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

 

文章創作&ansi作圖區,興趣使然的作者(笑)
一次只能開一坑,無法多重連載請見諒。
文章:
口袋妖怪(絕大多數)、文豪野犬、排球少年、JOJO跟黑子的籃球(並未放上)
ansi:
目前英雄聯盟為主。基本上有接觸過的漫畫動畫遊戲都會隨便創作,在想要不要擺之前的上來(笑)
------------------------
逃避了這麼久終要回歸到PM坑

[文豪野犬外傳] 狂骨-2

現在想想,除了中也,綾辻跟十角館那些被借用名字的偵探小說家見面也應該很有趣(如果文豪本傳阿嘉莎設定明朗後我一定考慮w)

畢竟這是個異能故事,所以案件不有趣也沒有推理成分是很合理的(自我開脫

這次比較想寫CP所以案件粗糙也是沒有辦法的(繼續開脫

稍微惡搞了下阿嘉莎的東方快車謀殺案 請小心被雷

十二位嫌犯大概大部分都還算有名(?,不過有幾個我也只是聽聞沒看過相關小說就是=w= 會借用名字職業跟懶得設定的外貌,年齡跟個性因需要會跟官方不同請注意

那個,看到喜歡的角色名字出事,還請不要太難過,真的很抱歉總是有人必須犧牲<(_ _)>

是個不認真的作者沒有考究醫學方面的東西。還有最近看太多CSI系列了總覺得不用推理只要把現場證據拿到實驗室化驗一下就可以了XDDD

 

5.
 
綾辻面不改色,冷然看著前面說得口沫橫飛的妖術師。

「真不知道為什麼你老覺得這套說詞能對我起到作用。」

「誰知道呢。說到這個,不覺得最近早晨你對於我在站在床頭看你睡醒而暴怒的頻率下降了不少了嗎?」

偵探那雙銳利的眼神看向了京極,京極愉悅地低聲笑了起來。

「習慣可是很可怕的東西唷,綾辻君。」

「...這起案件怎麼看都連挑戰也算不上,看來你的妖術這次是失靈了。」

雖然嘴上這麼說,但綾辻並不真的認為京極會沒在計畫著什麼。但是不管怎麼說,對於尊貴委託人的請託還是得盡快完成。於是偵探拉了拉頭上的帽子,離開了案發現場,走向了聚集在另一處的十二名嫌犯。

「好了。」綾辻雙手盤胸,逐一掃視了在場所有人。

「看完了現場,現在該聽聽目擊者們的證詞。」 偵探用眼神示意最靠近自己,一名看起來是大學生樣子的年輕人。

「就從你開始吧,對於下午三點半到五點半之間,這個洞穴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就你所知道的,全部說出來吧。」

問話很快就結束了,畢竟偵探只是來解決事件而並非身家調查,綾辻只問了事件發生的這兩個小時內發生的事情。即使如此,嫌疑犯有十二人之多,照道理談話還是不該不到半個小時就全員訊問完畢。

