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

 

文章創作&ansi作圖區,興趣使然的作者(笑)
一次只能開一坑,無法多重連載請見諒。
文章:
口袋妖怪(絕大多數)、文豪野犬、排球少年、JOJO跟黑子的籃球(並未放上)
ansi:
目前英雄聯盟為主。基本上有接觸過的漫畫動畫遊戲都會隨便創作,在想要不要擺之前的上來(笑)
------------------------
逃避了這麼久終要回歸到PM坑

[文豪野犬外傳] 狂骨-7

案件的真相=異能力大戰,大概是這樣的感覺?

外傳好像沒說清楚,這裡就私心設定五年前囹圄島事件坂口在某處臥底了

有本傳人物出來插個花。不過只是路過就不特別標了。在看完外傳後我其實就一直腦補他會出於某種心思想認識一下辻村(笑)

還有事件真相我真的下一次能完全寫完嗎(呆愣)


19.

事情的發展出乎辻村的意料。

能事先得知水井消息,並策畫這一串事件的人,卻是本次事件的第一個死者。

不過根據異能課同僚對這位小野不由美所做的身家調查,這位死者也的確並非無辜。

「...根據我們在她住宅搜出的證據以及跟同事的證言,山洞中安裝炸彈的人,已經能確定就是她沒錯。」 辻村把物證用視訊鏡頭拍攝給電話另一頭的綾辻過目。

「感覺這件事跟之前那件事很像呢,躲在幕後的飛鳥,以及當替死鬼的久保。嗯,考量到對方擁有讓人記憶喪失的異能─」 辻村緊皺眉頭,把自己的推測說了出來。

「...是魔僕先讓小野做這些前置工作,然後殺對方滅口然後誘使老師上鉤,等引起山崩後再用異能讓所有人忘記並藏起屍體,這樣就可以把事情全推到死去的小野身上了嗎。」 

「即使說出了個很像樣的推論,但妳似乎依然不太滿意啊,辻村。」 綾辻注意到對方沒有像平時那樣嘗試推理並跟自己討賞,反而像是沉浸在自己世界般的自言自語。

「...因為,雖然發動了異能,但是並沒能成功消除所有人記憶。不但沒能除掉老師,甚至還讓老師你發現了對方有這麼危險的異能了。...雖然也有可能這次魔僕真的很弱,但─」

