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

 

文章創作&ansi作圖區,興趣使然的作者(笑)
一次只能開一坑,無法多重連載請見諒。
文章:
口袋妖怪(絕大多數)、文豪野犬、排球少年、JOJO跟黑子的籃球(並未放上)
ansi:
目前英雄聯盟為主。基本上有接觸過的漫畫動畫遊戲都會隨便創作,在想要不要擺之前的上來(笑)
------------------------
逃避了這麼久終要回歸到PM坑

[文豪野犬外傳] 狂骨-4

決定把一些推理小說彩蛋用註釋先標住起來,等結局後再寫成後記以免劇透

這次京極沒有出場。畢竟事件現在一點進展都沒有要加緊進度

不過tag就還是標了CP因為標習慣了

總之好多嫌移人描述好累啊。

真不該以防太好猜而加了這麼多人,應該要再多死幾個(住手)

大家個性跟反應應該可以指出真相吧,大概

對了既然本人是綾辻粉,文章會有一定的敘述性詭計成分在(翻成白話就是最後看到真相覺得被騙請不要打我)


11.

辻村本來以為綾辻會跟自己一樣找那仍保有當天記憶的三人再次確認情況,所以一直跟在綾辻身後疾行的她,在看到綾辻正準備推門而入的房間編號時吃了一驚。

「等等,老師您確定想要向這位問話?」

「是啊。多虧妳的辦事能力,讓我必須親自走這一趟。」 綾辻象徵性的敲了敲房門後,便自竟走了進去。

「但─,」 辻村站在門口躊躇了一會兒,還是咬咬牙跟了進去。 她關上房門時,正好聽到綾辻跟做在病床旁會客椅上的房間主人打著招呼。

「看來妳精神還不錯,透納小姐。」

「是的。請問您是─?」 金髮碧眼的女子站起身,有些困惑的眨了眨眼,雖然臉上流露出些許不安,卻依然有禮的看向進來的兩人。

「我想妳在醫院的理由那傢伙應該跟妳說過了吧。」

「是的,那位小姐跟我說明過狀況了。聽說我被捲進殺人案且遭遇了山崩吧。啊,別站著說話,請坐下吧。」 綾辻默默走向另一張會客椅子。

「透納小姐,我是接受了妳父親委託,前去解決妳被捲入的殺人案的偵探。敝姓綾辻。」

「是這樣嗎。...真是抱歉,我完全不記得發生了什麼事也幫不上忙。我的狀況你應該也聽說了,我對這五年的記憶竟然是一空白。」 女子有些遺憾的看向對面完全陌生的偵探。

不同於坐在位子上談話的兩人,辻村只是默默的站在門口,觀察著這位委託人小姐。

(不愧是有錢人家的小姐,對於這種場面也能應對自如。)

上次來做簡單身家調查時辻村就注意到了,對一個喪失了五年的記憶的人來說,這位透納小姐的反應顯得非常冷靜。

只有一開始的時候有些驚惶,被告知詳情後沒多久便表示理解並配合搜查。...如果是因為一切都在她的掌控中呢?畢竟是她報案才讓她父親有了這個委託─

辻村甩了甩頭。

(「不行,這種想法太先入為主了。還是先聽聽老師打算問對方什麼再做判斷吧。」)

於是她重新打起精神,再次看向了談話中的偵探跟嫌疑人。

「既然是父親的委託,身為當事人的我有義務釐清了解事情的清過。所以您不用擔心,父親如果有什麼不滿我會說服他的。」

「十分感謝。」 綾辻站起了身,對著正訝異談話已經結束還不是很進入狀況的辻村下了指令。

「走了。我們可還有好幾位要問話呢。」

「什─?」 

辻村看了看已經離開病房的綾辻,一時間有些慌亂,等到她想到可以讓守在病房外的搜查官攔住綾辻時,對方早已不見蹤影。

「可─」 站在房門口的辻村正想發難時,突然感覺到一雙視線正盯著自己,於是她吞下正要出口的抱怨,轉了過去。

透納小姐正一臉關心的看著辻村。

「...您還好嗎?」

辻村臉一紅,趕緊低聲說了句打擾了就倉皇離開了房間。


等到辻村找到綾辻時,對方正從傷員編號7的火村房間內走了出來。

「老師,請不要這樣隨便亂跑。您才剛恢復清醒身體什麼的都還不適合劇烈運動,萬一又出了什麼狀況─」

「犯罪社會學真是個不錯的研究題材,可惜對方畢竟還在為記憶困擾,不然聊起來一定更愉快。」

「什─...等等,老師您成功跟那位火村先生好好說上話了?」 跟同樣喪失約五年記憶的透納不同,火村對陌生的環境跟人員很戒備。雖然那可能是因為對方職業是犯罪學副教授而有一定的警戒心,但辻村心裡還是覺得挺不平衡。

