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

 

文章創作&ansi作圖區,興趣使然的作者(笑)
一次只能開一坑,無法多重連載請見諒。
文章:
口袋妖怪(絕大多數)、文豪野犬、排球少年、JOJO跟黑子的籃球(並未放上)
ansi:
目前英雄聯盟為主。基本上有接觸過的漫畫動畫遊戲都會隨便創作,在想要不要擺之前的上來(笑)
------------------------
逃避了這麼久終要回歸到PM坑

[文豪野犬外傳] 狂骨-6

地形啥的設定都是為了套路啦請不要那麼在意。

最近好容易發生即使擬了大綱結果寫到一半發現大綱沒想的很詳細有bug要修改的問題;w;

希望沒有太打到前面自己的臉orz

有點不確定是不是再兩更內就可以結束了orz

絕望少女破完啦什麼時候出v3中文想玩嗚噗噗噗(離題


15.

距離那場山崩事故已經過去了一天多,在異能課派遣的人員搶救下,基本上已可以初步排除再次崩落的危險,裡面的碎塊清除作業也進行的還算順利。

「只剩內部深處還有一些石塊堵住要清理,其他不利通行的大型石塊都已清除。等找到兇案的屍體後我們會盡快送去解剖等以保存證據。」 對於現場負責人的說明,辻村點了點頭,表示理解。

「我明白了,既然已經沒有再次崩落的危險。可以允許我進入內部作些調查嗎,因為關於這次山崩意外有些東西無論如何也要釐清。」

「唔,雖然清除作業並沒有完全作完,不過我也理解這次事態緊急。我跟裡面的人說一聲,妳進去調查吧,但是由於─」 負責人話還沒說完,急匆匆進去的辻村已經一腳踢到地上的石頭,跌了一個四腳朝天。

「─...地上還是很多這種碎石,進去時請小心腳下。」

辻村佯裝鎮定默默爬了起來,一面在心裡懷疑跑來調查的自己是不是又上了某個腹黑偵探的當。


洞穴其實有點像一條小型步道,不確定山崩是否破壞過地形,總之裡面彎彎曲曲不算好走,這也是清除作業緩慢的原因。

辻村一面心裡嘀咕,一面行走一面把視訊通話的鏡頭對著洞穴內部四處掃視。

「老師,這樣看的清楚嗎?」

「我覺得在妳砸大錢買那輛防彈四驅SUV前,應該先多費點心思在妳的手機上。」

「請別小看我,007或不可能任務系列的電影我可也很清楚高科技產品的重要─」 辻村正打算像往常一樣抱怨時,突然想到山洞裡該不會有回音,擔心被其他工作人員聽見於是聲音又小了下去。

視訊頭另一端的綾辻則看著辻村想發作卻忍耐的樣子,表情愉悅。

「沒錯,這個實驗最好控制一下妳的音量,不然結果誤差大的話,辛苦的也會是妳。」

「...可惡!」 辻村想幸好剛剛跌倒時還沒開始通話,不然八成又要被調侃了。於是她開始抱著"絕不能跌倒被恥笑的想法",非常認真的往前繼續探索。

綾辻也沒有繼續閒談的打算,那雙眼睛順利的盯著鏡頭照到的景物認真觀察。兩人相顧無言的往前走了小一段距離後,偵探終於再次開口。

「到了,就是這裡。我就是在這裡聚集大家進行調查跟談話。」

「老師你確定嗎?畢竟山崩後有可能會有些改變─」

「妳該不會在懷疑我的觀察力吧,辻村。」 偵探的笑容讓辻村一個踉蹌,好不容易才控制住平衡差點沒摔倒。

「不,我沒有那個意思,只是小心謹慎的例行性問話。」

「好了,閒聊到此為止。如果沒什麼事的話就趕緊幹活,先掛斷吧。」

「...老師可真是會使換人啊。」 辻村小聲的嘀咕了一句,無奈的切斷了通話。她架起了某種聲音感測裝置後,點選了手機上的某個音頻,開始了第二階段搜查。

由於實驗結果要把噪音減到最小,山洞清除作業等都得暫緩,只有辻村獨自一人在裡面調查。這樣的環境剛好讓她靜下心來仔細思考這幾天下來的折騰以及綾辻交代的事項。

(本想自告奮勇整個都調查一次的,不過這個山洞彎彎曲曲挺長的,這樣做起來真的太沒效率。不得不說老師有先見之明,先用聲音來判別山崩最先崩塌處的大致範圍。)