除了一個可能。

京極讓自己的身形看起來像坐在一旁的石頭上,就像是一個觀賞著有趣節目的觀眾,它甚至還故作姿態地做出了拍手的動作。今天妖術師的興致特別好,說的話多到不可思議。

「這個情形,簡直讓老夫想起囹吾島事件呢。」

綾辻沒有理會後面人的自言自語,如大理石雕塑的臉面無表情,試圖從這奇怪的事態發展中找出隱藏在背後那危險的惡意。

「仔細想想,十二個人在這裡密謀殺死一個女子,也不是什麼不可能的概率。不然哪可能這麼巧,十二個人─」

京極像一個稱職的說書人般,故作停頓後,使用了一個充滿戲劇性的嗓音。

「十二個人,同時失去了這兩個小時內某段時刻的記憶。」

一道視線盯向了正自得其樂的京極,於是它轉了過去對上了對方那雙依舊不屈的明亮雙眼。

看來某個偵探在妖術師唱著獨腳戲時的同時,就已釐清好思緒,想好接下來計畫的了。

「如何,殺人偵探?想起了被異能課眷養的過往了嗎?」

綾辻只是改用輕蔑的眼神看著這個從剛剛開始就滿口胡話不停干擾自己的幻影。

「講完了嗎,京極。看來你也知道在偵探面前賣弄那可笑的觀點是多麼一件愚蠢的事。如果這就是你的魔僕希望我給出的答案,我只能說你的後繼者還真是可悲。」

京極並沒有露出被蔑視的不悅,反倒是一手托腮,像是早料到對方的反駁般順著對方的話接了下去。

「的確,如果打算製作出十二個兇手的案子,沒有在死者身上留下十二種痕跡,實在是種浪費。而且老夫也不會選擇這樣毫無美感的地方─...火車上也許是個不錯的地點?[2]」

「不要隨便碰觸不屬於你管轄範圍的事情,京極。」

「好好,偵辦兇手可是你的專業。不過說到失憶,老夫倒是知道不少妖怪...」

綾辻並沒有興趣聽京極的長篇大論,他把背影留給了京極,重新走向那十二名嫌犯。

透納小姐不安的看向了綾辻。

「...偵探先生,您清楚是怎麼回事了嗎?為什麼我們會─」

綾辻伸出手制止了對方一連串發問。

「記憶部分我並不是醫生恕這不是我職責範圍。不過對於案情我是已經有了眉目。」

「犯案過程很單純,兇手抓起了掉在屍體附近的石塊,朝被害者頭部重擊後並把屍體丟棄在那口井裡。」

「考量到死者傷口,在場力氣小的女性可以可以先行排除。」

排除了在場的五名女性後,綾辻目光掃向了剩餘的人。

「雖然根據大家的證詞,過去兩個小時並沒有發現什麼形跡可疑的人,也沒有什麼突發狀況。但是,大家都沒有在四點五十到五點十五分各自的記憶。」

「為什麼沒有這段記憶的理由不在我管轄範圍內,只是從其他時間沒有異狀這點可以推測,兇手是在這十五分鐘內進行這樁謀殺。十五分鐘的時間很短。」

綾辻往剛剛訊問時就發現的可疑對象方向看了過去,其他人也下意識的跟著往偵探看過去。

「所以我認為兇嫌身上還留著犯案的痕跡來不及處─」

綾辻瞪大了眼,嘴裡的話硬生生被眼下的狀況所打斷。


6.

幻影京極的那張臉,幾乎完全貼上了綾辻。

雖然由於是幻影感受不到任何肌膚的觸感,但是綾辻看著京極的眼睛與臉的位子,想也知道對方的嘴唇正對著自己的哪裡。

綾辻想,如果是惡劣的玩笑,那的確是很成功。

但是,京極即使平時以戲弄他為樂,那也是出於某種目的,決不會做出任何無意義的事。

所以,這到底─?

「...?偵探先生?」似乎是有人發現綾辻遲遲沒有給出下文,有些疑惑地發出了聲音。

綾辻猛然回神,想要轉頭避開前面的幻影時,對方卻一反平時見好就收的態度跟了上來。

「你─」

「噓。」

京極伸出了手指靠向了綾辻的唇,看著對方的動作,即使什麼都感覺不到,綾辻也彷彿被下了咒語般,本要溢出口的叫罵硬生生憋回了肚子裡。

京極整個身軀飄在了綾辻眼前,封住了他的視野,讓他無法避開視線,無處可逃。

「不停反抗無法改變的命運導致悲劇一直輪迴,還是坦然接受汙穢的自己與黑暗共生─」

「你選擇哪條路呢,綾辻君?」

四周似乎有其他人的尖叫聲跟什麼震動的雜音,不過饒是綾辻這樣思考快速的人也因為京極這突變的態度而來不及反應,他只能呆呆地看著面前的京極。

「什─」 綾辻還來不及思考京極話中的意義,就感到後腦一個鈍痛,他眼前一黑,一個站不穩向前倒了下去。


7.

