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

 

文章創作&ansi作圖區,興趣使然的作者(笑)
一次只能開一坑,無法多重連載請見諒。
文章:
口袋妖怪(絕大多數)、文豪野犬、排球少年、JOJO跟黑子的籃球(並未放上)
ansi:
目前英雄聯盟為主。基本上有接觸過的漫畫動畫遊戲都會隨便創作,在想要不要擺之前的上來(笑)
------------------------
逃避了這麼久終要回歸到PM坑

[文豪野犬外傳] 狂骨-5

篠川跟淺見因為沒看過原著,所以個性一定差了不少,其它人或多或少個性都有受本尊影響

大概再兩到三次更新就可以結局了吧

這次有寫到第二想寫的橋段所以寫得很開心,不過因為這橋段考量裡面人物實際個性其實有些難達到,所以可能會有些OOC

這禮拜出差,不知道有沒有空更新呢


13.

得到那位神秘人士的名字後,由於坂口還在跟上層與外頭交涉開會,找出這最後一位嫌疑人的家屬並進行通知這樣的任務便落在辻村身上。

辻村發誓她只是稍微轉過身對電話那頭別部門的情報員說了幾句,拜託對方查詢日向京助這個名字,結果一轉身回來本來還在病房內的綾辻又不見蹤影。


綾辻面無表情地在醫院走廊快步行走,一點也不像前一秒還臉色蒼白需要攙扶的傷患。

「怎麼,怕那小姑娘遇到危險,又打算一個人獨自行動嗎。」

「.........」

「你知道嗎,綾辻君。醫院這種生者死者交會的場所,也是術式執行的絕佳場所呢。」

「...又到了你的講古時間了嗎,京極。」 知道對方有的是閒情逸致跟自己耗,綾辻只得有些不耐的低聲回應著。

「雖然嘴上依然不饒人,但老夫可是知道的喲。」

京極的幻影攀附在偵探背後。

「你本以為詢問三個人就能找出的真相,現在卻連一開始鎖定的命案兇手都不能肯定了對吧。」

「閉嘴。」 綾辻猛然揮動右手轉向身後。

但那裏什麼都沒有,京極的幻影不知什麼時候消失無蹤,只有聲音還在耳邊回響。

「與其焦躁在事件上,不如好好想想我在山洞裡問你的問題如何?綾辻君。」

聽到這話偵探稍微楞神了幾秒,而後他咬了咬嘴唇,推開面前病房的門走了進去。

綾辻很清楚京極問的是什麼。那段為回憶意象太過清晰,不只忘不掉,更讓他罕見的分了神沒有查覺到當時潛在的危險。

(「不停反抗無法改變的命運導致悲劇一直輪迴,還是坦然接受汙穢的自己與黑暗共生─」)

房內名叫折木的少年再次被不速之客不善的臉色嚇了一跳。

(「你選擇哪條路呢,綾辻君?」)


綾辻朝少年致意。

「還記得我嗎。」

「嗯,是山洞中協助辦案的偵探。」

「我想問你一件事。」

「啊,之前有位警察小姐已經問過我了。很抱歉,那時候我一直在發呆,沒有注意四周其他人狀況。」

「這我知道,你一直朝著我這方向發呆。」 少年像被抓到上課打混摸魚時那樣有些困窘,不過綾辻的職業是偵探而不是老師,對他來說從當事人的證詞跟證據中拼湊出真相才是重點。

「報告說你記得整個事發過程,能請你描述一次山崩發生時的狀況嗎,無論是看到或是聽到什麼,能回憶的越詳細越好。」

「咦?」少年困惑的眨了眨眼,然後倒是警覺的察覺對方這問話的弦外之音。

「...難道不是意外?」

綾辻似乎對對方馬上意會的反應有些嘉許,微微露出笑容。

「人為或是意外,這要調查過後才能下判定。」

(就如同你在山洞裡問我的問題一樣,京極。)