辻村一面小心留意腳下,一面盯著手機遠端到聲音感測裝置的畫面。

(...好了,差不多到一般人極限左右可聽到的分貝─唔,考量到地形也許得再多點誤差範圍──同樣,音樂家的極限範圍最好有留些餘裕。)

確認好範圍後,她關掉了手機上的音頻。

噓了口氣後,辻村重新撥打起電話,一面用手揉著剛剛一值聽著噪音而有些發疼的耳朵。

「找好範圍了嗎。」 聽到對面偵探的詢問,辻村忍不住翻了個白眼。

「老師好歹先關心我一下吧,我可是為了調查,在這種山崩聲音的轟炸中耳朵快報銷了啊!」

「在說什麼呢,僕人服從命令不是天經地義嗎。嫌麻煩妳可以申請調職啊。」

「嗚...等,等這次事件完我搞不好真的會考慮唷?」 即使嘴上說的嫌棄,辻村依然盡責的開始仔細搜索著劃分出範圍內的山壁跟地上。

「所以,」 辻村一面仔細搜查,一面隨口對電話另一邊的綾辻發問。

「這次的案件真的是有人想要陷害給老師的異能,所以人為引發的山崩囉?」

「很有可能。那時候我尚未看到決定性證據,異能並沒有發動。這也是需要妳來調查的原因,即使這山崩是天然的可能微乎其微,但是沒有證據證明一切都免談。」

「所以接下來就是找是否有人為的痕跡了吧。唔...這工作真是累人。」

「是誰一開始還拍胸埔保證說會整個山洞徹底搜查的?」

「咕...」 辻村瞪著視訊畫面上正舒適坐在醫院柔軟會客椅上的綾辻,沒敢繼續吭聲。

「總之,希望這塊區域就能發現我們要整的證據,不然妳大概得在這裡搭帳棚過夜了吧。」

「怎麼這樣...」

「與其在那裡哀哀叫,不如趕緊把這區每個地方掃視一遍吧。」

另一頭哭兮兮的部下總算是安分了下來不再試圖談天專心搜查,綾辻還沒來的及喘口氣,另一個麻煩鬼又接著纏了上來。

「這就是所謂安樂椅偵探吧,綾辻君。」 綾辻依舊專心看著手機螢幕上辻村視訊傳來的山洞畫面,沒有打算回頭看正在自己身後好奇張望的京極。

「我還以為只要有嫌疑犯在場,你就會安分點,京極。」 坐在病床上的島田似乎沒有注意到這邊動靜,聚精會神看著醫院提供的電視。

「誰知道呢,也許是老夫覺得現在狀況很有利所以露面也沒關係,也或許是魔僕被逼急了於是老夫來幫他一把?再說─」 京極看著把視訊通話的麥克切成靜音,用壓低的輕音試圖表現出惡狠狠卻毫無威脅的偵探,忍不住愉悅的笑了起來。

「這樣的感覺不是很刺激嗎,老夫像是被你金屋藏嬌,被保護得很好見不得光的情人唷?」

「你真是越來越得寸進尺了,京極。我只是不想讓那個一心不能二用的沒用部下被你影響,也不想讓那個完全沒有記憶的可憐人不安罷了。」 

「既然如此坦蕩,何必急著否認呢,綾辻君。」

「我倒覺得是有人很急著給我扣帽子呢。不知道是否可以理解成,有人對於事情發展不如預期,有點狗急跳牆了呢。」 綾辻眼睛沒有離開過手機畫面,不過原本那緊閉的嘴角浮現一絲嘲諷的微笑。


16.