「是啊,交流到不少相關書籍資訊。等我開好書單妳就去訂書跟取貨,辻村。」

「什麼?我可不是老師你用來跑腿的工具!」  辻村才剛停下腳步沒多久還沒來得及喘口氣,又看到綾辻已邁開大步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只得快步跟上。

「我不是受到你們監視不能隨意外出嗎,這種工作當然得由妳這下僕代勞。」

「那也是要老師真的乖乖待在屋內,您都逃跑幾次了。」

「說到這個,辻村,你們配置的安全性太差了,嫌疑犯所在的房間跟負責監視人力讓人一眼就看穿並能輕易躲避。」

「什麼?這可是─誒。」 辻村這才發現自己完全沒有透露這十名嫌犯位置,但是綾辻卻能準確的找到這些人所處於的房間。

「不過看來這次對手能耐都跟妳差不多。畢竟,」 綾辻冷笑。

「沒有趁我昏迷時對我下手,這魔僕不是很有自信就是很蠢。」

「...。」 昨晚對坂口說的那番猜測又回到辻村心裡。

看著眼前高挑偵探的背影,辻村想著就連此刻即使自己就在對方身旁,也無法跟那個八成也在但自己看不見摸不著的幻影對抗,不禁有些擔憂的咬起了嘴唇。


12.

「請進。」

正如辻村所說,犀川是個煙癮很重的男子,即使這間位於邊角的房間通風效果已經很好了,裡面內還是瀰漫著一股淡淡的菸味。

「...剛剛我進來前你還在抽菸吧,犀川先生。」

犀川方發現綾辻正默默盯著桌上菸灰缸裡滿滿的菸蒂時,也只是蠻不在乎的聳了聳肩。

「外面那監視的人說可以抽的,畢竟我也不是自願留在這裡配合搜查。」

「...抽的很兇啊。」

「是啊,我是那種只要超過兩個小時沒碰到菸,就會渾身不舒服的類型。...昨晚來找我的那位小姐是在門外吧,跟她說很抱歉,昨天因為一直沒抽到菸,所以對她態度可能有所冒犯。」

「喔,外面那個鬧彆扭的只是個龍套小腳色,你不需在意。」

綾辻對每個人的訊問時間都很短,跟男子聊了幾句後,便離開了房間。站在房門口本還想抱怨的辻村看著大步離去的偵探,只好又小跑步跟在對方後面,有些困惑跟委屈的開口。

「...說真的,我不懂老師您是在調查什麼。撇除那位完全喪失記憶的男子,本以為您是想要由喪失記憶多寡依序問話的,但是問完喪失記憶最多的透納跟火村後,卻接著來找記憶衰退輕微的犀川。而且問過這幾個人您應該也知道了,他們都對昨天山洞的兇殺案毫無印象,果然還是再問問那位叫折木的少年─」

「等等。」

綾辻回頭打斷了辻村,用看珍奇異獸的眼神看了對方一眼。

「誰說我在調查凶殺案了?」

「誒!」 辻村表情變的驚愕,花了兩秒理解了對方可能的意思後,臉色變的慘白。

「在山洞的時候我大概就確定誰是兇手,只差決定性證據而已。」

(差證據?老師的異能還沒發動囉?所以那個意外死亡的大學生真的不是─...呼,心臟嚇的差點要掉出來了。)

第一次辻村對於綾辻不看著人說話的差勁習慣非常感激,看著背對著自己自說自話的偵探,辻村非常慶幸對方並沒有注意到自己精彩的臉部表情變化。

「啊...哈哈,老師果然也沒有辦法那麼快就解出凶殺案嘛。」 辻村乾笑了幾聲,然後終於後知後覺的發現不對勁。

「...那老師您這樣亂走動到底是在調查什麼...─呃。」 看著轉過身笑容可掬的綾辻,辻村本能的摀起了嘴。不過太遲了,已經不能阻止偵探接下來狠狠打擊這位異能課優秀探員(自稱)的一連串惡毒言語。