問完話後再次來到醫院長廊上,京極的幻影像是早在那裡等著綾辻出來般,等綾辻關上門後便開了口。

「看來綾辻君沒有放棄的意思啊。如果這麼想要知道山崩時發生的事,何不問問老夫呢。畢竟老夫姑且也算是在場的第十三個嫌犯呢。」

「敬謝不敏。」 綾辻轉身離去沒有看向對方,因為他知道那喋喋不休的幻影鐵定會跟上。

「試試看也沒有損失不是嗎,綾辻君。...還是─」

「你害怕我真的能說出你不知道的真相?」

「閉嘴,不要妨礙我,快消失吧。」 綾辻粗魯的拉開某間病房的門後走了進去。

「如你所願。」 京極的聲音留在了房間外面。


編號10的嫌疑犯病房內,岬大概是唯一一個被異能課半軟禁也不會抱怨的嫌疑人─反正重傷哪也不能去。

「聽那位叫折木的少年說,山崩時你最先發生異狀要大家快逃,甚至還幫助了一時間有些慌亂的他逃命。我想要不是你發現的早,也許這次傷亡會更重。」

綾辻把在剛才病房裡聽到的話對躺病床上的男子說了後,男子偏過頭花了點時間消化偵探的話後,重新看向偵探。

「...所以那位少年還好嗎?」

「只有左手扭傷,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是嗎,那就好。」 不過即使沒重傷,依對方的好脾氣,大概也不會對這種被軟禁的限制有所怨言吧,男子聽聞少年並無大礙露出了一個發自內心的微笑。

「...抱歉,即使你並沒有那場意外的印象,我仍然有些事情想請教。」

「我很樂意。」

「對於能比別人早發覺山崩危險這件事,我可以假設因為你是音樂家所以耳朵很靈敏嗎。」

「嗯,我想也只有這個可能了吧。畢竟這半年來我也不可能變成什麼地質學家,帶著什麼探測科學儀器。」

「那可以讓我做個測驗嗎。」 綾辻從口袋裡拿出手機。

「這是錄製的石頭滾動的聲音。我想要知道,你的聽力大概到什麼程度,可以嗎?」


14.

在岬那裏得到想要的資訊後,綾辻接著來到8號嫌疑人的房間。

「淺見先生,你的職業是自由採訪記者,你有印象你是打算去山洞裡採訪什麼嗎?」 

「...我不覺得我是去那裏採訪的,因為我沒有帶任何採訪用的器具。」

「我以為記者這些消息都很靈通?最近並非旅遊旺季吧,但昨天的遊客超過十個,在這種地方可是很少見。」

「即使你這麼說─...我這一個月的記憶不是很明確不能肯定,但就我所知我很確定我並沒有聽聞任何那個山洞能吸引遊客的相關資訊。可別小看我們做這行的情報能力啊。」

「我明白了,感謝你的協助。」

「對了偵探先生,如果可以的話,這次事件的報導─不,沒事,當我什麼都沒說,哈哈。」 看到綾辻露出要殺人般的目光看向自己後,記者很有自知之明的閉上了嘴。


「又是犯罪學家又是音樂家,甚至魔術師跟女明星都參一角...幸好這個自由採訪記者不是來做採訪,不然他拍下了什麼證據可就不好玩了啊。」 一出房門,京極果然又纏上了綾辻。

「哼,是不是來採訪我心裡有數。至於為什麼到場的遊客都是些這樣的人物,我大概也知道原因是什麼。你的魔僕算是弄巧成拙了。」

「一開始丟下女僕小姐時還臉色凝重,現在興致又高昂起來了啊。不過老夫也說過了,綾辻君,丟下的術式也許不只一個喔。」

京極帶著游刃有餘的微笑,身影慢慢變淡,消失在5號嫌疑犯的房門口。


「我什麼都不知道。」 女子盯著綾辻,一步步慢慢後退並伸出右手打算按床頭的呼叫鈴。

「不用那麼緊張,我沒有惡意。只是訊問妳幾個問題,釐清是時候很快就能讓妳離開。」 綾辻有些無奈地站在門口,一步也沒敢再向女子靠近,甚至還舉起了左右手攤開給對方看證明並沒有攜帶危險物品。