「...找,找到了!」 辻村灰頭土臉的幹著手上的戰利品,心裡滿滿的感動。

「雖然爆炸威力讓證物變成碎片四炸各處,但這片殘骸足以證明是裡曾經被埋了炸彈了吧,老師!」

不過一直保持著視訊通話狀態的另一端遲遲沒有回應,辻村於是有些狐疑的看向手機畫面。不看還好,一看剛剛找到物證立功的心情整個被破壞殆盡。

「老師!不是說要我維持著視訊模式把山洞的狀況毫無遺漏的回報給您看的嗎!結果您根本沒有在認真看嘛!」

辻村手機畫面上的綾辻正接過島田遞來的茶杯,不疾不徐的對著啜了一口後才轉回螢幕看向辻村。

「我看到妳找到物證了,所以打算喝杯茶稍作休息,有什麼問題嗎。」

「什─明明都是我在出勞力,老師根本沒有做什麼嘛!」

「喔?我倒覺得若不是我出聲提醒,某人可就要漏掉剛剛搜查的區域而找不到這件物證了呢。」

「我...我只是正要找那裏時老師就先說了!再,再說我一直專心搜索著山洞,誰知道老師你有沒有真的全程參與。」

「需要我根據剛剛看到手機畫面所晃動的次數,推斷出妳跌倒跟差點跌倒多少次以資證明嗎。」

「嗚咕...」 在試圖口才爭論贏過綾辻的戰績上,辻村毫無懸念的又添上一筆敗績。

「對了,山洞清除作業進行的怎麼樣。」 綾辻等到辻村把證物搜好裝袋後,再次詢問到。

「唔,來著時候聽說只剩內部深處還有一些,似乎就只剩兇案屍體陳屍處附近而已。大概再一個到兩個小時就可以清除。我有交代他們挖到屍體後馬上送去老師你所在的醫院─」

偵探打斷了辻村。

「不,辻村妳留在這等結果。」

「咦?但是不是還有一個地方我得去─」

「我交代妳做的事情只要今天白天做完就好,妳就先在這裡等著。...跟妳解釋起來太麻煩了。」 

偵探語焉不詳。

「總之到時候看到兇案現場,妳會慶幸妳有留下來的。」

「誒─...?」 

像是不想給辻村詢問的時間,綾辻很快切斷了通話。他轉過頭,看向從剛才剛始就盯著自己似乎有話要說的室友。

「喔,抱歉。我只是覺得你跟警察小姐的感情真好。」 綾辻沒有同意也沒有否認,默默了喝了一口茶,眼睛淡淡的撇了對方一眼。

「有想起什麼東西嗎?」

「雖然昨晚睡著時似乎也有看到什麼畫面的印象,但是我並沒有什麼熟悉的感覺。」 被稱作島田的男子有些歉意的揉著自己的太陽穴。

「不過印象中畫面似乎讓人不太舒服...啊,抱歉,我會努力的,畢竟這樣一直在給你們警察添麻煩。」

「是嗎。我到覺得你挺能適應這種生活啊。」

對方露出一個苦笑。

「畢竟我什麼都不記得了,沒有舊的記憶也談不上適應不適應的問題。再說外面雖然有警察在監視,但也是某種程度在保護我的安全吧。」

「...看起來你挺樂觀的。」

「大概吧?雖然沒有印象之前的我是個怎麼樣的人,但至少應該不算太消極。」

偵探修長的指尖輕輕交打著手中的杯子,若有所思。

「...島田,雖然接下來說的東西你也許一時間難以接受,不過,能請你冷靜下來聽我說嗎。」 

「咦?」

「你的記憶喪失,不是因為災害造成的創傷。」

杯子裡的茶水映照出後面男子困惑的表情,綾辻沒有回頭,依舊盯著手裡捧著的茶杯,一字一句接著說了下去。

「你是被一種特殊能力攻擊而奪走記憶。換而言之,有人盯上了你。」

「...我不明白。」

「不明白也沒有關係,但是無論發生了什麼事,希望你能相信,」

綾辻抬起頭,看著依然困惑的男子,眼神堅定。

「我都會幫助你。」


另一方面,聽到自己要留下來看案發現場的辻村,一開始還以為是綾辻覺得自己出師可以幫忙調查命案現場跟推理了,不過等到清除最後一塊石頭露出兇案現場時,她才發現自己大錯特錯。

事情的發展,根本超出她的意料,讓她完全摸不著頭緒。

洞穴深處除了有個凹洞以外,什麼都沒有。

附近並沒有屍體。

當然那個凹槽裡也沒有。

現場負責的人員很緊張的其他工作人員進行確認,生怕是清理作業時的疏失破壞了現場。

辻村沒有理會他們,她只是靜靜的看著那個本來該有屍體陳放的地方,思緒混亂。

山洞只有一個出口,因為山崩無法通行。

所有嫌疑人聚集的地方離現場不算近。

要不是依然有少幾個人記得有案件,加上報案的透納沒有惡作劇的可能,辻村幾乎要以為這個初始的命案只是一場幻覺。

一場為了把偵探誘使而來,造成山崩意外推給意外身亡異能的圈套。

(...等等。還擁有案發記憶的,只有老師、叫做折木的少年、姓曾我的女子跟那個犀川先生。如果...這三人是一夥的,或是魔僕想了辦法誘騙了這幾個人─)

辻村甩了甩頭,對突然擁有這想法的自己感到可恥。

(─...我在想什麼啊,老師也在現場也沒有失憶,怎麼可能會看不出真假─......咦?)