「我在調查什麼?這句話虧妳這個異能課探員問的出口啊。」

「噫─」

「在場的人都有記憶的問題,而且症狀不一,妳覺得這會是什麼?」

「咕!...難道沒可能是京極的某種妖術嘛?」 辻村這才發現她太關注於兇案跟京極的事情,完全忘了這方面的異常才是身為異能課情報員的她最該先注意到的。

「妳乾脆說某種魔法算了,讓我聽聽妳還有什麼藉口。外星人?高科技?集體演戲惡作劇?妳那貧乏的腦力還能給我什麼更愚蠢的答案?」

「嗚─...因..。因為!一開始把老師牽扯進去的是兇殺案嘛......」 看著綾辻銳利的眼神,辻村越發心虛,終於像被老師訓斥的小學生那樣垂下頭。 

「...應該是某種異能力。」 

「喔,妳還知道這個名詞啊,是不是得再問問是否會寫這幾個字的漢字呢。」

「嗚嗚......可是,坂口前輩昨天也沒有提到可能是異能者做怪啊!」

「那鐵定是他以為妳知道所以沒有提,就跟我一樣太高估妳。要不是妳剛剛問出了這種問題,我也不會想到妳是如此低智商。」

「嗚嗚嗚...」 

「看來該想想若異能課開除妳,要如何在最短時間內再訓練出一個出色的僕人了。」

「等等,我...老師不是說過我泡的咖啡很好喝嗎?下一個人也許泡不出同樣風味了唷?」

異能課搜查員辻村深月,在某特級危險異能者綾辻行人連番精神攻擊下,開始有了自我身分認同障礙。


而就在偵探主僕在醫院走廊上表演公開處刑時,走廊不遠處某個拐彎角也發生了一陣騷動。由於就在附近,兩人也注意到這陣聲響。

「我...我去看看出了什麼事!」 亟欲重振雄風(自認有這東西)的辻村,像是終於找到了一個逃走的藉口,急匆匆往騷動聲音方向趕去。

當她趕到時,正好看見自己特務課的某個搜查官同僚正在跟醫院人員不知在爭論著什麼。

「我們可不允許你們這樣隨意移動嫌犯!」

「即使是嫌犯,現在他也可是醫院的病人!我們必須要再次檢查確認病人狀況,這是主治醫生的吩咐!」

「怎麼回事?你們在吵些什麼?」 辻村皺起了眉頭,打算阻止紛爭。

這時兩人也終於意識到旁邊還有其他人,停下爭吵雙雙轉過了頭,一看是負責搜查的辻村而正打算解釋時,一個瘦長的身影卻已經從兩人中間鑽了出來,朝辻村揮了揮雙手表達了友善。

「抱歉給妳添麻煩了,警察小姐。」 突然出現的男子對辻村露出了微笑。

「妳的同伴有跟這位小姐說明過我的情況,但是院方的命令似乎也不得不遵從─畢竟我能想起些什麼協助辦案是再好也不過。」

奇怪男子親切的態度讓些微火爆的場面冷靜了下來。多虧了對方,辻村才能馬上掌握住狀況。原來是院方擔心這位病人精神心理上的問題,所以打算派人員帶對方去別處做更進一步檢查。

了解事態後,辻村跟著同僚一起向護士再三溝通,說為了這次案件的隱密性不能這樣做,之前的診察也都是個別在房內單獨進行等等。總之說服了半天,對方終於勉強同意先讓醫生來房間專門檢查,但是如有不對再進行轉移這樣的協議,而後悻悻然走掉了。

「呼。」 跟著同僚一起把嫌犯送回房後,辻村鬆了一口氣,轉頭正想跟綾辻邀功時,卻發現對方並沒有跟上。

「?老師?」 辻村嚇得趕緊往回沿途找,即使綾辻老師能弄清兇殺跟失憶真相、再來一個像山崩意外的事故這一切可又是徒勞了。所以當辻村走回發生爭執的拐角看到那位偵探還平安無事的站在那時,實在是鬆了一口氣。

「老師你不要嚇我啊,這種時候就別老是搞失蹤─?老師?」 等走近綾辻時,辻村才注意到對方神情有些恍惚。

(等等,剛剛聽老師的說法已經確定是有異能介入了,難道就在剛剛我跟老師分離的這短短時間老師就被─?)

