇了一跳,過了一會兒才發現那聲響是自己所發出。

自己嘴裡一次次吐出的"沒問題的"音節,是那樣的讓人不寒而慄。

「..."那一位"絕對會再次出現。這次只是預演,下次絕對會成功。」 過了一會兒,房內人影像是打算激勵自己般,小小聲地自言自語了起來。

「...絕對會復活回來的。」


「妳真的相信他會復活回來?」 一個冷酷的聲音在房間門口響起,床上的人影豎的睜大了眼。

「...請問有什麼事嗎?雖然我願意配合你們搜查,但這個時間內闖進女性房內也太失禮了吧,偵探先生。」

「聽到房間內有動靜,所以我們才派人進來查看。」 另一名教授眼鏡閃閃發光的男子這麼說道,另一名綠色頭髮的女性配合的用槍指著床上的人影。

「......如你們三個所見,現在房間內只有我唷?」

「把手舉起來,」 綠髮女子充耳不聞對方的辯駁,只顧著一字一句念著老梗又荒謬的台詞。

「妳有權保持緘默,否則所說的一切將成為呈堂證供。」

「這是什麼意思?」 床上的人試圖做最後掙扎。

「這意思就是妳被捕了。」 綾辻走到對方的床邊,高瘦的身影居高臨下。

「引起這次事件的魔僕就是妳,小泉珠代小姐。」


24.

辻村舉著槍,看著面前越是表現一臉平凡無奇的女子,心裡面的反感就越是上升。

(飛鳥搜查官時也是這樣,根本看不出是會追隨京極的狂信者。)

「我不明白你們在說什麼。我只是那天恰好去了山洞被捲進去的遊客之一。」 小泉如辻村所言舉起了手,一臉困惑跟膽怯的皺起了眉頭。

「妳養狗嗎,小泉小姐。有養吧,沒準的話還是隻凶惡的地獄三頭犬。」 綾辻拉出旁邊擺放的折疊椅,翹著腿坐了下來。

「...我不明白這跟事件有什麼關係。」

「也好,我們就別打啞謎了,小泉小姐。操控被犬神附體的那傢伙殺死小野的,就是妳。」

偵探冷漠的著對方,開始訴說山洞事件為何發生的真相。

「傳說含恨而死的狗靈,具有強大的詛咒力量。被犬神附體的人,會不由自主產生歇斯底里的行為。而妳就是利用這點,讓那傢伙去殺人。」

「含恨而死的狗,如果聞到了殘害同類留下的鮮血味道,想必作祟更為嚴重。妳就是利用這點,找機會把帶有狗血液味道的東西弄在了小野身上,誘使被犬神附身,又擁有失憶異能的那傢伙攻擊她吧。」

「挺新奇的想法。要不要考慮改行寫小說啊,偵探先生。我想你們應該調查過在場所有人身分了,裡面的人我猜應該都跟我沒生活上的交集吧。既然如此,我為什麼會想要殺我不認識的人?」

「呵,不認識的人為了利益起衝突的案件可多了,妳也是如此。妳發現了小野─也就是死者她打算做的事。」

辻村總算明白稍早綾辻對於小野裝設炸彈理由略過的原因,那是因為要用在這裡跟魔僕對質。

「─她打算炸掉那口井,對吧。為了毀掉你們對那傢伙的希望憧憬,打算毀掉這麼一個有特殊意義的水井。」

「............」

「於是妳偷偷把帶有狗血液的東西噴灑到死者身上,被犬神附身的兇手便因此攻擊她。這個實驗我們剛剛已經做過了,用妳皮包裡的香水噴在身上,本來沒有反應一切正常的兇手,突然向發狂一樣的衝向噴了香水的人。」

「...那也只是湊巧而已。如果像你說的這樣怪力亂神,即使真的跟狗有關,那也只是巧合,我家有養狗。」

「兇手有讓人失憶的異能,所以有辦法讓懷疑到自己身上的人失憶躲過刑責偵查。妳早就利用那傢伙異能跟憑依的妖怪犯案好幾次了。」

「我不知道你說的是誰,既然說我是累犯,那你可以調查我身邊,看我是不是跟你說的傢伙早有接觸過。」

「魔僕向來小心,我不認為追朔以往能找到什麼證據。」

「那我們沒什麼好說的了,沒有證據請不要浪費時間了吧,偵探先生。」

「妳還不懂嗎,兇手過去都沒被抓住。即使兇手有讓人失憶的能力,但只要去調查現場跟搜索物證,還是能找出事情真相。尤其犬神附身的人殺人都是一時衝動,證據什麼的一定是多到數不清。」