發生了太多事情,又在醫院時被老是不按牌理出牌偵探氣個半死的辻村,終於有了一個人靜下心好好思考的時候。

(...對魔僕來說,老師應該是最棘手的敵人了吧,那為什麼)

(老師的記憶卻是完好無缺的呢?) 

辻村開始無意識在洞穴內踱步,覺得自己思緒猶如沉入沼澤,越是掙扎思考越是下沉,根本無法爬出到岸上一窺事情的全貌。最後她終於煩躁的抓了抓頭髮,深吸一口氣後一腳跨入那個凹洞中。

(反正再這樣思考下去也想不出什麼名堂,我果然還是適合自己動手─...嗯?) 她感到腳下鬆動,於是彎下身去用手碰了碰。

(岩石很鬆動?...難道─) 辻村眼睛一亮,馬上雙手並用在洞裡忙碌起來,不一會兒後,她擦掉額頭上的汗水,在凹洞底部看著眼前新出現的缺口。

辻村朝缺口處探進了頭,令人意外的是裡面似乎是個通道,黑漆漆的看不見盡頭。

(雖然這缺口並不算大,不過─) 辻村朝裡面擠進了半個身體。

(要把一個嬌小體型的女性塞進去,還是不成問題的。)


綾辻看著飄坐在窗台上的京極,除了洗手間傳來島田清洗茶杯的聲音以外,這是一人一幻影難得安靜的相處時間。

「已經快到終章了,綾辻君依然什麼都不問嗎。」 妖術師突然開了口,神色是少有的認真。

「沒什麼好問的。再說─」 綾辻雕塑般的臉上看不出表情。

「在問對方問題前先回答對方的問題是基本禮貌,即使那個對方是你。」

「是嗎。...所以綾辻君打算選擇哪邊呢。虛偽的光明?還是真誠的黑暗?」

「我對這種選擇沒有興趣。」

坐在房間角落,被牆壁陰影遮住大半的綾辻,看向背向窗戶被陽光照射成半透明的京極。

「我只會選擇事實的真相。」 


17.

辻村咬了咬嘴唇,播下了手中的號碼,還沒等對面接起來那頭出聲,劈頭就是一句質問。

「老師你是早就知道了屍體不見這樣的結果,所以才要我在那裏等待嗎?」

對方像是料到辻村帶來的消息般,用偵探陳述事實般冷靜的口氣回應著。

「我只是有那種感覺而已。畢竟這個案件的手法什麼的很粗糙,如果這麼平淡,實在不像魔僕跟那傢伙會有的作風。」

「可是,既然老師早就猜到,那直接告訴我就好啦!」

「妳覺得如果妳離開後聽到屍體找不到了這樣荒謬的消息後,還能冷靜地進行接下來的調查嗎?」

「我當然會覺得怎麼可能,然後趕回去案發現場確認狀況啊!」

「那不就得了嗎。」

「也是。...可惡,虧我還以為那凹洞裡有什麼玄機藏屍體,結果根本沒有!」

「喔?」 

於是辻村把偶然發現山洞深處的凹洞旁還有秘密通道般的缺口,以及身材纖細的人可以鑽進去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對綾辻交代。

「本以為是有人把屍體藏入裡面而鑽進去查看,可是那通道很狹窄只能容納一人體型,雖然我沒有再繼續深入,但是也不太可能把屍體塞進如此裡面,如非另一頭有人幫忙施力拖行。如果不是兇手所為,真搞不懂這條祕密通道的意義。」