辻村不是很滿意的搖了搖頭。

「我不太能相信這個答案。...再說,屍體消失的謎題感覺也需要解開才行。...怎麼辦,老師?除了死者小野,還要再回去看那些出版社跟印刷場的人員名單過濾嗎?」

「就那麼辦吧。」 

「那我等下就去做。對了。」

辻村一面在記事本上寫下自己該調查的事項,一面隨口問向電話另一頭的綾辻。

「老師之前說已經大致掌握凶手身分了吧,那是否在對方露出馬腳前我們─,喂?老師?」

「嗶。」

辻村看著被切斷通話的手機愣了三秒,回播兩次對方都在通話中打不通後,才終於後知後覺憤怒的握拳大喊。

「可惡的綾辻老師根本知道真相了在耍我了吧!」


「為什麼找我?」 坂口真想一秒回絕對面的要求。這兩天跟上層與政府的交涉都快搞死他了,結果這個事件始作俑者卻還在這好整以暇的電話遙控所有人。

「這種事情拜託辻村不就好了,她姑且也還是異能課一員這點事難不倒她。而且,我光是為了你之前提的方案就忙的焦頭爛額了,綾辻老師。」

對面的口氣到是不以為然。

「不過就是多監管一個人罷了。當初囹圄島事件後招聘我的速度倒是快的很,五年後的現在卻花了兩天都還搞不定,異能課是腐化了嗎,坂口。」

坂口嘆了口氣。

「我沒有全程參與那時候招募老師你的事件,所以不予置評。不過依常理來說,這些申請跟許可,總是得花時間跟上層討論跟等待他們許可的吧。」

「政府機關不就是該保護人身安全的嗎。要你們保護個事件證人還考量這麼多。」

「那種來歷不明的傢伙當然得小心行事。不過,」 坂口話鋒一轉。 

「...根據你所說,他現在很危險吧?」

綾辻瞥了一眼背對著自己翻看報章雜誌的島田。

「嗯。如果我猜測沒錯,魔僕遲早會找上門來。不能再讓犧牲人數增加了。」

「我明白了,沒出差錯的話異能課應該會答應你的請託。...至於你剛剛所說的我也會請人做的,反正不找辻村又是打算不讓我那後輩給你"添麻煩"吧。」

都答應對方這麼多事了,這種程度的調侃對方怎麼能少。

「總之從你剛剛打電話來時間的前十五分鐘開始,我會請人嚴查各地發生的意外事故詳情,以及驗明送去各地警局以及醫院的屍體並持續回報給你。」

「一切就拜託你安排了,坂口。」 雖然這樣示弱的綾辻對坂口十分新鮮,但他還是不免對偵探這樣的行動感到困惑。

「當然,對於當過黑幫臥底的我來說這種事情沒有絕對的黑與白。但是以老師這次的打算來說,難道不算是違反偵探的立場了嗎?」

「呵。跟一個被稱做"殺人偵探"的人談正義,看來你判斷力也不行了啊,坂口。」

「在我聽起來,這番話聽起來倒像是是"起了同理心不能丟下對方不管"的意思呢。」 


綾辻切斷了跟坂口的電話,看著通話紀錄上的辻村的未接來電,煩躁的嘖了一聲。

「根據老夫這段日子無時無刻的觀察,你可真是個難相處的人呢,綾辻君。」 京極看著疲於應付異能課的偵探,感覺非常新鮮。

「也不知道是誰把他的殘渣丟給我,給我製造了多少跟別人相處上的麻煩。」 

「真是不解風情呢,你可知道有多少人想要得到老夫的庇蔭?」 

「你這禍害人無數的妖術師少在那炫耀你的殺人事蹟。」

「這反應難道是對老夫以前的風流吃醋了?不過要全怪老夫也有失公允吧,畢竟自古以來人類就是脫離不了所謂的怪力亂神,才會有各種信仰以及傳說。」

「怎麼,想要幫魔僕出頭不成,硬要我選邊站不成,所以又打算擺出那種游刃有餘的態度了嗎,京極。」

不過綾辻並沒有等到京極的回應,因為不遠處物品落地的聲音打斷了一人一幻影的交談。

「抱歉,偵探先生,似乎打擾到你辦案了。」 島田彎下身伸出長手撈起掉在地上的雜誌。

「沒什麼。」 綾辻揮了揮手表示並不在意,不過對方的視線似乎並沒有就讓話題停在此的打算。

「...想起什麼了嗎。」

「.......如果我搞錯的話,很抱歉。」 島田口氣有些猶豫,不過他還是看著偵探那似乎洞察一切的雙眼,問出了心中的疑惑。

「那個,事故發生現場......有出現過狗嗎?」

「......」 綾辻盯著坦然看著自己的島田。

「不,那裏並沒有出現這種東西。」 

雖然說完這句話的偵探便不由分說的低下了頭看向手機,頗有對對方失去了興趣下逐客令般的態度。但是其鏡片後那略帶陰鬱的眼神以及隱藏的焦躁,某個隱藏身形觀察著偵探的妖術師可是看的一清二楚。

(說老夫被逼急了所以態度反目,其實是相反過來呢。因為看不透老夫本意而煩惱的綾辻君─)

身處虛無中的京極忍不住咧開了嘴角。

(─會注意到嗎,講求科學證據的偵探,可以察覺到人性動搖的那一瞬間嗎。) 


20.