綾辻的眼神像是要把對方拆開般狠戾。

「妳其實心裡很忌妒對方吧,明明就擁有這麼強大的異能,卻不懂得利用這異能完美犯罪,每次殺完人只想著要逃避忘掉一切。這次更是完全崩潰,消除了自己畢生以來的記憶。」

小泉的肩膀顫抖了一下,不過她依然沒有說話。

「妳是幫他處理現場痕跡的共犯,小泉小姐。由於案件相關人失憶所以沒人懷疑過妳,但是調查屍體,很有機會找到妳加工毀滅證據的痕跡。」

「那又如何?也許我是被脅迫,又或是被栽贓。沒有人記得案發時發現了什麼,除非你找到是我殺人的證據或意圖,否則我頂多是不小心破壞了現場。」

小泉嘴邊露出微笑。

「你殺不了我的,殺人偵探。」

「是嗎,不過就我聽起來,妳是在說服,更正,是欺騙妳自己。...這次的失憶異能似乎使的不好啊,小泉。」 

辻村看到對方笑容猛然凍結為之僵住的一瞬。

(...因為爆炸的關係讓異能發動不順吧。雖然老師似乎是因此沒有失憶,但即使間接證據都指向她了,我們...也抓不了她啊?)

不過綾辻接下來的話出乎辻村意料。

「山崩對妳來說是個機會,所以妳毫不考慮的就出手了吧。」

「蛤?」 (機會?難道不是破壞計畫的意外?)

「在喪失記憶的異能發動後,妳就一直很擔心對方跟妳一樣,只是假裝失去那犯案的十五分鐘記憶。眼看我就要指出兇手了,萬一對方在有人撐腰的情況下,把妳幫忙毀屍滅跡的記憶說了出來怎麼辦。而就在此時,很幸運的發生了山崩。」

「妳認為這是個得來不易的機會,加上前幾次都成功的信心跟忌妒,於是忍不住親自動手了。在大家倉皇逃命又或是依然受失憶異能影響的情形下,妳狠狠推了那個明星一把,讓她被落石砸成重傷。」

「為什麼?為什麼魔僕要特意殺了知名女星?」 辻村忍不住衝口發問,而後得到了綾辻一個白眼。

「理由當然不是因為對方是知名女星──好吧,源頭理由是這個沒錯。不過小泉會想殺了對方的主要理由,是因為對方為了掩飾自己知名身分,在漆黑洞穴裡依然戴墨鏡這個原因。」

「喔,我明白了。帶著墨鏡根本無法判別視線方向,無法得知對方是否盯著異能者看,也無從得知對方記憶是否被洗掉了吧。我猜每次洗去人記憶時,身為毀屍滅跡共犯妳都會留意在場人是否都有中異能,確保做好完善措施。」  坂口馬上明瞭綾辻所說的動機。

「沒錯,除掉了狀況不明的女明星,其他確定中招的,或多或少又被兇手發動異能洗去自己所有記憶時影響,更是無法指認山洞中到底經過了什麼。」

一陣很長的沉默後,原本臉色慘白的小泉像是終於找回了力氣。她又恢復成一開始神色自若的樣子。

「說來說去,你那些都只是推測。證據就是,我現在還好好的在這裡。」 

「沒錯,因為我現在才要揭露證據。我認為一開始妳唆使殺人時,一定沒有發現這點。」 小泉看著第四個走進房間的人,眼神變的恐懼。

「不...,不可能。妳─」 不清楚是因為害怕,還是意識到說出來就等於承認她沒有失憶。小泉話說到一半後,就只是一直用見鬼般恐懼的神情,看著對方緩緩朝自己靠近。

「妳大概是很幸運吧。被殺時我沒有看到殺我的人面目,現在不知道是口風緊還是嘴笨一個字也吐不出來。但那都無所謂了,因為我可以作證。」 小野默默走到床前,站在了綾辻身邊,看著床上發抖的小泉。