篠川是個略陰沉膽小的女子,即使接受了綾辻的說法,那雙眼睛也總是不安警戒的盯著綾辻。

綾辻也沒有打算為難對方,用最快的速度結束了談話後就退出了房間。


「你還真打算每個人都再調查一次啊。一反在山洞時的自信呢,綾辻君。」 綾辻調查時京極總是像這樣待在走廊,絕不進去房間只是在外面跟綾辻閒談。

「那次是我太大意。我以為在場所有人同時消失短時間記憶是你的某種妖怪所為,而我只需解決沒有目擊證人下的殺人案這樣的挑戰。」

「突如其來的坦率還真叫人吃不消。」

「你真的是很討厭。」

「嘛,不管怎麼說,這麼老實承認被我那番"狂骨"解釋影響的綾辻君實在是難得一見啊。」

「這不就是你打從一開始就無所不用其極宣揚你的存在的原因嗎。讓我不得不正視你這殘渣。考量妖魔對被附身的人所造成的影響。」

「呵,反應還算快嘛。如果你身手真的退步,老夫可是會很傷心的。...我很期待你解出這次事件真相後的表情呢,綾辻君。」

「沒什麼好期待,因為我一定會解出來。」 綾辻再次推開房門。


「昨天真是太倒楣了。」 小泉放下手中的手機,跟來訪的綾辻點頭致意。

「真是抱歉,雖然對各位不便,但還是希望大家配合調查。」 對方聳了聳肩。

「反正現在腳傷哪裡也去不了。...好吧沒傷到骨頭算是萬幸,再說只要有手機能看作家稿子寄來的我還是可以工作,編輯這職業就某方面來說也是全年無休。」 女子右手又下意識拿起手機,綾辻不動聲色的看著對方。

「因為妳喪失記憶的情形也算輕微,所以我想請教妳一個問題。」

「嗯?啊,抱歉,職業病犯了。你說。」 女子放下手機,用左手揉起自己的左眼。

「我想知道,妳昨天有什麼理由進去那個山洞呢?」

「嗯─其實我昨晚跟今天早上都在想這個問題。不過我想不出什麼理由,很抱歉。」 

「我明白了,打擾妳了。」 綾辻依舊毫不拖泥帶水的稍作停留後就離開,只是這次他走得特別急像是在躲避著什麼。而躲避的東西在他快速拐過一個轉角後答案揭曉。

「喂,門口那個,你有看到那殺人偵探往哪裡去了嗎?」

「呃,往前面那方向...抱歉我以為是辻村小姐的許可─」

「並沒有!你們快點調派人手,在這間醫院裡搜尋─」

「等等請冷靜點,辻村小姐,考量這次的搜查隱密性,坂口前輩再三交代我們不能這麼做。」

「可惡那混蛋偵探也一定是考慮到這點了。...總有一天一定要殺了他!」


聽著辻村氣急敗壞的腳步聲逐漸聽不到後,綾辻從容的從躲藏的茶水間走了出來。

「憑這種技術想殺我,還得早個一百年吧。」

「真可惜小姑娘看不見老夫,不然老夫讓她成為魔僕是最快的殺你途徑了唷。」

「我會把你的好意轉達給她─本來是想這麼說的。」

綾辻從口袋拿出那份辻村給他的人員名單跟調查結果,目光停留在上面記錄的某一行字上。

「不過看在這次她稍微派上用場的分上,就先勉強繼續湊合當我的僕人吧。」


曾我看著走進房間的人,有些困惑的凝視著對方好一會兒。

「...我們見過面嗎?」

「是的,可能妳已經不記得,但是昨天下午我們有在山洞中見過面。那時候妳還分享了幾個魔術師障眼手法,對我幫助很大。女魔術師曾我小姐。」 女子聽到後微微笑了起來。

「那我應該說過,想要騙過人類視線前,一定要先學會觀察人類這樣的話吧。」 綾辻點了點頭,魔術師對這個自稱曾經請教過自己的人產生了興趣。

「偵探先生是把障眼法用在躲避警察了嗎?半個小時前有個警察小姐來這房間問過是否有看過某個偵探模樣的人。描述的長相跟您很像。」

「請不用在意,那傢伙只是個僕人,就像妳的魔術助手一樣的存在。」

「您真有趣。...好了,偵探先生找我是為了什麼事呢?雖然我不記得我們的談話,但是偵探先生你本人記得吧。」

「妳很敏銳,那我就直說了。...我那個僕人向妳問話時,妳的回答非常有意思。」

「我說了什麼?」 即是被偵探這樣質問,曾我的反應也依然平淡。

「妳提到"從井裡復活的骸骨"這樣的魔術。」 高個子偵探向坐在病床上的女魔術師走去,嬌小的女子的身形被壟罩在對方的身體陰影下。

「能不能請妳告訴我,妳是從哪裡得到這樣的靈感的,魔術師曾我佳城小姐?」

女子並沒有被偵探的氣勢逼迫,只是靜靜的回望著對方。


14.