距離辻村匯報小野的事情已經過去了半個小時。

而這段時間綾辻不停的瀏覽著各地傳來的意外新聞情報的更新,緊繃的臉孔絲毫沒有偵探破案前看穿真相時的如釋重負。

京極好整以暇地看著這樣的綾辻,最後還是忍不住那想要調戲對方的衝動,飄向了對方。

「看來你所期望的神跡似乎是沒有出現呢,綾辻君。」 

「閉嘴。」

綾辻沒有理會京極的瘋言瘋語,依然低著頭擺弄著手機看著新聞,不過想當然對方不會就這樣放過他。

「明知道前面有陷阱,綾辻君卻還是屢次接手有關魔僕的事件,明明能力就這麼危險,還真是學不乖呢。」

「......你在洞穴問我那個問題時,就知道會走到這一步了吧。」

「說的沒錯唷。如何,事以至此綾辻君也該得出結論了吧。虛偽的光明還是真誠的黑暗?無論哪種都必須肩負起這次事件的責任,這可實在是太過沉重了呢。」

「...並不沉重,炸彈安裝的位置註定這是一樁謀殺。」

「但是,你卻還沒有使用你的異能,綾辻君。明明已經完全解開了吧,殺人事件、山崩意外跟異能力。遲遲不公布真相的原因,是還在為其中一邊留戀不捨嗎?」

「......」 綾辻拒絕搭理身後的京極,只是忙著在手機上下著指令,忙著調閱更多地方的意外事故新聞。

又過了半個鐘頭,偵探像是終於放棄似的放下手機,手肘撐在了自己腿上,雙手摀住了眼睛。

「雖然綾辻君總認為老夫所作所為有違常理天理不容,但是用自己異能決定別人生死的綾辻君,不也是另一種傲慢嗎。」

「...這都是你計畫好的吧。」 低著頭的偵探即使藏起了表情,也掩飾不住聲音裡隱約透露出的疲憊。

「在山洞裡救我,也是為了造就現在這個局面。不管最後結局是什麼,對置身事外的你們來說,都沒有損失。」

「正確答案,綾辻君。」 京極做出了拍手的動作。

「畢竟,這個劇本裡最重要的腳色,就是要負責收尾的偵探嘛。老夫真的很期待你最後的選擇,綾辻君。」

綾辻沒有回答京極,依舊用手遮擋著自己的臉。只是如果從他指縫中仔細看進去,會發現陰影中偵探那雙眼睛依然銳利的盯著擺在桌上的手機。

不久之後,手機螢幕光線突然亮了起來。

而看到這一切的偵探嘴角露出微笑。

「你知道嗎,京極。」 他突然開口。

「即使鷸蚌相爭,漁翁也必須做出撒網的動作才能得利。」

那個幻影倒是這次事件以來第一次露出有些困惑的神情。

「你應該記得,清醒後沒多久,我馬上就去檢查了山崩兩位死者的屍體狀況。」

「...看來我的魔僕是做了多餘的事情呢。」 京極馬上意會綾辻話中之意。

「是呢,想要誇耀自己的聰明,反而留下了自己犯罪的痕跡。對了,你不是問我要選哪邊嗎,京極。」

偵探露出勢在必得的微笑。

「我兩邊都選,也兩邊都不選。」

幻影第一次沉默了很長一段時間。

「...看來老夫再繼續待在這只是在做徒勞的掙扎了呢。答的漂亮,綾辻君。」  

綾辻沉默的看著京極的幻影消失後,閉上了眼。

不久之後,他重新打開眼睛,看向手機的又恢復成偵探洞察一切的雙眼。

午夜十二點,我將解開一切真相。 

他打下了簡單的幾個字後,按下了發送鍵。


(果然發現了啊,殺人偵探。)

(不過,你真的有完全察覺嗎。)

(人性動搖的,那一瞬間。)


21.