手術房的燈早已熄滅,但是辻村依舊望著那已沒有人的空房,臉上看不出表情的若有所思。

在辻村身後一段距離撥打手機的,是自從接獲案發地點發生山崩意外後就沒有閒下來過的坂口。在終於交代了部下最後一道指令後,坂口把手機收了起來,走到了這個自從知道她的綾辻老師出了意外後就頻頻走心的部下身旁。

「容我提醒妳,辻村。綾辻老師的傷口並不會危及生命,剛剛也已經轉到普通病房了。」

「...。」 當然坂口也不覺得脾氣硬的部下,會因為這幾句簡單的相勸就改變想法。於是他繼續說著。

「如果妳有時間花在悔恨趕去的時間太晚,不如─」

「我沒有在悔恨,我也清楚即使我早點趕到,在不清楚敵人計畫的時候也幫不上什麼忙。只是,只是─」

想到三個小時前綾辻滿頭鮮血被人抬出山洞的畫面,辻村忍不住甩了甩頭,想要把那噩夢般的畫面驅逐出腦海。

深吸了口氣,辻村終於輕聲用只有兩個人可以聽見的音量,像在詢問也像在自言自語的問了出來。

「...我只是在想,這件事之後會怎麼樣呢?」

坂口也知道辻村指的是什麼。

說句難聽的,綾辻畢竟只是隸屬異能課監視下的危險能力者,如果是他一個人的死活,異能課都有能力處理。

但是這次事件牽扯的範圍太廣,造成的損害太大了。

撇除綾辻,在這場山崩中,十二名遊客中有一名遊客死亡,另一名生死垂危。當然剩下的也各自受了些輕重傷,不過更嚴重的─

(「您們是誰?我不是應該在佛羅里達的別墅度假嗎?這裡是哪裡?」)

他們一開始都以為委託人的女兒,透納小姐只是因為太過驚惶而出現了短暫性失憶症狀。

但是當他們依序接觸到其餘九人時,才發現每個人都有症狀輕重不一的失憶情況,而最嚴重的,甚至想不起自己是誰。

在不曉得案件是否解決的情況下,偵探重傷、有人死亡、委託人的女兒失憶,另一名傷者性命危在旦夕─

喔對了,這名傷者在醫生為她動刀時才發現這位傷患也是來頭不小,對方是好萊塢的知名女星。

坂口嘆了口氣。

「...我剛剛跟上層交涉過了,他們同意在事件還不明朗時不能把透納小姐交回給她的父親,現在讓政府的人去跟對方談了。」

「撇除她以外,說服另外九人留院觀察可輕鬆多了,當然也不是沒遇到困難,但我們好歹也是政府代表。」

辻村默默點了點頭。

「所以,在山崩現場的十人,現在也都以某些理由扣留他們在這間醫院病房裡囉?」

坂口苦笑。

「其實,說十二人都在此也完全符合。」

剩下兩個一個待在停屍間,一個待在手術房。

坂口抬頭看著醫院慘白的天花板。

「...雖然能把所有人暫時留住對我們很有利,但對這間醫院來說可就挺傷腦筋了。稍早才收容了那場車禍事故的傷患,現在又要空出十一間房容納遭遇山崩的遊客。畢竟離兩起出事地點最近的只有這家醫院。」

辻村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坂口的判斷迅速而果斷,當他們趕到案發現場看到一片狼藉、她還腦袋一片空白時,坂口已經迅速的指揮跟在他們後頭一起趕來的同事迅速救治傷患。同時也沒有忘記這不僅是災難也是案發現場,很有技巧的把當事人都隔離並拘留了起來。所有的處理程序都按部就班很有效率,這方面她也插不上什麼手。