來不及細想了,辻村一把掏出懷中的槍,迅速在綾辻周圍轉了一圈,一面念出那句最喜歡的台詞好增加自己士氣。

「快給我出來,異能者。跟我生於同一時代,是你的失誤。」 辻村沒料到才剛說完就馬上得到對方回應,不過聲音卻是從她背後傳了出來。

「的確。跟妳生於同一時代,看妳耍蠢我也覺得很痛苦。」 辻村猛然轉身。

「老師?您沒事嗎?有哪裡不舒服被什麼人攻擊的印象嗎?」 綾辻聳了聳肩,戒備的看著辻村因為激動而亂揮的手上的槍。

「只是頭上的傷口剛剛有些犯疼所以在這裡稍作休息。...如果妳再用槍口對著我亂指,我可就真的不舒服了。」 看著臉色幾乎跟頭上紗布一樣白的綾辻,辻村慌忙收起了槍,走過去打算攙扶對方。

「抱歉,因為老師剛剛表情奇怪的站在這裡,我以為老師也跟那些嫌犯們一樣失去了記憶。」

「與其擔心我,不如擔心妳那腦袋是不是早就中了喪失記憶的異能才會屢次犯蠢。」

「什─...我剛剛可還是成功幫同僚排解了糾紛並把嫌犯平安送回房間耶!...等等老師不要把身體重量都壓上來我會撐不住好啦對不起都是我的錯─」

折騰了一陣後,扶著綾辻的辻村忽然想到被剛剛插曲前打斷時的話題,雖然不是很想再被對方損一頓,但是無論如何知道事件發展的真相還是比較重要。

「...所以經過剛剛的調查,除了身分,連兇手的異能力如何發動的也有了眉目了嗎?」

「如果這是只詢問三個人就能找出的真相,異能課真的該好好考慮妳的去留。」

「嗚...我知道了啦,老師就不要再損我了...等等,既然牽扯到異能,那─」

辻村正想說如果異能者埋伏在這十人中豈不是很危險,不過綾辻解答了她的疑惑。

「通常異能都只有一種功能,既然已知這異能會讓記憶受損,基本上可以排除其異能武力值強大的可能,所以將他們隔離並派人在外面監視避免直接接觸這做法完全可行。」

「噢,原來如此。」 辻村完全沒有想到自己早就冒失的接觸過了每個人,只是一臉恍然大悟的點了點頭。

「順帶一提,這樣的配置是妳的前輩昨天晚上就發現並搞定的成果。」

「嗚嗚嗚嗚....」

「對了,辻村。剛剛走廊上那位日向先生,症狀是完全喪失記憶對吧。」

「是的他完全喪失了記憶...,等等,老師您剛說了個名字?難到您能從剛剛那簡短的互動,就推理出我們異能課問也問不出查也查不到的身分?」

綾辻充滿同情的看著這個一臉佩服看著自己的小姑娘。

「我不禁懷疑妳是不是真的中了記憶喪失的異能了,辻村。妳覺得遠赴山洞解決殺人案的我,會沒有先對山洞裡的每一個人問過話嗎。」

「啊對耶。...等等,那老師在看到那份坂口前輩給的名單時為什麼不早說說那位姓名不詳的姓名啊!我們一直查不出對方身分無法通知家屬很傷腦筋啊!」 

「問已經知道情報的人這種常識難道還需要我教?」

「嗚...。那現在─」 辻村充滿希望的看向綾辻,對方也照套路給了她一個會讓人哭出來的微笑。

「說句"由於小的辦事能力欠佳,需要您鼎力相助,日後必做牛做馬回報"來聽聽,我就告訴妳對方姓名。」

如果抓到了那個會讓人喪失記憶的異能者,辻村真想請對方讓自己忘記是如何費盡千辛萬苦,才終於得到"日向京助"[15]這樣的一個名字。


tbc


對不起辻村我超喜歡寫搞不清楚狀況的主角,這樣比較容易用旁人說明的方式讓故事好進行

好啦也許是有點忌妒外傳裡辻村可以光明正大視姦綾辻所以故意讓她比較呆呆笨笨的w但我覺得呆傻的辻村挺可愛不是

總之裡面很多做法也許不是很聰明,不過如果不是很嚴重請當成劇情需要無視

實在覺得太奇怪了bug無法忽視還是請歡迎提出~

 

评论
热度(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