當天深夜。

島田有些不安的盯著天花板。

晚餐後沒多久,警察小姐就怒氣沖沖的前來帶走了偵探。

(「請放心,你的房間外會有人監視保護,一切都在我們掌握之中。」)

島田回想著偵探被拖走前最後跟自己說的話。

(也只能相信他們了。...不過─為什麼是我呢。對方為什麼要讓我喪失全部的記憶?難道─)

島田再次用手揉了揉有些發疼的太陽穴,把臉轉向房門打算換個舒服的姿勢。

(跟我看到的這些幻覺有關?這些,讓人不舒服的幻─) 

他屏住了呼吸。

病房門口不知道什麼時候,站著一個從未見過女子。

島田用力的眨了眨眼。

那似乎不是幻覺,因為對方依然悄然無息地站在那裏。

「...我什麼都不記得了。」 島田戒備的看著那個不速之客,一面悄悄地把手往後伸,打算按下床頭的呼叫鈴。

「你認為只要忘記一切,就可以把曾經犯過的罪推的一乾二淨嗎。」

聽到島田的話後,女子輕笑一聲,從房門口慢慢移動到病房的窗戶旁,期間眼神自始自終沒有看向過島田。

「...以前,犯過的...錯?」

「還是想不起來?」

沒有等到對方回應,於是女子自顧自的繼續說了下去。

「我進來這房間這麼久,總該察覺到我帶進來的東西了吧。」 女子自始自終都當島田不存在般的看著窗外,也因此並沒有留意到一個突然衝向自己身後的黑影。


砰。

打鬥的聲音不到五秒鐘便停止。

 
「讓美麗的小姐這樣做實在是太危險了呢。」 房間內響起了第三個人的聲音,一個高瘦的男子壓制著在地上掙扎的黑影,用略顯輕浮語調對站在窗邊的女子搭話。

「如果不讓他意識到自己的錯誤,即使解決了事件也沒有意義。」 即使聽到動靜,女子依然看著窗外沒有回頭的打算。

在房間內發生騷動的同時,外面的走廊上也則冒出了腳步聲,領頭的坂口率先走進了房間,眉頭緊皺著瞥了房間裡那個嘻皮笑臉對自己揮著纏滿繃帶的手的男子一眼後,轉身看向站在窗邊的女子。

「事情都在我們異能課的控制之下了。」

這時女子才終於收回看向窗外的視線,轉而看向了房間內部。

坂口點了點頭向女子致意。

「初次見面,我是異能課代表坂口。這下您可以好好坐下來談話了嗎,小野小姐。」


辻村對於走進房間後所看到的一切跟對話都不能理解。

本來以為坂口找來的奇怪繃帶男,是為了對付極有可能前來偷襲的異能強大魔僕的幫手,但是現在這個男子壓制著的對象,卻是房內受到監視保護的島田。

而明顯有問題絕對身藏秘密的女子,雖然在騷動後終於把本來朝向窗外的視線轉向房間內,卻依然沒有任何發動攻擊的打算。

在確認完一切狀況在掌握中後,其他不相干人等又迅速離去,除了房間內本來的三人以外,留下的只剩綾辻、坂口跟辻村。

綾辻朝女子走去,女子對偵探微微一笑。

「...如果可以,還真希望你能忘記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情形,偵探先生。」

「對妳來說,山洞的事情或許就像是噩夢一場。但是─」 女子伸出手制止了綾辻,幫對方把接下來要說的話補完。

「如果採取跟他們一樣的解決方法,只是術式轉移到自身罷了,對吧。如果不是被你說動,我也不會出現在這裡。」

「...等等,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辻村雖然很想吐槽突然就陷入兩人世界的綾辻和女子,不過此時有個更重要的問題她必須問出口。