於是過了良久,辻村才終於吐出了一句。

「...醫生說老師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由於傷及腦部,也許沒這麼快清醒。」

坂口挑眉看向辻村,辻村雖然一字一句說的緩慢,但是沒有遲疑。

「我在想。在老師尚未清醒的這段時間,如果不做點什麼,也許隨著時間流逝該有的證據也會因此消失。」

「因此,在聽到這消息後我就在想,我─」 一疊厚重的資料落到了辻村頭上。

「反正妳不怎麼機靈嘴又笨,帶去跟各方交涉也只是扯後腿。」

「什─」 辻村手忙腳亂把把那疊資料捧到手中時,上司那口氣彷彿一切都如他所料。

「看妳這笨手笨腳的樣子,搞不好能卸下這些人心防,意外的得到什麼情報發現事情真相也說不定。」

「謝...謝謝前輩!」

辻村趕緊低下頭看向那疊資料。


====傷員名單====[3]~[13]

1. 凱瑟琳 透納  
   病歷:手腳擦傷。有記憶衰退現象,想不起近五年的事。

2. 犀川 創平    
   病歷:手腳擦傷。有記憶衰退現象,想不起下午三點半到山洞崩塌的事情。

3. 折木 奉太郎  
   病歷:左手扭傷。記憶衰退現象最輕微,能記得山洞發生命案到意外山崩的大致過程。

4. 小泉 珠代
   病歷:右腳挫傷。有記憶衰退現象,想不起今天發生的事情。

5. 篠川 栞子
   病歷:右手骨折。有記憶衰退現象,想不起近半年的事。

6. 曾我 佳城
   病歷:頭部有輕微腦震盪。有記憶衰退現象,想不起下午三點半到山洞崩塌的事情。

7. 火村 英生
   病歷:頭部有輕微腦震盪,腳指撕裂傷。有記憶衰退現象,想不起近五年的事。

8. 淺見 光彥
   病歷:頭部有輕微腦震盪,有內出血症狀。有記憶衰退現象,想不起近一個月的事。

9. 姓名 不詳
   病歷:頭部中度腦震盪。完全喪失其記憶。尚未查出其身分。

10. 岬 洋介
    頭部嚴重出血,四肢也有多處挫傷。有記憶衰退現象,想不起近半年的事。

11. 綾辻 行人
    病歷:頭部嚴重出血。尚在昏迷,無法判斷記憶退化程度。

12. 松崎 玲王奈
    病歷:頭部嚴重出血,失血過多並有細菌感染造成器官衰竭症狀。無法判斷記憶退化程度。

====死者名單====

13. 江南 孝明
    死因:被山崩落石砸中後腦造成腦內動脈破裂,當場昏迷後不到五分鐘內死亡。


辻村注意到了一件事。

「...死者是一名男性?...等等,我記得一開始的委託,是山洞中發現的女性被害人屍體。」 

坂口知道辻村的疑慮,在對方詢問後馬上回答了對方。

「我們已經跟唯一記得事發經過的少年確認過,的確是有發現另一具不屬於這十二人的女性屍體。不過由於屍體發現地點在山洞深處,因山崩尚未完全打通,我們目前無法確認屍體狀況。」

一具被害者屍體,一名意外身亡的男性。

「等等。」 辻村看向了坂口。

「難道這有可能是─」

「沒錯,這就是妳要查明的事情。是否是因為綾辻老師的意外身亡能力,造成這場意外。」

想到了幾乎已頻死的好萊塢女星,辻村忽然想明白了什麼。

「等等,如過真的是老師所造成,那那位女星─」

坂口臉色凝重。

「如果是這樣,那我們必須重新評估,綾辻老師異能的危險性來決定他的未來動向了。」


tbc

 

先自首我沒看過篠川跟淺見以及有玲王奈的系列

狀況挺好的寫到順的令我驚訝。不過已經寫到最想寫的部分啦接下來大概會變得比較慢了

裡面綾辻跟京極如果感覺太笨是不如他們聰明的作者的鍋

對8起江南小朋友,不過我需要一些這樣的角色嘛...

抱歉這故事後面怪力亂神的部分很多,真的不太像案件應該很難猜到真相

 

评论(2)
热度(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 | Powered by LOFTER