「我可以做證山崩時我曾在倒地的女明星身手上跟胸口聞到的香水味,就跟妳皮包裡的香水味一模一樣。那個味道我是不可能忘的,那個被殺的我恢復意識時,在自己身上聞到的那種香甜中帶有一絲腐臭的味道。」

「大概是妳誘殺小野時弄到自己手上,在推倒女明星時又順勢沾到她胸口,而她倒地時試圖拉住妳時手上也沾上了吧。由於沾上的量很少,等山崩停止被送到醫院搶救時味到早已散去,理論上不會有人發現。」

綾辻看著依然用害怕眼神看著小野的小泉。

「但是妳沒料到妳意圖殺死的人,並沒有真的死去。山崩時這名"死者"有辦法第一時間趕到女明星身邊,剛好聞道了再遲一步也許就消失了的,妳犯案的證據。」

「味道殘留的時間很短,小野能聞到妳香水的氣味,剛好證明了山崩時氣味才沾到女明星身上。也就是妳在山崩時推了她。」

「不...怎麼可能有這種事...一定是我多事,復活的人...不─」 小泉似乎終於崩潰了,開始喃喃自語些意義不明的話起來。

「少裝了。妳有什麼引爆山崩的方法吧。妳根本就打算殺死在場所有人,少裝的一副袖手旁觀的樣子,還打算嫁禍給認為死去的我。」 小野似乎是終於忍不住了,走向小泉掐住了對方雙肩。

綾辻聽了小泉的話一愣。

「妳這話是什麼意思,小野小姐?」

「我以為你知道的,偵探先生。我的目的只是想炸掉那個吸引魔僕的水井,打算在那些傢伙引領期盼的同時,按下開關摧毀他們的希望。」 小野憤恨的瞪著小泉。

「但這傢伙卻在遠離井的地方也裝了炸彈,想要把一切都嫁禍給我這個"死者"吧。回答啊妳!」 

即使被小野這麼一吼,已經癲狂的小泉根本也聽不進去,依舊陷在自己的世界中。

「...不,不該是這樣。對了!一直盯著兇手的偵探,為什麼記憶完全沒有受損?對,要不是你─」 小野眼明手快一把拉著有些楞神的綾辻躲過對方奮力的一撲。

「為什麼那一位要幫助你!明明不要管你你就會中招失憶,不會再來妨礙的!」

(就是這點我想不通。)

這整件事綾辻一直思考不出答案的地方就是這裡。

(我失憶的話,用我異能失控造成無辜女明星死亡這樣的劇本不但順理成章,也能更有效的打擊我。)

(雖然留下我,讓我在兩個被設計的異能者之間選擇也不算太差,但就像現在,我成功證明兩個人都不是魔僕,魔僕另有其人。...京極難道認為我解不開?)

(...還是說,那傢伙希望我解開這個謎題?)

就在綾辻思考時,一陣急促的敲門聲傳來。

「我不是說這間房間很危險,禁止靠近嗎?」 坂口不耐的對對方說著。

「很抱歉,但是由於有些物證有誤也許會影響判定,所以我受託帶了過來。」

「是什麼?」 就在坂口問的同時,綾辻突然神色一變,對著門外的人喊了起來。

「不─不能說出來!」

但是已經太遲了。

即使綾辻打算用自己的音量蓋過對方,但是總是很敏銳留意周遭的偵探,是不可能漏聽對方說出口的證詞。

「關於死亡女明星的驗屍結果,醫生發現她死亡的原因並不是失血過多。而是屍毒跟細菌引起的感染。」


(你察覺了嗎,殺人偵探。人性動搖的那一瞬間。)

(那位被殺害的死者為了幫助山崩受傷的女明星靠近對方,因此聞道對方身上跟自己身上相同的香水味時,認為對方是殺害自己真兇而不小心起了殺意時的,動搖的那一瞬間。)


tbc

嗯,寫完本文最想寫的東西後就脫力了。

這是個京極挖坑給情敵跳的故事(笑)

結局留給下篇吧。

 

评论(5)
热度(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