辻村伸出左手指向女子,右手暗自放在腰間的槍套上。

「...妳到底是什麼東西?如果老師沒有騙我的話,妳不是已經─」

辻村回想起印刷廠拿給自己看的失蹤女子照片,那張臉孔毫無疑問就是面前的這位女子。

「─不是應該已經死了嗎?」 

女子瞥了一眼辻村右手位置後,把視線移向跟辻村對視,即使知道對方有射殺自己的意圖,女子臉上也沒有露出任何害怕的神情。

「偵探先生並沒有騙妳,我的確在那個山洞中被"殺死"了。」 

(被殺死了?那現在面前的又是?鬼魂?) 辻村腦袋一時之間轉不過來,倒是旁邊坂口找來的幫手比她還快了解狀況。

「是小姐的異能沒讓妳真正的死去吧。」 女子點了點頭。雖然在這種情形下不合時宜,但坂口管不住自己腦子猜想這女子大概會成為這個自殺癖前同僚唯一不想搭訕的對象。

「抱歉還沒跟大家自我介紹。我叫做小野不由美,異能力名則是"屍鬼"。」 女子眼神環視房間內所有人。

「我能把自己轉變成沒有心跳呼吸,卻能行動思考,並有再生能力的怪物[19]。」 小野一面自我介紹,一面瞥了一眼被壓制住有些茫然地島田。

「──所以真的是他嗎。」 綾辻看著小野詢問的眼神點了點頭。

「對。手上的傷痕就是證明,那時候對妳揮下凶器的人,就是他無誤。」 

(啊,原來是這樣嗎。)

辻村模模糊糊的想著。

(昨天晚上跟對方握手時是有注意到對方手上的痕跡了,不過沒想到竟然是殺人的證據─......誒!)

綾辻沒有理會旁邊辻村倒抽口氣的聲音,他彎下身,跟壓制住島田的男子一起把島田扶坐到位置上。

「還記得我對你說過的承諾嗎,無論發生了什麼事,我都會幫助你。但這個條件有個前提,那就是你不能再試圖忘記一切,逃避你犯下的罪刑。」 

島田盯著綾辻看向自己的雙眼,久久之後默默點了點頭,而一旁男子則是熟練的把島田綁在位子上後看向了坂口。

「接著把他丟進洗手間並開手機通話,剩下交給你們異能課就行了吧。」 坂口看向繃帶男時那戒備的態度,不輸當時追補被當作工程師真身的久保。

「...我以為你會答應幫忙,是對案情有興趣。」

男子毫不在意地坂口盯著自己的銳利視線,自顧自的做完對島田的處理。

「我只是對危險的異能感到好奇,實際看過後大概也想出解決方法所以不用再看下去了。不過這些都不是我最主要的目的─」 

「─...?嗯,你幹什麼?」 辻村被對方突然握住自己手的舉動嚇了一跳。

「很高興認識妳,異能課的小姑娘,還有偵探先生。那麼再見啦。」

奇怪的男子打完招呼後就這樣離開了。

辻村看向坂口,發現對方似乎不打算多做解釋於是也沒有多問。畢竟現在最該放在心上的,還是案情。

「既然所有人都取得了初步共識,那我們就可以開始進入正題了。」 綾辻重新掌握了場面。

「我想經過剛才的對話你們也都明白了吧,最初案件的真相。」

「兩天前下午山洞裡,自稱日向京助的男子,在另外十一名遊客的面前,衝動殺死了另一名遊客小野不由美,這樣的真相。」


tbc


嗯,總之就是個超能力大戰的故事。其實事件非常無聊的(笑)

比起讓中也認識綾辻,我其實更想讓太宰跟辻村見面,抱持著他應該會想看看這個跟蛞蝓初次見面就受蛞蝓幫助的異能課小姑娘是什麼樣的人,然後發現對方只是個偵探跟屁蟲就放心(?)了這樣的妄想。

對太中CP沒興趣的人可以想成坂口意識到綾辻能力很危險,如果被有心人利用讓綾辻接下港口黑手黨所做的事件,極有可能讓異能課跟黑幫戰爭造成兩敗俱傷,所以藉此機會讓曾待過黑幫現在從良的太宰參一腳,算是開個保險這樣。

其實有個太中腦洞就是坂口因為這樣的理由牽線讓兩人再次合作,解決雙黑拆夥前最後一次事件造成的餘毒的這樣的故事。(我好懶的寫可以只貼大綱看哪裡有好心人想寫嗎)

 

评论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