辻村看著被石頭勾破好幾個地方的套裝,深深覺得這趟調查真的是太不值得。

「具體來說,那不是普通的凹洞,而是一口井。」

「井?山洞中?難道通道是什麼地下水脈而已嗎?到頭來我還是不知道屍體去了哪裡,只是多損毀一套衣服而已。」

辻村並沒有仔細思考井的事情,只是懊惱的抱怨著,由於隔著電話,她沒辦法察覺偵探在聽聞這個消息時嘴角掠過的一抹微笑。

「至少妳會知道下次晚飯時不能再吃太多。」

「衣服壞掉跟那沒有關係!再說老師的手藝哪有拒絕的理由。」

「是是。對了妳有繼續吩咐那些人用機器探索那個新發現的井中缺口吧。」

「當然。也許兇手用了什麼詭計移動屍體,...還是老師其實你早有想法了?」

「我對兇手搬運屍體詭計沒什麼想法。」

「哼哼,到時候我會把詳細的調查結果帶回來的─」 辻村得瑟了沒多久,就被電話另一頭的綾辻打斷。

「那種事怎樣都好,既然無法確認當時的命案屍體跟死者身分,該是前往下個地方調查的時候了。」

「誒─...等等,洞穴死掉的女性身分不明?」 辻村語氣驚訝。

「...妳對於我一次都沒有提起山洞命案死者這件事不覺得奇怪嗎,辻村。」 

「我以為老師沒有特別提起,是因為案件真相已經明瞭,再說有其他更該調查的像是失憶跟山崩的事情該調查所以沒留意。...這樣不是很糟糕嗎?」

辻村終於想起了那個跟上層交涉後就遲遲沒有聯絡的前輩,不禁擔心了起來。

「我們是用山洞命案尚未解決的名義扣留住那些人的,如果知道死者身分還好說,至少可以馬上確認對方是否失蹤,但是死者身分不明這樣的狀況,異能課恐怕很難再拘留那些人。」

「所以才要妳趕緊前往下一個地方調查。畢竟,炸彈這種東西,製作可是要花時間的。」 綾辻話鋒一轉。

「辻村,妳不覺得這次前往山洞的人,都不太像是典型觀光客嗎。」

「我也有察覺這點。...難道是魔僕特意挑選的?」

「是不是特意挑選我不知道,但是我相信裡面有不少人是察覺到了魔僕所發的邀請函。」

「什麼意思?」

「妳還記得幾個月前飛鳥前搜查官事件嗎,一開始的委託,是要我調查水井。」

「這我知道,之後我們不也是陸陸續續調查了很多地方的井了嗎。當然老師你沒說我是不會發現那是口井,我也不覺得一般人會注意到。稍早我問過附近居民洞穴深處有什麼,他們也只說深處有一個凹洞。」 

辻村說出自己的結論。

「老師說的那口井,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建造,但至少存在一段時間了,而且幾乎沒有人認為那是口井。沒道理大家會有志一同選在一個沒什麼特別的上班日聚集在此。」

「我們調查的那些可不是普通水井,辻村。」

「嗯,是位在十字路口的─咦?」 站在山洞外的辻村猛然醒悟,她張望著四周,帶著疑惑的問對面電話裡頭的綾辻。

「...可是,能到達這個山洞的,只有一條路唷?」

「沒錯,以妳現在平視的角度看是如此。」 綾辻給了她另一個提示。

「但如果妳嘗試從上方俯視,就能明白了。」 於是辻村背對著地勢不算矮的山洞,看向面前低斜下去的山坡。

小小的房子聚集成群落,順著山勢延伸過去那裏就是現在聚集所有嫌犯的醫院,不算熱鬧的地方到處都是綠色的荒地,也因此有條高架道路在這地方上頭穿過。

這條高架雖然跟山洞前這條路呈現毫不相交的歪斜的關係,但是如果是從高處往下俯視忽略兩者水平高度的話,這兩條路看起來就會形成一個十字路口。

十字路口,水井,條件一應俱全。

「等等,我好像記得到新聞有說過最近會完工一條高架道路便利交通─」

「對,完成的就是妳現在看的那一條。我想妳應該明白這條路啟用剪綵的時間了。」 

「是前天。...所以,知道那口井跟道路完工這兩個線索的人──...老師你是說,那時候在場的人都很有可能是魔僕嗎?道路開通消息應該很容易知曉,果然要從那口井的資訊─...井?」

辻村依稀想到似乎最近有聽誰說過這個名詞。

「看來妳終於是想起來了,」

(「妳覺得從井裡復活的骸骨,這樣的魔術手法怎麼樣呢,警察小姐?」)