在醫院跟綾辻玩了幾個小時的捉迷藏後,辻村臉色不善的拉開了某間病房的門。 然後聽到某傢伙的聲音後火氣不打一處的冒了上來。

「...所以說,需要什麼東西就跟那些監視員說,他們就會幫你準備好?」 

「那是自然,還有打掃或泡咖啡這種瑣事,一般都是讓他們做。」 

「喂。」 辻村打斷了綾辻跟對面傢伙的閒談,怒氣沖沖的走過去抓住偵探衣領。

「你可知道我找老師你找的多辛苦嗎?結果你卻在這裡跟這位─」 辻村轉頭看向正在跟綾辻說話的人。

「這位不知道哪來的日向先生聊什麼奇怪的話題?不是說過這案件要隱密搜查嗎?你卻在這裡跟當事人─」

「等等,辻村。你確定你要在跟我抱怨隱密性搜查的同時,自己也違反這條規則嗎?」

「這次休想再用這個限制阻止我了!老師你這次一定要給我個交代!」

看來辻村是真的被偵探的反覆無常弄到大動肝火完全無法再慛便唬弄過去,綾辻只能無奈的瞥了日向一眼。

「...島田,你能去房間的洗手間暫時等待一下嗎。我先讓這傢伙冷靜下來。」

「島...島田?!」 如果靠眼神就可以殺人,那綾辻根這個不知道是日向還是島田的人早就被辻村不知殺死的幾萬次。

「對了,洗手間隔音也不算很好。所以妳講話得小聲點,辻村。」 等到對方順從的進去廁所後,綾辻很有先見之明的提醒了辻村。

「老師你果然是在耍我吧?那傢伙根本不是叫什麼日向京助,我去查過了,異能課動員了最優秀的情報員,甚至還藉助了黑客的技術,但是都找不到有關這個名字的任何紀錄。」 辻村的牙齒都快被自己咬出血。

「剛剛老師又叫他島田,你這可是知情不報,要知道異能課對你這種危險異能者只以監視的方式執行是因為你優秀的破案能力,但如果你這樣明顯違反規定─」

知道再讓對方說教下去沒完沒了,綾辻看準了時機打斷了辻村。

「妳用島田去查也查不出什麼的,那只是我想這樣叫他而已。反正他完全失憶也不知道他原來身分,那選個叫順口的名字有何不可。」

「什麼,原來是這樣──,不,我再也不要相信老師了!」

「不相信妳可以再用島田這名字去查查看。島田──唔,名字我還沒想好要叫什麼。文左衛門、熊次郎[16]?挑一個妳念起來順口的吧。」

「請別開玩笑!」 戲耍對方也耍夠了,於是偵探恢復成稍微嚴肅的表情。

「說真的,辻村。妳覺得普通人出門去那種郊區地方,身上沒有帶任何能證明或間接指出自己身分的物件的機率有多大?錢包裡沒有任何證件,出門時該有的鑰匙手機也都沒有,怎麼想都不合常理。」 

「...?等等,所以老師你的意思是,日向京助這名字─」 綾辻阻止了因驚訝而語調變高起來的辻村,壓低聲音幫對方把剩下的話說完。

「是假名。可別以為其他異能課跟妳一樣吃素的,看到坂口的調查結果我大概就心裡有底了。」

「所以這也是老師你清醒後沒有第一時間跟我說他名字的原因...?那後來為什麼還要騙我?逼我說這些跟做那些浪費我的時間!」

「那大概是因為。」  綾辻笑的燦爛,說的話卻無比殘酷。

「耍妳實在是很有趣。」

「嗚咕!」 看到受到會心一擊跌坐在地上的辻村,綾辻走了過去把她從地上拉了起來。

「好了妳到底還有沒有異能課情報員的自覺啊。明天我可還想拜託妳去調查一些事情呢。」

「咦?」

「畢竟這些事只有妳才能辦的到,現在被魔僕盯上我無法隨便行動,這時候就需要妳來幫我搜查了。不過如果妳覺得做不到─」

「我可以!我都跟著老師這麼久了,這樣的工作絕對能勝任!」 今天被打擊到曾一度懷疑自身定位的辻村,首次得到了對方認同,整個人感激涕零到沒有注意到對方嘴角得逞的微笑。

「真拿妳沒辦法,那在文件這邊寫上妳的名字,明天就拜託妳了。」 辻村接過文件後不疑有他的對著綾辻說的地方寫上自己的名字,對現在的她來說滿腦子都在期待著接下來的搜查任務說明,完全沒發覺大錯已經鑄成。