辻村倒抽了一口氣。

「難道那位魔術師小姐─」

「妳應該要慶幸她的記憶衰退的不算嚴重。多虧了她,妳的下一個調查地點才能這麼快就決定。」

「那位小姐說,她是從某旅遊雜誌上看到的,至於那雜誌的出版社─知道我給妳的地址是什麼了吧。」

「包在我身上,我一定會把那家出版社的底細調查清楚的!」 得到綾辻的指示後,辻村馬上坐上了那台SUV防彈車,啟動後一個加速拐彎往那家出版社駛去。 


「沒錯。」 接待小姐指著旁邊櫃子上的雜誌,對著辻村熱心的說明。

「妳說的某某刊物是我們出版社所出版,它專門介紹一些冷門的旅遊景點,是不喜歡人擠人的觀光客最好的旅遊指南。這期我記得好像是山洞特輯吧。」

「既然是旅遊指南,」 辻村聽著耳機另一端綾辻指示,向接待小姐問出了問題。

「不覺得應該要在周末下班時候發售才理想嗎,其實前幾次出版你們也都是選擇了周末,為什麼這期卻選擇周間?」

「噢,這個嘛。」 接待小姐眼看四下無人,湊近辻村小聲對她耳語。

「好像是負責印刷的廠商那裏作業配置調度出了點問題,跟別家刊物搞混了,所以上禮拜周末就該出刊的,卻延到了這個禮拜。...主編為了這件事大發雷霆呢。」

「能告訴我是哪家印刷廠商嗎?還有那位主編的聯絡方式能否也告訴我..。總,總之,我是做那種企業訴訟的律師,所以對這方面很敏感─」 看到對面有些疑惑的眼神,辻村只好隨便扯了個謊。

「誒──感覺有很多秘辛呢~~可以聊聊嗎?姊姊妳一定也接觸過像港區黑幫那種不法企業吧。」

「呃...比起聊我的事,可以先告訴我印刷廠跟主編的情報嗎...」 辻村突然覺得,比起某偵探那種惡意的刁難,有時候對方純真的善意更是讓人無法招架。


18.

「老師,我到負責印刷那本刊載山洞訊息刊物的印刷廠了。...魔僕就在這裡面的人當中嗎?」 好不容易得到資訊擺脫好事的櫃檯小姐,辻村總算是能繼續追查下去。她站在地圖上新開啟的搜索地點前,重新撥打了電話給綾辻。

「也許吧,除了印刷廠員工,剛剛雜誌的主編,負責校稿的人,甚至是投稿者,任何一個能比發售前更早接觸到的人都很可疑。」

「咦?為什麼是這樣的結論?」

「因為妳找到的炸彈碎片。這本雜誌可是山洞事件發生前一日傍晚才發售,考量到需要弄到炸彈並安裝,只等雜誌發售的讀者看到這資訊再做這些安排時間上說不過去。」

「原來如此。」

「另外,從殘骸研判,這種炸彈應該是遙控式,也就是按下開關的時必須是當時在現場的某人。」

「!...但是異能課初步調查報告裡面並沒有人在這家出版社或印刷廠工作。...所以得先拿到這些員工名單,然後清查他們跟裡面的誰有關係吧。」

「妳倒也還不算太笨。不過我想妳是忘記某個該最先釐清的事情了。」 辻村還來不及問是什麼意思,裡面的接待人員就急急的迎了上來。

「是警察小姐吧。關於我們失蹤員工的事情,調查結果有進展了嗎?」

「咦?」

辻村先愣了一會兒,才忽然意識到自己不小心忽略了那個叫日向還是島田的身分不明男子尚未查明姓名職業。

「啊...那個,我們有找到一個人,不過對方失憶了...」

「失憶了?怎麼會...她出什麼事了?果然單身女孩子不該總是這樣獨來獨往,不然出了事情也沒人知道。」

「誒,女孩子?」 辻村一時之間沒有反應過來。

「對啊,我們昨天不就跟妳們警察報過案,說我們這裡的女性員工好幾天沒有來上班,也連絡不上了。昨天我還拿了照片給你們呢,諾,就是這張。」

「快把妳手機的視訊頭打開讓我看。」

電話另一頭監聽的綾辻聽到接待人員這麼說時,馬上命令了辻村。

「啊..。抱歉,請等一下。」 辻村手忙腳亂的把手機鏡頭打開對上那朝照片時,一旁的接待人員也正好說出這名女性的名字。

「她叫做小野不由美,是在我們這裡工作三個月的員工。」

辻村一手拿著照片一手拿著手機,雖然一時之間她沒反應過來,但現在這個走向大概也猜的到是怎麼回事。

接下來就是等電話那頭綾辻的確認了,雖然辻村早有預感鑑定的結果會是什麼。

「...是她。好了你們最擔心的被害人身分問題已經解決。」 偵探果然做出了這樣的宣判。

「這位小姐無疑是我在山洞中看到的,被丟棄在井裡的被害人。」


tbc


我對外傳最遺憾地一點就是沒有小野不由美了(笑)

第二遺憾的...目前還不能說w

找到死者身分的過程其實本來還拐了一個彎,不過我累了啦就這樣了

 

评论(3)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