「好的,沒有問題。所以接下來需要我幫老師調查什麼呢?」 綾辻把辻村寫過的文件收起來,裝到信封袋內。

「我希望妳明天能去這兩個地方調查狀況,需要的東西我等下會給妳,具體要調查什麼等妳到那邊再跟妳說。」

「?我不用看什麼資料嗎。」 對於對方的賣關子辻村有點失望,不過想到明天就可以知道對方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後又樂觀起來。

「老師說的這兩個地方都有點遠啊,那我會調遣支援部隊來醫院接管我的監視任務一─」

「沒有那個必要。」 綾辻揮了揮手裡那個信封。

「妳剛剛已經簽了同意書,讓我在這裡跟島田一起接受負責這房間的搜查官監視就好。」

跟老奸巨猾的偵探相比,異能課的小姑娘真是天真又單蠢。

「什─什麼?!」 辻村愣了一秒後,終於想到要去搶綾辻手裡的信封袋。

「等等老師你這是惡意脅迫的不算─」

「脅迫?是誰看都不看就二話不說的簽名的,怪我?」 

「既...既然如此,那我明天也留在這裡就好了。文件只是同意讓你留在這裡,我愛待在那裡誰也管不著吧!」 

「嘖。妳這傢伙偶爾也是有靈光的時候嘛。」

對綾辻來說,辻村的突然開竅很是讓人頭疼。

雖然甩掉辻村自由行動是易如反掌,但是放任這傢伙在醫院裡亂跑並非綾辻本意,再說他也真的需要個人手去幫他做些調查─

「...那好吧,就稍微透露一些情報給妳吧。事實上對於事件詳情我已大致了解,但是缺了某部分的決定性證據。只要找到任何一點證物或證詞,我就可以抓住這個魔僕了。」

「...然後呢?」

「明天妳去調查的地方,是有機會找到這一點證物的。而我剛剛跟負責這位島田的醫生談過了,這位記憶完全喪失的島田曾說過看到了一些幻覺,表示他很有可能想起案件的細節而成為證人。」

「當然,妳要在這裡等島田恢復記憶讓他成為這事件的關鍵人物我是無所─」

「我去!明天的調查我絕對會用最快的速度拿到證物並且趕回來的!」

─所幸,辻村通常也只會偶爾靈光。

「所以那事就這樣說定了,妳也快去休息吧,最好明天白天早點動身調查。」 談妥條件後綾辻站起了身,走到房門口打開了門,似乎是示意辻村趕快離開。

「請...請等一下,老師。在我離開去做準備前,能先請在洗手間迴避的那位先生出來嗎?我想要對他道個歉。」 被偵探安撫後冷靜下來的辻村,對一開始擅闖進來打斷綾辻跟那日向或島田的談話的魯莽行徑感到有些過意不去。

「......。妳應該要先學學如何對我這個主人展現禮貌。」 抱怨歸抱怨,綾辻還是去敲了洗手間的門。

「島田,我們談完了你可以出來了。還有這位小姐想要對一開始闖進來的事跟你賠罪。」

門刷啦的一下打開了,辻村探頭過去後被裡面的景象嚇了一跳。裡面的男子看到她的反應後,有些不好意思的抓了抓頭。

「抱歉,因為我好像隱隱約約可以聽到一些你們的談話聲,就覺得開啟水龍頭用水聲蓋過比較好,然後又覺得不能浪費這些水─...啊,抱歉。我並沒有在意,倒是警察小姐妳工作辛苦了。」 男子對辻村伸出了表示善意的手。

「啊,喔,不。是我貿然闖入嚇到你,抱歉。那個,希望你能早日恢復記憶。」 辻村一直之間沒反應過來,乾巴巴的道了歉後看著對方的手握了上去。

「浴室被打掃得很乾淨啊,看來你會是比辻村更稱職的僕人呢,真期待明天我們相處愉快,島田。」 背後的偵探總是非常懂得破壞辻村的好心情。

「...島田潔[17]。」

「嗯?辻村妳說什麼。」 這似乎是這整起事件發展到現在為止,綾辻第一次被辻村的話語弄到有些迷惑。

「不是說我可以挑一個念起來順口的名字隨便取嗎?」 奇怪的競爭火種此時在辻村心裡點下。

「反正這傢伙也只有打掃這件事比我強一點而已,我可還是會泡咖啡,幫老師端餐具的盤子,還有當老師的司機唷!」

綾辻看著已經完全迷失了的僕人,第一次覺得自己的調教似乎是太過火了點。


tbc

啊哈哈這篇文的其中一個目的就是讓島田這樣出現跟辻村爭寵、還有讓綾辻被京極帶壞亂取名字而已www


评论(4)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